電閃雷鳴顯天象

作者:周同 發表:2006-07-17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報導,今年六月,中國局地強對流天氣多發,二十個省區共有八十二人因遭雷擊身亡。有關人士介紹,與近幾年同期相比,今年死亡人數偏多。從遭雷擊死亡人員省區分布情況看,西北地區少於東北、華北,江南和華南地區人數明顯多於北方地區,其中,江西死亡人數達到了二十二個。報導說,雷電災害是聯合國公布的十種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也是目前中國十大自然災害之一。


4月12日武漢遭遇近30年來罕見的雷暴、狂風、寒潮三重夾擊。雷暴超過7小時,閃電累計有3973次,集中在蔡甸、江夏,不少居民家中電器被毀。至少3人死亡,8人重傷。湖北省內20多個縣市同樣遭受到這場災害天氣的襲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5百多人受傷,上萬間房屋倒塌,受災人口達60多萬。

5月4日起至5日凌晨4點,廣東陽江市的雷暴天氣持續了二十四小時以上,5月4日晚9時出現短暫的強雷暴天氣,造成一死二傷。當地氣象臺專業人員用「相當強烈」來形容此次雷暴。這位專業人員說,儘管雷暴天氣在陽江習以為常,但如此強烈,持續時間如此之長的雷暴比較少見。

2005年,四川成都市共出現三萬八千三百六十四次雷擊,造成五人死亡、十三人受傷。併發生十六起雷擊傷亡事件,導致三起火災、爆炸事故、十六棟建築物受損、十九起電子電器設備損毀事故,並造成五百三十二件設備損壞和三十八起供電事故。

2005年,遼寧省風雨雷電氣象災害奪走了55條人命。氣象專家介紹,自6月以來,雷雨天氣極為頻繁,金融、電信、廣電、電業等行業都有因雷電災害造成損失的報告,雷電擊人致死事件明顯增多,累計死亡25人,與歷年同期相比,2005年夏季雷擊所造成的災害程度是近50年來最嚴重的一年。

2005年5月4日陝西省遭受了一次嚴重的雷擊災害,一天之內全省發生閃電6471次。雷電當天在咸陽地區的彬縣、三原和閻良區關山鎮造成3人死亡,7人受傷。

2004年6月26日,浙江臨海市杜橋鎮杜前村,在一道突如其來的閃電過後,猛地就是三聲炸雷,17人死亡。

2004年7月14日,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和村鎮發生一起雷擊事件,20餘人全部被擊倒在地,當場造成4人死亡,14人受傷,其中8人傷勢嚴重。在離房屋不遠處的一棵樹下,一名村民也遭遇此次雷擊當場死亡。

2004年雨季,雲南省雷擊事件發生數十起,全省十六個地州市無一例外。雷擊導致十三人死亡,二十餘人受傷。

自2004年起中國大陸雷暴、雷擊事件增多。 據中國官方發表的年度「中國環境狀況公報」,自2004年起將「雷擊」列為單獨的一項災害。

「【雷擊】2004年全國局地雷擊頻繁發生。據6月以來不完全統計,浙江、廣東、雲南、河北、安徽、江蘇、湖北、四川、山西、新疆等省區局地遭受雷擊,造成至少234人死亡。其中,6月26日浙江臨海遭受雷擊,造成17人死亡。7月14日上午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部分避雨的群眾遭雷擊,當場死亡5 人,重輕傷13人。」 (摘自《2004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

「【雷擊】 2005年,全國雷電災害呈現發生頻次多、範圍廣、影
響大的特點。據不完全統計,2005年全國共發生雷電災害1.1萬多起,
其中,雷擊致人傷亡事故700多起,引起火災或爆炸事故200多起,造
成建築物損壞1100多起,引起供電故障2700多起。全年雷電災害共造
成1300多人傷亡,造成直接經濟損失約6億元,間接經濟損失數十億
元。」 (摘自《2005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

在中國傳統的文化中,人們認為遭雷擊是因為做了喪盡天良的事。所以常聽人說,我要是做了缺德的事,天打五雷轟。

鑒於江xx在1999年開始了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中國社會的道德全面走向了「假惡鬥」。尤其是2004年11月,大紀元發表了《九評xx黨》。「滅中共」的天象已展現在人間。從2004年起,年年增多的雷擊事件也是從天災的角度向人們預警著這種天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