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鈾-中國-非民主化中國對世界的影響

作者:秦晉 發表:2006-07-17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眾政治論壇」是澳洲悉尼的一個具有左翼傾向的政治論壇。2006年7月14日的論壇演講主題是「向中國出售鈾的後果」(Selling Uranium to China – Consequences!)。本次論壇主持帕特.湯姆斯女士根據斯圖亞特.裡茲教授(悉尼大學「和平與衝突研究中心」主任)的推薦邀請了澳大利亞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作為本次論壇的主講人之一,另一主講人為理查德.布羅伊諾斯基先生。布羅伊諾斯基先生是悉尼大學客座教授、前澳洲資深外交官,曾出任過越南、南韓和墨西哥大使。以下是秦晉「大眾政治論壇」演講全文。

澳洲鈾-中國-非民主化中國對世界的影響   
    我很高興通過悉尼大學裡茲教授的介紹接受「大眾政治論壇」的邀請今晚在這裡表達我對澳洲出售鈾礦給中國的看法。也感到很榮幸能與悉尼大學客座教授、前澳洲駐亞洲多國大使、《事實與裂變》一書的作者理查德.布羅伊諾斯基先生同臺演講。我感謝今晚的主持帕特.湯姆斯女士給我這個表達我觀點的機會。
    鈾有多種用途,可發電,也可發展核武器。澳洲鈾只售給核不擴散協定簽約國,並且允許國際檢查來保證確實只用於和平用途。根據中國領導人的承諾,中國表面上滿足了這兩項要求。
    我們假定中國履行協議,由於澳洲不是唯一向中國售鈾的國家,完全有可能中國將從澳洲購得的鈾用於和平之途,而將其他來源的鈾用於核武器的發展。向中國出售鈾礦也許符合澳洲的短期經濟利益,但在我看來,一定不符合澳洲長期國家安全利益。怎能根據中國政府的一紙協議來確保中國僅用於和平建設而不用於軍事發展呢。
    我這裡舉兩例來說明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在國際交往中是如何藐視和背棄承諾的。
    
    • 98年中國政府就簽署了聯合國關於國公民和政治權利、經濟社會文化權利的兩個國際公約,但是迄今未獲得人大正式的批准,這兩個公民權利的公約就無法在中國實行。
    
    • 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中國政府有沒有按照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承諾做一個守法成員國去進行金融和傳媒的自由化和市場化。
    
    中國政府非常擅長於隱瞞事實真相,我給個中國政府是如何熟練地運用這種技巧的例子。
    • 當薩斯病毒在中國爆發的時候,中國官方的第一反應是否認和隱瞞。中國官方為了瞞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檢查,將薩斯病人裝在救護車裡,在北京城裡滿世界地轉,一直等到檢查官員滿意地認為北京沒有薩斯的威脅,才把一車車的病人送回病院。
    
    澳洲有什麼保證中國方面不再使用這種技巧來躲避澳洲方面的檢測,有什麼樣的檢測機制來保證出售的澳洲鈾不被錯誤地使用?
    現在我想提供一些關於中共新近的政治思維作為參考。
    2006年5月中國社科院發布《世界社會主義黃皮書》,書中講道,由於蘇東劇變、蘇聯和東歐集團解體,使社會主義運動處於空前的低潮,資本主義則處於二戰之後的峰巔,然而世界社會主義運動不僅頂住了蘇東劇變的巨大衝擊,而且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復和發展。特別是佔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國,堅持社會主義方向,堅持改革開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世界社會主義運動已經開始走出低谷,並逐步走向復興。該書預言,以美國為領導的資本主義全球化必將被以中共為領導的社會主義全球化所替代。
    
    這是一個不可忽視的信號。伴隨著綜合國力的增長,中共當局對當初鄧小平制定的「韜光養晦」的外交政策顯得不滿足了。韜光養晦就是暗中培養實力。它應該被這麼讀解:所謂堅持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就是堅持中共一黨專制;所謂以中共為領導的社會主義全球化,就是一黨專制的全球化;所謂以中共為領導的社會主義全球化取代以美國為領導的資本主義全球化,就是在全球範圍內以專制取代民主。
    
    近來一個可見的事實就是,中共的反民主立場比過去更加強硬。中共排斥西方民主但又聲稱中共的一黨專制本身就是民主。
    
    今年3月,中共發布的民主白皮書宣布中國實行的民主是在共產黨領導下的民主。白皮書指責西方輿論對中國的民主建設有偏見,以西方的民主標準來衡量中國。中國在過去二十多年裡保持了9%以上的經濟增長速度,若在沒有民主的專制制度下,這樣的經濟增長是不可想像的。唯一的、普遍適用的和絕對的民主模式是不存在的,真正的民主在於是否符合國情,是否符合國家發展的需要。
    
    我想諸位還都記得今年四月的布、胡記者會,當被問及中國是否要實行民主的時候,胡是這麼回答的:「我不知道所提出的民主國家是什麼概念,但我們一貫認為,沒有民主就沒有現代化。」
    
    許多評論者給出了完全錯誤的解釋,他們以為胡錦濤要推動我們所期待的民主改革了。其實胡錦濤的意思正好相反。胡錦濤的意思是:你們西方有你們西方的民主,我們中國有我們中國的民主。既然中國在現代化上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那就足以證明中國現行的政治制度是符合中國國情的,是體現中國人民利益的,因此也就是民主的。顯然,這不是對民主的推崇,而是對民主的否定。
    
    現在我想說的是,如果事情照這樣下去,我的擔憂就是自由世界的命運了。因為中國是一個大國,中國不是古巴,不是北韓。中共專制政權在和平崛起的幌子下一旦擁有了超級大國的實力,它必將給全世界都帶來巨大的威脅與災難。到那個時候它一定會與民主世界攤牌的。
    
    我呼籲熱愛自由與和平的人們都應該充分警覺這種潛在的危險,切不可掉以輕心。民主世界應該保持警醒,解除將來中共可能的引爆。
    
    中國果真如中國的領導人對外聲稱的正在「崛起」嗎?它的經濟能力和巨大的市場正使得西方炫目,它的軍力增強也令西方感到不安,它的政治制度繼續反動,而且讓人感到它是「一個負面的力量」。
    
    從歷史上看,一個新的強權國家的出現,必定與現有的強權國家形成衝突。從亞太格局上看,最容易產生劇烈摩擦甚至戰爭的危險地帶是臺灣。中美之間軍事衝突雖然不是即刻的,但是臺灣領導人不斷地挑戰中國政府的底線,就會使這樣危險成為可能。一旦這個局面產生了,美國捲入軍事衝突了,澳洲怎麼辦?誠然澳洲目前能夠游刃有餘地一方面與中國發展更為密切的關係,另一方面與它長期的、親密的盟友美國維持著良好關係。但這取決於美中關係的氣候變化,隨著台海局勢的緊張會發生逆轉而使澳洲陷於尷尬,澳洲與美國之間的長期的國家安全保障關係,澳洲與中國之間的商業利益關係-這一兩面取巧、熊掌魚刺兼而得之的外交策略將被迫有一個取捨。放眼看後若乾時間,澳洲向中國出售鈾礦實在是為了眼前的經濟利益而做出「籍寇兵而赍盜糧者」的不明智行為。
    
    歷史不斷的重複,就是因為人類不斷地遺忘歷史。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在很大程度上是英、法對納粹德國的縱容。韓戰的爆發,遠因是二戰結束前夕,羅斯福和丘吉爾犯了張伯倫的綏靖主義錯誤,一紙雅爾塔密約,使得斯大林在遠東獲得了不應有的戰後地位,奠定了中共與戰後餘生的中華民國政府進行軍事割據分庭抗禮的基礎。近因是杜魯門繼續前任的錯誤,聽任共產主義席捲中國,把在二戰中艱苦抗戰的國民黨趕到了海島臺灣,進一步刺激金日成有恃無恐的發動統一朝鮮半島的戰爭,形成了東西方對峙達四十年之久的冷戰。
    
    今天,新的綏靖主義又在作用,面對著一個對世界和平不具有正面作用的集權專制的中國的崛起,西方民主世界的表現實在不敢令人恭維,中國的一個巨大的市場可以讓西方的民主世界的領袖垂涎欲滴,而忘記了世界和平和人類共同進步的準則,聽任十三億中國人中的絕大多數遭受中共專制主義的蹂躪。面對中共的急劇發展,西方民主國家非得重蹈覆轍像對待希特勒一樣,等到危害到自身的時候才恍然大悟嗎。
    
    上個世紀70年代末始於中國的經濟自由化政策,使中國進入了前所未有的經濟增長時期。許多西方觀察人士人為,中國的政治改革將隨之而來。但是,中國的情況並不如此。西方對中國大量資金的注入無疑是中共政權的一劑強心針,中國迅速的經濟增長幫助了共產黨鞏固其政權合法性,阻礙了中國進行民主變革。我不禁要問的是:西方國家在中國進行的投資和其他商業活動是否阻已經礙了中國進行迫切需要的政治改革?
    
    無論是作為一個國家還是一個普通公民,都有責任和義務堅決地支持中國的民主運動。
    
    對獨裁者承讓只能讓他要求更多,如果在原則問題上堅持不讓,獨裁者就只能退卻了。像澳洲這樣的民主國家,應該在聯合國和其他國際論壇上以及雙邊會談中支持要求中國加速政治改革的步伐的呼聲。
    
    世界的政治領袖們不能給與中共適當的壓力,世界人民為中國人民的民主和自由向北京中共當局施加政治壓力就變得至關重要了。
    
    謝謝大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