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調解以黎衝突 中國撤僑

發表:2006-07-17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主黨的火箭已經打到以色列縱深地區                 

以黎衝突進一步升級,聯合國和歐盟代表訪問貝魯特。中國組織中方人員開始撤出黎巴嫩。

於此同時,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派往黎巴嫩的3名高級特使表示,支持黎巴嫩總理辛尼奧拉的停火呼籲。

會晤辛尼奧拉後,聯合國代表呼籲衝突各方保護平民生命和設施。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索拉納也訪問了貝魯特,會晤辛尼奧拉。歐盟稱,此舉意在顯示對黎巴嫩的支持。

另外,黎巴嫩政府稱,義大利總理普羅迪在同辛尼奧拉通電話時,向黎巴嫩轉達了以色利提出的停火條件,即:真主黨撤出南黎巴嫩,並釋放其俘獲的兩名士兵。

此前,黎巴嫩真主黨游擊隊對以色列海法市發動火箭彈襲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多人受傷。

而以色列軍方稱,真主黨的火箭已經打到以前沒有達到過的縱深,達到了以色列北部拿撒勒市郊的城鎮阿夫拉。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稱,對海法的襲擊將產生"深遠影響"。

以色列戰機再次空襲黎巴嫩南部,炸死至少26人,其中包括一個加拿大人家庭的7名成員。

 各國政府分別從黎巴嫩撤僑


以軍警告所有居民離開黎巴嫩南部,並稱將發動更猛烈的空襲,打擊包括居民區在內的可以發射火箭的任何地點。

中國撤僑

中國媒體稱,中國駐以色列和黎巴嫩使館均表示, 使館已經啟動應急機制,並開設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以便撤僑。

中國駐黎巴嫩使館說,正在組織在黎中國公民有秩序地撤離。

據中國駐黎使館稱,黎巴嫩有中國公民67人,使館正在組織這些中國公民分批撤離黎巴嫩,16日當天有6名中國公民通過黎巴嫩陸路關口進入敘利亞境內。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位於以色列炮火猛烈攻擊的首都貝魯特南郊。為保證館員安全,使館已經組織全體館員在夜間進入地下掩體,但使館還沒有考慮撤離。

據中國駐以色列使館介紹,使館15日接到了一封求助電子郵件,13名在以北部城市納哈里亞接受培訓的中國人請求使館幫助辦理提前返回中國事宜。

使館立即與以色列有關部門取得聯繫,辦妥他們的回國手續,並安排他們於16日平安抵達特拉維夫。

報導說,出於安全考慮,在以色列的一些中資機構也開始將北部的人員撤離。中國土木工程集團公司駐以代表處16日將在以第三大城市海法的所有下屬員工撤至中部。

目前,還沒有中國人在以黎衝突中傷亡的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