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萬久:中國有自由嗎?

作者:顧萬久 發表:2006-07-19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當今中國大陸,有自由嗎?當然有,而且很多,如:有表面上的自由,有枝節上的自由,有豬狗式的自由,有專制制度的自由,有吃喝玩樂的自由,有嫖妓的自由,有賣淫的自由,有貪污的自由,有腐敗的自由,有墮落的自由,有買官賣官的自由,有結成黑社會的自由,有官匪勾結的自由,有共產黨嚴重破壞人權的自由等等。但這類自由有些很低級,有些很腐敗,有些很沒落,有些很骯髒,有些很噁心,這些沒人性而只有獸性的自由對中國的社會文明發展起阻礙或破壞作用。那麼,在當今中國大陸,基本的自由沒有,真正的自由也沒有,高雅的自由更沒有。

現在我來探討一下真正的自由,真正的自由也是有人性的人群嚮往的自由,在我看來,真正的自由應該屬於人的天然自由,這個天然自由主要體現在以下十個方面:

一是愛黨自由和自由愛黨;二是愛國自由和自由愛國;三是思想自由和自由思想;四是言論自由和自由言論;五是新聞自由和自由新聞;六是出版自由和自由出版;七是信仰自由和自由信仰;八是選舉自由和自由選舉;九是遊行自由和自由遊行;十是示威自由和自由示威。

第一類和第二類自由,應該是有人性群體天然的基本自由;第三類和第四類自由,應該是有人性群體天然的真正自由;第五類、第六類、第七類、第八類、第九類和第十類自由,應該是有人性群體天然的高雅自由。

我們知道,一個高度文明的社會,就是一個高度自由的社會。中國共產黨不是要把中國建設成高度政治文明、高度精神文明、高度物質文明嗎?騙子,中國共產黨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政治,什麼是精神,更不知道什麼是高度的政治文明,什麼是高度的精神文明,什麼是高度的物質文明。

我提出的這十大類自由比胡錦濤先生提出的「八榮八恥」更深刻吧,我敢肯定,凡是正常的中國人、有良心的中國人和智慧的中國人,都需要這十大類真正的自由,而不一定需要「八榮八恥」。當然,講「八榮八恥」是有意義,如果能與「十大類自由」並舉,更能相得益彰。「八恥」是怎樣產生的?「八恥」是在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的荒謬理論邪教理論橫行時催化出來的氾濫成災的垃圾思想。有誰不需要這十大類真正的自由,可以在網上發表公開聲明:「我不需要這十大類天然的真正的自由」。這樣,大家心裏就有數了,取消或剝奪他們這十大類天然的真正的自由就行了。有誰?有誰?究竟有誰?是胡錦濤?我相信不是胡錦濤,胡錦濤先生現在充分享受和擁有著這十大類真正的自由,難道他想失去這十大類真正的自由,我看他沒有那麼傻吧,他一時一刻也不願意失去這十大類真正的自由。那麼,還有誰?難道是溫家寶?我想溫家寶也不願意失去這十大類真正的自由吧。是曾慶紅?不是;是共產黨中央的其他領導?也不是;是共產黨的省委書記?不是;是省長?不是;是作家詩人?不是;是工人和農民?不是;是商人和公務員?不是;是教育工作者和文藝工作者?不是,統統不是,即沒一個中國大陸人不需要這十大類真正的自由,也沒一個中國大陸人願意失去這十大類真正的自由。我分析判斷,沒有一個中國大陸人不需要享受和擁有這十大類天然的真正的自由,如果有就趁早在網上發表公開聲明。

可是,中國共產黨沒有讓中國大陸人民享受和擁有這十大類真正的自由。共產黨早該深刻反省:為什麼不給中國老百姓享受和擁有這十大類天然的真正的自由?共產黨現在應該在共產黨十七大召開的前後作出選擇:要麼還給中國大陸老百姓這十大類天然的真正的自由(不需要這十大類天然的真正的自由的中國人除外);要麼,暫時放棄執政而反省三五年,等想通想了再上臺來執政。中國共產黨要召開十七大了,我早點提醒你們,到時候千萬不要怪我沒提醒中國共產黨,也千萬不要怪我沒給中國共產黨以建設性的意見。

2006年7月3日於中國重慶陪都摘星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