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万久:中国有自由吗?

作者:顾万久 发表:2006-07-19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当今中国大陆,有自由吗?当然有,而且很多,如:有表面上的自由,有枝节上的自由,有猪狗式的自由,有专制制度的自由,有吃喝玩乐的自由,有嫖妓的自由,有卖淫的自由,有贪污的自由,有腐败的自由,有堕落的自由,有买官卖官的自由,有结成黑社会的自由,有官匪勾结的自由,有共产党严重破坏人权的自由等等。但这类自由有些很低级,有些很腐败,有些很没落,有些很肮脏,有些很恶心,这些没人性而只有兽性的自由对中国的社会文明发展起阻碍或破坏作用。那么,在当今中国大陆,基本的自由没有,真正的自由也没有,高雅的自由更没有。

现在我来探讨一下真正的自由,真正的自由也是有人性的人群向往的自由,在我看来,真正的自由应该属于人的天然自由,这个天然自由主要体现在以下十个方面:

一是爱党自由和自由爱党;二是爱国自由和自由爱国;三是思想自由和自由思想;四是言论自由和自由言论;五是新闻自由和自由新闻;六是出版自由和自由出版;七是信仰自由和自由信仰;八是选举自由和自由选举;九是游行自由和自由游行;十是示威自由和自由示威。

第一类和第二类自由,应该是有人性群体天然的基本自由;第三类和第四类自由,应该是有人性群体天然的真正自由;第五类、第六类、第七类、第八类、第九类和第十类自由,应该是有人性群体天然的高雅自由。

我们知道,一个高度文明的社会,就是一个高度自由的社会。中国共产党不是要把中国建设成高度政治文明、高度精神文明、高度物质文明吗?骗子,中国共产党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政治,什么是精神,更不知道什么是高度的政治文明,什么是高度的精神文明,什么是高度的物质文明。

我提出的这十大类自由比胡锦涛先生提出的“八荣八耻”更深刻吧,我敢肯定,凡是正常的中国人、有良心的中国人和智慧的中国人,都需要这十大类真正的自由,而不一定需要“八荣八耻”。当然,讲“八荣八耻”是有意义,如果能与“十大类自由”并举,更能相得益彰。“八耻”是怎样产生的?“八耻”是在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的荒谬理论邪教理论横行时催化出来的泛滥成灾的垃圾思想。有谁不需要这十大类真正的自由,可以在网上发表公开声明:“我不需要这十大类天然的真正的自由”。这样,大家心里就有数了,取消或剥夺他们这十大类天然的真正的自由就行了。有谁?有谁?究竟有谁?是胡锦涛?我相信不是胡锦涛,胡锦涛先生现在充分享受和拥有着这十大类真正的自由,难道他想失去这十大类真正的自由,我看他没有那么傻吧,他一时一刻也不愿意失去这十大类真正的自由。那么,还有谁?难道是温家宝?我想温家宝也不愿意失去这十大类真正的自由吧。是曾庆红?不是;是共产党中央的其他领导?也不是;是共产党的省委书记?不是;是省长?不是;是作家诗人?不是;是工人和农民?不是;是商人和公务员?不是;是教育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不是,统统不是,即没一个中国大陆人不需要这十大类真正的自由,也没一个中国大陆人愿意失去这十大类真正的自由。我分析判断,没有一个中国大陆人不需要享受和拥有这十大类天然的真正的自由,如果有就趁早在网上发表公开声明。

可是,中国共产党没有让中国大陆人民享受和拥有这十大类真正的自由。共产党早该深刻反省:为什么不给中国老百姓享受和拥有这十大类天然的真正的自由?共产党现在应该在共产党十七大召开的前后作出选择:要么还给中国大陆老百姓这十大类天然的真正的自由(不需要这十大类天然的真正的自由的中国人除外);要么,暂时放弃执政而反省三五年,等想通想了再上台来执政。中国共产党要召开十七大了,我早点提醒你们,到时候千万不要怪我没提醒中国共产党,也千万不要怪我没给中国共产党以建设性的意见。

2006年7月3日于中国重庆陪都摘星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