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高應邀訪英 主流媒體關注活摘器官

發表:2006-07-19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高先生在倫敦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問題

 

應英國前資深外交官瑟羅勛爵的邀請,7月17日,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喬高先生(David Kilgour)在英國上議院舉行中共活摘器官研討會。包括國會議員、內政部官員、華人代表等各方人士及英國各大媒體參加了研討會。英國BBC和channel4對喬高來訪進行了深入報導。

介紹獨立調查報告


喬高先生首先向與會者介紹了他們的獨立報告,幷就聽眾們提出的問題進行瞭解答。他指出,自1999年至今,中國進行了4萬1千5百例器官來源不明的器官移植手術,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的指控回答了這個疑問。他說「中國政府根本無法證實這四萬一千例器官移植手術的器官均來自於死刑犯。」

其後,英國法輪功學員羅娜在會上證實她本人曾經在勞教所期間被強迫做身體檢查和血液檢查。 她說:「只有法輪功學員被強迫做身體檢查和血液檢查,其他的人都沒有接受類似檢查。」

主流媒體關注

7月17日,從早上7點一直到晚12點,喬高先生接受了多家媒體的採訪。英國Channel 4在當晚黃金時間新聞段播出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成員器官的新聞以及對喬高先生、儸娜女士的採訪。英國BBC四個不同的部門也先後對喬高先生進行了採訪。喬高表示:「我們度過了很有意義的一天。我跨越了歐洲,所到的國家如英國、比利時、德國、法國的議員都很支持我們。我覺得歐洲人民對這個問題理解的很好,事情開始有進展了。」

回應中使館的聲明

對於外界對中共活體摘除器官的指控,中共方面一直否認。並宣布中國有禁止非法買賣人體器官的法律在今年七•一後開始施行。倫敦中使館也對媒體聲明中共一直遵守世界衛生組織的相關原則。

喬高先生對此囘應說:我有2點評論:第一,這件事可能從2001年就開始了,(現在才制定法律)是不是太晚了?第二,根據中國政府的網站,法律條例和法律的實施有著極大的差異。為了搞好公共形象,(中國政府)可以很容易地說,這是醜惡的行徑,現在來制止它。但為什麼中國政府不在2001年制止這件事呢?我不會把中國大使館的聲明看重的。

國會議員表達支持

英國國會議員馬克•亨特(Mark Hunter)和海倫•古德曼(Helen Goodman)參加了研討會。亨特先生早前已經在議會上提出,要求就中國境內的踐踏人權問題,特別是就摘取人體器官的問題展開緊急辯論。他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祝賀大衛和他的同事的報告,中共器官移植問題已被公衆所承認。我認為,正在中國發生著的踐踏人權的行徑真是聳人聽聞,我們的政府有責任站出來反對,這也是我應該去做的。」

古德曼議員表示:報告做得非常好,非常全面,是一個嚴肅的報告。在此之前我就認為活體摘除器官是真實的,不幸的是這個報告與我的認識正好相符。她表示會向新一任外交部長提出此事。其目的是,一方面是給中國政府施加壓力,另一方面確保英國的醫生和病人不與這種行徑合作。

新聞發布會表達希望

7月18日,喬高先生在倫敦外囯記者俱樂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他對媒體公開表示:「我們一定能制止在中國發生的這一醜惡的行徑。」他還談到與兩名英國議員間已達成共識,應該制止中國的醫生們到歐洲或北美接受器官移植等方面的培訓。他說「我認為,中國醫生們不應該容許參加波士頓舉行的(世界器官移植)大會,去學習移植技術,然後更好地殺人、出售器官。而這是與醫療專業人員的職業標準相違背的」。他希望各界人士都能瞭解中共活體摘器官的這種醜陋行徑,並共同起來制止這類事件的發生。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