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睡覺的20個鮮為人知的趣聞

發表:2006-07-19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美國科普雜誌《發現》(Discover)刊登了與睡覺有關,但是人們很少知曉的20個有趣事實。

  1,睡覺長期打鼾的人可以藉助上顎-咽喉塑膠來治療(uvulopalatopharyngoplasty)。這是一種外科介入方法,通過拉伸人的上顎和咽喉的軟組織從而避免打鼾。但是這種治療方法可能會產生副作用,即可以讓人的音色發生改變。

  2,還有一種治療打鼾的方法就是向上顎中注射一種特殊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加固上顎軟組織。這種技術被稱為「snoroplasty」,其中snore英語「打鼾」一詞,而plasty則是來源於希臘語,有「形成、定型」之意。

  3,牛津大學2002年進行的一次研究發現,人們最為傳統的對抗失眠的辦法就是數數,但這並不太有效。這樣的腦部活動是很無聊的事情,不可避免會出現其他問題。

  4,床墊的平均使用年限為8-10年,這些年當中,床墊中會集聚大量有害物質。研究表明,寄居在床墊中的細菌會引發兒童的死亡。

  5,寄居在床上的成年臭蟲在無食物的條件下也可以存活一年。

  6,2004年美國共開出了3500萬張催眠處方。但是最近四年來,20-40歲的成年人藉助安眠藥入睡的人數增加了一倍。

  7,美國每年有10萬例交通事故是由於司機在方向盤前打盹造成的。而司機邊開車邊打手機造成交通事故的數量增加了6%。

  8,2008年,Volvo公司計畫推出一種可以監視司機的眼睛、大腦以及汽車方向盤活動情況的系統。在該系統的監控下,如果司機開始打盹,汽車內的警告燈便開始閃。

  9,科學家們歷時6年對數百萬人的調查研究顯示,每天睡覺6-7小時的人平均壽命要比那些每天睡覺達8小時的人長。

  10,1964年,17歲的倫迪-加爾德內爾曾連續264小時零12分鐘不睡覺,創下世界記錄。之後他連續睡了15小時。

  11,在與歐盟的一體化進程中,西班牙開始了反對睡午覺活動,限制傳統的午飯後睡覺之舉。

  12,由於睡午覺的原因,西班牙人每晚的平均睡眠時間要比歐洲其它國家少40分鐘。

  13,印度有一對申請離婚的穆斯林夫婦提出的離婚理由是丈夫在夢中連喊了三次「塔拉克」,這個詞在阿拉伯語中的意思就是「離婚」。而根據伊斯蘭教的規定,說三次「塔拉克」就等於真正離婚。

  14,半途叫醒夢遊病患者很危險的說法至今仍是一個謎。但是如果夢遊病患者在爬屋頂或有其它非常舉動時不叫醒他(她)更危險。

  15,鯨魚和海豚具有半邊大腦處於睡眠狀態的本領。這兩種動物的兩個大腦半球可以輪換睡眠,以便於它們在睡覺時繼續游動和呼吸。

  16,科學家們提供的統計資料顯示,人的一生中平均有6年時間都在做夢。

  17,科學家們至今無法解釋人在睡覺時做夢有何意義。

  18,研究數據顯示,美國有500萬以上的兒童睡覺時都會遺尿。

  19,睡眠恐懼症是一種病,很少有人知道患有這種疾病的人害怕睡覺。

  20,目前還沒有名人患有睡眠恐懼證的信息資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