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息地大幅減少威脅老虎生存

發表:2006-07-21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來對老虎棲息地的規模最大的調查披露說,老虎棲息地仍在進一步的減少。過去的十年當中,40%老虎棲息地被毀。

                                                 報告呼籲嚴加打擊老虎製品交易

這個由多個組織共同進行的調查發現,如今老虎的棲息地只有原本的7%。報告還辨識出76個老虎可以安全繁殖與棲息的地點。

這些組織敦促十三個有老虎棲息地的國家召開峰會研討保護殘餘棲息地的方法。調查單位之一的美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表示,目前仍然有可能扭轉局勢,永久性拯救老虎。

老虎悲情

一個世紀之前,全世界大約有十萬隻野生老虎,但是如今大約只剩下五千隻。主要原因是老虎的棲息地被人類的開發所剝奪,另外就是為了老虎的皮毛和器官而獵殺老虎。

科學家們進行了規模龐大的研究,尋找最適合老虎的棲息地。條件最好的是印度和俄國遠東地區。

保護團體說,由於老虎需要的活動區域相當大,所以保育老虎的地點也必須非常的遼闊。

老虎檔案

老虎是體型最大的貓科動物,較為知名的有孟加拉虎、西伯利亞虎和蘇門答臘虎等等。例如爪哇虎、巴裡虎和裡海虎等等亞種如今已經絕跡。

國際公約將老虎列為有滅絕危險的瀕危動物,嚴格禁止買賣。野生老虎的壽命大約是8-10年、成虎體長可達三米。屬於肉食動物的老虎主要食物包括魚類、鳥類、爬蟲類以及哺乳類動物。

一隻成年雌虎所需棲息範圍大約從25到1600平方公里不等,而成年雄虎所需的範圍更大。

在某些地區,由於嚴格執法和保育措施得當,老虎數量減少的速度似乎已經較為緩和。這次的報告也呼籲各國政府嚴加打擊老虎製品的交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