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五歲男孩容貌怪異象外星人(圖)

發表:2006-07-24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距大於常人兩倍,凹下去的鼻樑被高高隆起的腫物取代,左側鼻翼缺損……近日,瀋陽軍區總醫院來了一位與眾不同的男孩。7月19日,記者從醫院得到消息稱,下週一,醫院將對其進行第一期手術,屆時,男孩的部分顱骨可能會大移位。
  
  這名叫樂樂的男孩今年5歲,出生在瀋陽近郊農村,一生下來,模樣就不同於常人,兩眼間的距離特別大,鼻樑不但沒降下去,反而高出正常人一大塊,並伴有左側鼻翼缺損。
  
  隨著樂樂一天天長大,腫物越長越高,眼距也裂到了4.8厘米寬,是正常2.4厘米的2倍長,容貌怪異。樂樂的父母曾在兒子3歲時四處求醫,可北京等地的各大醫院都因為孩子小,手術風險大而拒絕了,結果一直拖到現在。

 

7月12日,樂樂的父母帶他來到瀋陽軍區總醫院。經檢查發現,孩子的面裂程度嚴重,還伴有眶距增寬症、左側鼻翼缺損等多種畸形,非常罕見,系先天性畸形病。當天,整形外科的宋起濱醫生查閱醫學文獻並未找到這種畸形的發病率。至於罕見程度,宋醫生表示,瀋陽軍區總醫院系東北地區治療面裂畸形的權威機構,從建院至今,僅做過四例,樂樂才是第五例。
  
  聽宋醫生講,由於眼距過寬,樂樂的視力受到嚴重影響,基本不能一起視物,而手術的目的就是將眼眶內收,切去腫物。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相當有難度,要開顱、截掉部分鼻骨,再將眼眶向中間移位。為此,醫院召集腦外科、眼科、口腔科、整形科和麻醉科的專家們會診,經過幾天的研究才制定出手術方案。
  
  考慮到病情複雜,手術需分期進行。下週一,本月24日,醫生將為樂樂進行第一期手術。宋醫生說,「第一次手術主要將樂樂的畸形部位進行功能復位,半年或一年後,還要進行第二期手術,那次是面部整容術,屆時,樂樂就基本恢復到了常人狀態。」開顱風險比較大,必須保證腦組織沒有損傷,再加上孩子小對麻醉也提出更高要求,但瀋陽軍區總醫院的專家們很有信心。
  
  面裂屬於先天畸形,在我國臨床醫學上比較少見,造成原因,尚沒有完全明確,但有研究表明可能與母親在懷孕期間用藥或者接觸到有害化學物質有關。為此,專家當天也提醒准父母們,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環境影響,另外,要定期體檢,避免生育畸形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