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五岁男孩容貌怪异象外星人(图)

发表:2006-07-24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距大于常人两倍,凹下去的鼻梁被高高隆起的肿物取代,左侧鼻翼缺损……近日,沈阳军区总医院来了一位与众不同的男孩。7月19日,记者从医院得到消息称,下周一,医院将对其进行第一期手术,届时,男孩的部分颅骨可能会大移位。
  
  这名叫乐乐的男孩今年5岁,出生在沈阳近郊农村,一生下来,模样就不同于常人,两眼间的距离特别大,鼻梁不但没降下去,反而高出正常人一大块,并伴有左侧鼻翼缺损。
  
  随着乐乐一天天长大,肿物越长越高,眼距也裂到了4.8厘米宽,是正常2.4厘米的2倍长,容貌怪异。乐乐的父母曾在儿子3岁时四处求医,可北京等地的各大医院都因为孩子小,手术风险大而拒绝了,结果一直拖到现在。

 

7月12日,乐乐的父母带他来到沈阳军区总医院。经检查发现,孩子的面裂程度严重,还伴有眶距增宽症、左侧鼻翼缺损等多种畸形,非常罕见,系先天性畸形病。当天,整形外科的宋起滨医生查阅医学文献并未找到这种畸形的发病率。至于罕见程度,宋医生表示,沈阳军区总医院系东北地区治疗面裂畸形的权威机构,从建院至今,仅做过四例,乐乐才是第五例。
  
  听宋医生讲,由于眼距过宽,乐乐的视力受到严重影响,基本不能一起视物,而手术的目的就是将眼眶内收,切去肿物。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相当有难度,要开颅、截掉部分鼻骨,再将眼眶向中间移位。为此,医院召集脑外科、眼科、口腔科、整形科和麻醉科的专家们会诊,经过几天的研究才制定出手术方案。
  
  考虑到病情复杂,手术需分期进行。下周一,本月24日,医生将为乐乐进行第一期手术。宋医生说,“第一次手术主要将乐乐的畸形部位进行功能复位,半年或一年后,还要进行第二期手术,那次是面部整容术,届时,乐乐就基本恢复到了常人状态。”开颅风险比较大,必须保证脑组织没有损伤,再加上孩子小对麻醉也提出更高要求,但沈阳军区总医院的专家们很有信心。
  
  面裂属于先天畸形,在我国临床医学上比较少见,造成原因,尚没有完全明确,但有研究表明可能与母亲在怀孕期间用药或者接触到有害化学物质有关。为此,专家当天也提醒准父母们,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环境影响,另外,要定期体检,避免生育畸形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