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麼辦理留學生探親簽證的

發表:2006-07-25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太太打電話來說籤證批下來了,很順利。我想或許也有不少人想瞭解,所以就把過程簡單敘述一 下 。



我是用了2個星期時間準備資料,最好是提前1個月,不然會很忙手忙腳的,像我一樣。呵呵。

具體資料包括:(這個清單我就當所有簽證資料的封面)

Applicant:

1. Passport

2. 4 passport-size photos

3. Letter from the invitor

4. 2 application forms(IMM 5257(06-2002)B)

5. 1 Family Composition Information form

6. 1 Details of Education and Employment form

7. Certificates of education level

8. Notarial Certificate of Marriage

9. Certificate of birth (of applicant’s son)

10. Certificate of deposit (Bank statement)

11. Additional funds (not be included in the Certificate of deposit)

12. Notification of Permit (of paid-temporary-leave)

13. Certificate of post and income

14. Photocopy of employer’s business license

15. Business card

16. Photocopy of Identity Card

17. Family photos

Invitor:

18. Photocopies of passport, student visa, and study permit

19. Letter of Invitation

20. Letter of proof (School Letter)

21. Records of courses (sealed letter)

22. Bank letter

23. 1 Family Composition Information form (Invitor)

我是把所以可以拿出來的資料都給簽證官,當然,不同的人或許有不同情況。主要是證明肯定會回中國的了。家庭照片很重要,我是選了3張不同時期和季節的照片。我給太太只做了6萬人民幣的存款證 明,把1萬美金做額外的,複印存單交上而已。因為我那個地方,做了存款證明錢要3個月後才能拿, 呵呵。

你自己的功課也要做足。銀行我開了2萬多點證明,主要是學校再讀證明和成績單,因為我之前課程拿的都是A,應該有幫助。

邀請信我寫了2封,一封是寫給太太的,思念等等,越肉麻越好,反正用英文寫的,自己沒什麼感 覺,哈哈!另一封是給簽證官,簡單說一下自己情況,為什麼要邀請親人過來,然後說明她一定會回 去。

還有一個要注意,就是在親屬表格裡,最好只填父母,配偶子女即可,原因大家應該都明白哦,哈!

當然,如果你的什麼兄弟姐妹有錢的很,那就拚命填吧。

現在機票好貴,但為了能見到太太,值,不心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