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拿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祭刀,逼江澤民徹底交權

發表:2006-07-26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中央社二十四日電,原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副司令王守業貪污挪用軍費高達人民幣三億元案,涉及江澤民辦公室主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賈廷安中將,中南海掌握兩人共同作案證據,胡錦濤並在藉此迫使江澤民徹底交出軍權。

新華社六月二十九日發布消息,證實海外有關王守業已被拘捕的消息,指劉因「涉嫌經濟犯罪」,已被免去海軍副司令員職務。這是中共最近處理的幾起高官大案中,最具震撼力,也是最具深遠意義的一個事件。

而在此之前,中共高層在六月中突然高調宣布,以「腐敗墮落」為由,革除了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的職務。

報導說,懲治腐敗,整頓黨風,已經成為中共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鞏固權力,爭取民心,確立其合法性統治地位的必然手段。

六月三十日,胡錦濤在慶祝中共建黨八十五週年大會上,要求「要依紀依法嚴肅查辦領導幹部濫用權力、謀取私利、貪污賄賂、腐化墮落、失職瀆職等方面的案件,決不能手軟」。

報導說,無論是王守業或是劉志華等腐敗官員,當然成了胡錦濤祭刀的犧牲品。

報導說,在貪腐成風的中共官場,抓貪官幾乎是一抓一個准,無論是王守業案或是劉志華案,在這個時候爆發就顯得頗不尋常。

報導指出,目前正是中共高層正為一年之後中共「十七大」緊鑼密鼓人事布局的關鍵時刻,因此最近發生的抓貪官行動,顯然就有殺雞儆猴的味道。 多維月刊引述北京軍方消息人士說,王守業貪污和挪用以及受賄的金額高達三億元,而他的直接後臺和拍檔,就是身居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高位、兼任江澤民辦公室主任的賈廷安。

未具名的消息人士說,「王守業的錢,其實也是賈廷安的錢,沒有賈的支援,王守業敢這麼大膽嗎?而賈廷安背後,顯然就是江澤民」。

報導說,王守業如此腐敗官員,在北京城裡和中南海其實已非秘密,中共高層包括胡錦濤當然心中有數。因此時機一到,王守業當然逃脫不了被祭刀的命運。

北京消息人士說,胡錦濤的人馬其實已經掌握王守業與江澤民的心腹賈廷安的關係,並已經掌握兩人共同作案的證據。

報導說,顯然在擔任中共總書記三年半、接任中央軍委主席一年九個月之後,胡錦濤已經要有所作為。之前,在他的前任江澤民頻頻干政的狀態下,胡錦濤已經壓抑太久,因此他要以王案入手翻身,用手中的證據逼迫江澤民就範,徹底交出軍權,不要再干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