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拿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祭刀,逼江泽民彻底交权

发表:2006-07-26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中央社二十四日电,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王守业贪污挪用军费高达人民币三亿元案,涉及江泽民办公室主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中将,中南海掌握两人共同作案证据,胡锦涛并在藉此迫使江泽民彻底交出军权。

新华社六月二十九日发布消息,证实海外有关王守业已被拘捕的消息,指刘因“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免去海军副司令员职务。这是中共最近处理的几起高官大案中,最具震撼力,也是最具深远意义的一个事件。

而在此之前,中共高层在六月中突然高调宣布,以“腐败堕落”为由,革除了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的职务。

报道说,惩治腐败,整顿党风,已经成为中共和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巩固权力,争取民心,确立其合法性统治地位的必然手段。

六月三十日,胡锦涛在庆祝中共建党八十五周年大会上,要求“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方面的案件,决不能手软”。

报道说,无论是王守业或是刘志华等腐败官员,当然成了胡锦涛祭刀的牺牲品。

报道说,在贪腐成风的中共官场,抓贪官几乎是一抓一个准,无论是王守业案或是刘志华案,在这个时候爆发就显得颇不寻常。

报道指出,目前正是中共高层正为一年之后中共“十七大”紧锣密鼓人事布局的关键时刻,因此最近发生的抓贪官行动,显然就有杀鸡儆猴的味道。 多维月刊引述北京军方消息人士说,王守业贪污和挪用以及受贿的金额高达三亿元,而他的直接后台和拍档,就是身居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高位、兼任江泽民办公室主任的贾廷安。

未具名的消息人士说,“王守业的钱,其实也是贾廷安的钱,没有贾的支援,王守业敢这么大胆吗?而贾廷安背后,显然就是江泽民”。

报道说,王守业如此腐败官员,在北京城里和中南海其实已非秘密,中共高层包括胡锦涛当然心中有数。因此时机一到,王守业当然逃脱不了被祭刀的命运。

北京消息人士说,胡锦涛的人马其实已经掌握王守业与江泽民的心腹贾廷安的关系,并已经掌握两人共同作案的证据。

报道说,显然在担任中共总书记三年半、接任中央军委主席一年九个月之后,胡锦涛已经要有所作为。之前,在他的前任江泽民频频干政的状态下,胡锦涛已经压抑太久,因此他要以王案入手翻身,用手中的证据逼迫江泽民就范,彻底交出军权,不要再干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