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家醫院治不了一條蛔蟲?

發表:2006-07-26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拾荒女肚子里長了蛔蟲,幾家醫院都沒有看出來。為了查出病因,她前後竟花了1萬多元。自今年5月起,在武漢拾荒的四川女子徐某不時腹部絞痛、腹瀉,做了B超、胃鏡等檢查,先後被當做胃腸炎、膽囊炎、胃炎等病治療,但一點效果也沒有。(7月24日《楚天都市報》)
  
  幾家醫院先後用B超、胃鏡等手段檢查,將拾荒女肚子里長的蛔蟲先後確診為胃腸炎、膽囊炎、胃炎等病——這不得不讓人想問一下這些醫院:難道蛔蟲這麼難確診嗎?
  
  為什麼會出現蛔蟲當作胃腸炎等病症呢?這是因為,蛔蟲一般發於兒童。正是在這一經驗的指導下,拾荒女到省武警醫院檢查之前的各家醫院都犯了一個嚴重的經驗主義錯誤:沒有一位醫生由拾荒女的飲食不規律想到她的肚子裡有可能長蛔蟲。
  
  花了1萬多元,蛔蟲仍然逍遙於除省武警醫院的各家醫生的診斷之外。不知道這些醫生在得知拾荒女不過是肚里長了蛔蟲之後,有沒有感到羞愧?因為,正是他們的診斷,使得拾荒女白白花了1萬多元錢。而這1萬多元,需要拾荒女撿拾多少垃圾啊!
  
  公眾總是抱怨醫療費用居高不下,醫療機構也一直在辯解。但是,拾荒女肚裡的蛔蟲卻給醫療機構狠狠地抽了一記響亮的耳光:不過是中年人肚里長了蛔蟲罷了,竟也花了1萬多元,醫療費用的高企由此可見一斑。
  
  現在,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某些地方看個感冒也要花費萬兒八千了,因為醫院的不確診和患者的不得不重複檢查及治療,就要患者支付相當多的費用。
  
  就算是藥費和檢查費用降了,若醫院檢查數次仍不能確診,屢次治療仍難以對症下藥,誰敢相信醫療負擔會降下來呢?但願拾荒女肚裡的蛔蟲能讓醫療機構及醫生感到羞愧,進而提高醫療技術水平和責任心以杜絕類似事件的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