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家医院治不了一条蛔虫?

发表:2006-07-26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拾荒女肚子里长了蛔虫,几家医院都没有看出来。为了查出病因,她前后竟花了1万多元。自今年5月起,在武汉拾荒的四川女子徐某不时腹部绞痛、腹泻,做了B超、胃镜等检查,先后被当做胃肠炎、胆囊炎、胃炎等病治疗,但一点效果也没有。(7月24日《楚天都市报》)
  
  几家医院先后用B超、胃镜等手段检查,将拾荒女肚子里长的蛔虫先后确诊为胃肠炎、胆囊炎、胃炎等病——这不得不让人想问一下这些医院:难道蛔虫这么难确诊吗?
  
  为什么会出现蛔虫当作胃肠炎等病症呢?这是因为,蛔虫一般发于儿童。正是在这一经验的指导下,拾荒女到省武警医院检查之前的各家医院都犯了一个严重的经验主义错误:没有一位医生由拾荒女的饮食不规律想到她的肚子里有可能长蛔虫。
  
  花了1万多元,蛔虫仍然逍遥于除省武警医院的各家医生的诊断之外。不知道这些医生在得知拾荒女不过是肚里长了蛔虫之后,有没有感到羞愧?因为,正是他们的诊断,使得拾荒女白白花了1万多元钱。而这1万多元,需要拾荒女捡拾多少垃圾啊!
  
  公众总是抱怨医疗费用居高不下,医疗机构也一直在辩解。但是,拾荒女肚里的蛔虫却给医疗机构狠狠地抽了一记响亮的耳光:不过是中年人肚里长了蛔虫罢了,竟也花了1万多元,医疗费用的高企由此可见一斑。
  
  现在,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某些地方看个感冒也要花费万儿八千了,因为医院的不确诊和患者的不得不重复检查及治疗,就要患者支付相当多的费用。
  
  就算是药费和检查费用降了,若医院检查数次仍不能确诊,屡次治疗仍难以对症下药,谁敢相信医疗负担会降下来呢?但愿拾荒女肚里的蛔虫能让医疗机构及医生感到羞愧,进而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责任心以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