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曹雪芹網路成名記!

發表:2006-07-28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話說曹家被皇帝抄了兩次家,家境每況愈下,當年錦衣玉食的公子哥兒,不得不為生計而奔波。曹雪芹除了扎風箏,別的什麼營生也不會,家人勸他開個風箏作坊,好歹掙幾個錢餬口,誰知他不聽勸,每天只是伏案寫書。十年艱辛,寫了一百萬字的小說,小說不能當飯吃,淪落到「舉家食粥」的悲慘境地。

  這日小兒子餓得哇哇直哭,哭盡了力氣,昏昏睡去,曹雪芹心中難過,步出家門,到胡同口小酒店賒了一瓶白酒,回到家空腹喝了,誰想這酒質量雖劣,酒勁卻烈,曹雪芹喝完就伏在桌上睡去。

  這一睡,就睡了二百多年。

  曹雪芹醒來時,已是二十一世紀。

  他不知自己睡了多久,但感覺周圍變化很大,心中很是納悶,想到鄰居老張家問個明白。從老張家窗外往裡面一看,只見鄰居一家盯著一個大方匣子,聚精會神地看,曹雪芹心想:不知這匣子是什麼法寶,老張一家這麼投入。敲門進去,老張看見他就說:「老曹,這都什麼年代了?你還穿長衫留辮子?到理髮店把辮子剪了吧,長衫也脫了,我給你套舊西服穿。」

  曹雪芹大吃一驚,辮子能隨便剪嗎?大清朝入關後規定:留發不留頭,留頭不留發,多少漢人因為不留辮子丟了性命!曹雪芹下意識摀住頭,往鄰居家頭上一看,都是短髮,鄰居女兒二妞還把頭髮弄得曲曲彎彎,染成黃色,好像西洋畫上的美人。他疑惑地問:「難道皇上下旨剪辮子了?」

  老張聽到「皇上」兩個字大笑起來,指著黑匣子說:「現在的皇上都在電視裡呢。」

  曹雪芹才知道方匣子叫電視,皇上果然在裡面,正板著臉在教訓一個叫小燕子的姑娘。

  曹雪芹納悶:電視這麼小,高不過二尺,長不過三尺,皇上是怎麼鑽進去的呢?這個叫小燕子的姑娘是哪位達官貴人的女兒,這麼沒教養?唉,睡了這一覺,新鮮事兒真多。

  這時,老張對他十歲的女兒說:「《還珠格格》都看了七八次了,你還看不夠!不如看《雍正王朝》。」拿著一個黑色長條子一按,乾隆皇帝就不見了,雍正皇帝出現在電視中。

  曹雪芹看見雍正皇帝,不由心中淒涼,要不是雍正皇帝下令抄了曹家,他怎麼會落魄到這種地步呢!

  老張見他滿臉悲傷,連忙說:「老曹,你不想看《雍正王朝》,咱就看《康熙皇帝》吧。」

  調過頻道一看,《康熙皇帝》演完了,正在唱主題歌:「我真的很想再活五百年。」曹雪芹聽到歌聲,不禁淚下,當年他爺爺曹寅是康熙皇帝的寵臣,康熙皇帝六次南巡,四次住在他家中,那是怎樣的榮華富貴啊。他心裏說:「康熙爺,我也希望您再活五百年啊,您如果再活五百年,我們曹家能淪落到這步嗎?」

  因為太傷心,他不願停留,拿著鄰居給的舊西服就回了家。

  回到家,曹雪芹想到理髮店把辮子剪掉,又心疼理髮的錢,就拿過剪刀,自己把辮子剪去,穿上鄰居給的舊西服,走出家門,看外面變成什麼樣子了。走到胡同口,發現小酒店的幌子不見了,門口掛著一塊牌子:燕京網吧。

  小酒店什麼時候改行了?網吧是什麼東西?曹雪芹帶著疑惑走進去,只見裡面排列著一張張桌子,每張桌子上都放著一個跟鄰居家電視差不多的方匣子。

  店小二旺財現在做了網管,笑嘻嘻招呼他:「老曹,你終於睡醒了?來,我教你上網。」

  曹雪芹說:「網在哪裡啊?我怎麼沒看到有網?」 旺財笑:「這個網是看不見的。」他拍拍方匣子,「這個東西叫電腦,有了它,拉上一條線,就可以上網了。」 

  曹雪芹似懂非懂,心裏說:原來這些方匣子名稱還不一樣,鄰居家的方匣子叫電視,旺財這裡的方匣子叫電腦。

  旺財按了幾下,原本黑乎乎的電腦屏幕就亮起來,變得五彩繽紛。

旺財說:「上網要有網名,你叫什麼網名呢?」

  曹雪芹問:「非得用網名嗎?」 旺財說:「你用真名也行,不過大部分人喜歡用網名。」

  曹雪芹心想網名怎麼取呢?就問旺財:「你用什麼網名啊?」

  旺財臉一紅,說:「我好幾個網名,常用的網名是‘我是流氓我怕誰’。您是文人,不能叫這樣俗氣的名字,您自己取個文雅的名字吧。」

  曹雪芹想了想,問道:「‘悼紅軒主’怎麼樣?」

  旺財連聲叫好:「到底是有文化的人,這個網名起得好。」又說:「我這裡上網的年輕人大都聊天打遊戲,你是文化人,肯定不喜歡玩這些,我帶你到詩歌論壇看看吧,保管你喜歡。」

  旺財握著個老鼠樣的東西點了幾下,電腦上出現一行字:「詩風詞韻論壇歡迎您。」原來這個論壇裡都是古詩詞愛好者。曹雪芹看了看,有幾個寫得不錯的,但跟他的詩詞相比,還是差得遠,不禁心痒,要把自己寫的詩詞弄上去。

  旺財說:「你要貼也可以啊,先學打字。」就教他漢字輸入法,曹雪芹聰明過人,旺財略加指點,曹雪芹就明白原理了,只是打字很慢,不過也沒關係,詩詞本來字數就不多。

  曹雪芹剛接觸網路,就被它迷住,怕旺財不同意他上網,回家紮了幾個精美風箏,送給旺財,旺財喜得合不攏嘴,允許他免費上網,還送了他一個QQ號。曹雪芹在論壇裡很快擁有了大量「粉絲」,每個貼子發上去,都有無數人跟貼,還有很多人要拜他為師。

  有一天,曹雪芹又去上網,旺財說:「老曹,你現在可是網路大紅人了。」他在百度輸入「悼紅軒主」幾個字,搜到好幾百網頁,又輸入曹雪芹的任何一句詩詞,都冒出好幾百網頁,原來詩詞愛好者已經把曹雪芹的詩詞轉載到各個論壇和網站。

  曹雪芹心想:網路真神奇,自己這麼快就成名了!

  可惜雖然成名,家中依然窮得揭不開鍋,他把苦惱跟一位網友說了,網友勸他:「寫詩只能當業餘愛好,你不如寫小說換點稿費。」曹雪芹說他有一部小說,已經寫了八十回,近一百萬字,網友說:「現在的人,沒幾個讀大部頭小說的,你又沒名氣,又沒什麼好炒作的,出版社不敢貿然出版。你還是寫點短篇言情小說吧,你的詩詞纏綿艷麗,你寫言情小說肯定是高手。」給他發來一些雜誌的徵稿信息,曹雪芹一看,果然都是約言情小說。

  曹雪芹心想:寫言情小說倒是自己的長項,事到如今,只好試試了。就申請了一個免費郵箱,臨屏寫了篇《前世,我是你的一株絳珠草》,打開郵箱發出去,過了幾天,收到回覆,說他的稿子已經通過初審。

  曹雪芹望眼欲穿盼了一個月,又收到回覆:您的稿件已經通過終審,我們會給您寄去樣刊和稿費,歡迎繼續支持。

  那時曹雪芹已經餓得兩眼發藍,把自己和老婆剪下的頭髮拿去賣了,換來幾升米,總算支撐到發稿費的日子,到郵局取出稿費,買了兩袋大米,雇了輛三輪車運回家,多年來,全家第一次吃頓飽飯,都撐得坐在凳子上站不起來。

  從那以後,曹雪芹就夜以繼日地寫稿:《通靈玉,愛你到來世》、《就這樣愛上寶哥哥》、《當焦大愛上林妹妹》、《我的貴妃姐姐,你在宮中還好嗎?》。他寫的愛情小說或輕鬆詼諧,或悲涼纏綿,很快名聲大振,各時尚刊物紛紛約稿,曹雪芹一家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

  過了些日子,曹雪芹發現某刊物天價約紀實稿件,要求感天動地、催人淚下,曹雪芹心想:鴛鴦姑娘的故事就有這種效果,寫了篇《貞烈鴛鴦女,寧死不做高官二奶》投過去,不久也發表了。曹雪芹高興地想:賈府這樣的故事多的是,一百篇也能寫出來。僅尤二姐和尤三姐,他就寫了好幾篇:《苦命尤三姐,你這樣痴情到底值不值?》、《為愛到末路的尤二姐》、《尤二姐與尤三姐,絕艷悲情姐妹花》、《殊途不同歸,尤氏三姐妹的人生選擇》、《愛情死了,冷面郎君削髮走天涯》、《柳湘蓮與薛蟠,名演員與富商的愛恨情仇》。

  就這樣,曹雪芹用大觀園裡的素材寫愛情小說,用寧榮二府的素材寫紀實稿件,成為全國名氣最大的自由撰稿人,約稿編輯踏破門檻兒。愛情小說結集出版,也都本本暢銷。曹雪芹辛苦寫作幾年,房子車子都有了,基本上進入城市中產階級的隊伍。

  有時候,曹雪芹也想起他那本沒有寫完的《紅樓夢》,不過,他實在沒時間去寫。再說,當時是在書中寄託家破人亡的哀思,現在豐衣足食,有名有利,已經沒有當初的悲憤感覺了。

  其實,這本書已經傳到國外,瑞典皇家文學院對它十分關注,只是沒有給未完小說作者授獎的先例,只等曹雪芹寫完就給他頒獎,可惜曹雪芹到死都沒寫完,結果給我們留下了一個遺憾:到現在為止,中國還沒有一位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