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熱狗」記

發表:2006-07-2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加拿大,東西是第一次,賣的是HOT DOG。

此「DOG」非犬

  不知何故,查了百科全書也沒有找到「HOT DOG」兩字,找不到出處。
  明明是夾香腸的麵包,為何叫「DOG」?把食物叫成動物,真是風牛馬不相及。這種麵包與那種四條腿的動物,獲得人類美譽為朋友的狗毫無直接、間接或者一絲一毫的關係。

  看一看「DOG」這一欄,分的類別還不少,有工作犬、牧羊犬、玩具犬、非運動型犬、獵狐犬和運動型犬。共分一百三十多種。還不知道咱們西藏的特產「藏獒犬」又屬於哪一種?專供人類食用的「菜犬」又屬於哪一種?

  DOG不能吃,HOT DOG卻能。

  我不喜歡吃「熱狗」,偶在BBQ中無可選擇下吃一、兩個。

  記得約十年前,逢七一國慶,例必到省議會慶祝,那時免費供應熱狗,排隊拾余分鐘,可得一個熱狗和一瓶飲料,都是大商家贊助的。

  後來,改了要收費用,每個5仙,汽水25仙,每次限購4個。人龍亦長,也得拾分鐘。

  陸續地漲價,5-10-25仙。

  今年就完全取消了,只有一個私人攤檔在出售,市價一樣。HOT DOG貳元貳拾五仙一個。門堪羅雀矣!沒人再排隊了。

急征義工

  打開電子信箱,一下子四封來信,都是急征義工的。它們是由文康中心(RECREATION CENTER)和社區中心(COMMUNITY CENTER)的主席、經理、義工組發來的。他們計畫在週日,在GREENWOOD PARK舉辦一個BBQ,售賣HOT DOG,為本區兒童項目基金籌款。而且協助在公園中舉行的溜滑板(SKATE BOARD)選拔大賽。給參賽者提供服務。
  這個活動急需義工,協助BBQ。

  義不容辭,馬上回電答應下來。把週日的活動另作安排,提前週六去參加中央島的龍舟節,取消了參觀同性戀的「自豪大遊行」,改期再去郊外摘櫻桃。

  一個夏日,在公園做幾小時義工,有益身心,何樂不為?

  這個社區中心不算大,兩層的建築物。除節假日外,每週開放七天,每天從早上開到晚上九時。

  它屬於市政府的公園及文康部(PARKS AND RECREATION DIVISION),社區中心也常在此處舉辦各種活動。

  為了協助這個中心的運作,與社區溝通。由社區義工及市府職員、中心經理組成一個中心咨議小組(ADVISORY COUNCIL),每月開會一次,商討中心的運作,收集建議和批評,增進中心的效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中心有游泳池,可作比賽場地。大廳有乒乓球桌五張,還有個體育館,可作籃球、冰棍球、羽毛球、排球練習、比賽之用。另一大廳有牆鏡,更可作芭蕾舞練習,排舞、瑜珈、功夫、太極等活動。

  這裡的活動老少咸宜,適合各種年齡人士。

  它還經常舉辦暑假夏令營、冬訓營、短期班、學習班、興趣班、培訓班,多不勝數。只要有要求,他們會提供場地和邀請輔導員。

  有這麼一個文康中心、社區中心,是乃市民之福。

  我經常去游泳、打球,結識了不少華人、長者。乒乓球桌百分八十以上是華裔。

  由於每週都去多次,就參加了咨議小組,開會反映一些意見,提一些建議,自然就成了小組成員。我是唯一的華裔,有些告示和通知的中譯我也義不容辭擔當了。

  我很喜歡這個中心,生活中離不開體育活動,自然離不開這個中心,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替它籌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義工,利人利己。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對嗎?

初賣熱狗

  那天一共有四位義工參加BBQ義賣。
  義工們用車載了所有物品來到。

  公園是這次選拔賽的主辦者,給我們提供了桌子、椅子和BBQ爐,還沒忘送來垃圾桶。

  我們四人將整個攤檔建立起來,為運動員及其它公園遊客出售熱狗、泉水、汽水和薯片。

  熱狗麵包是長形,而漢堡是圓形。香腸有牛、豬、雞肉,還有素的VEGGIE。

  看來香腸沒有什麼味道,它離不開調味品,所售的熱狗中,沒有人不要加調料的,百分之百。

  調料主要是KETCHUP(蕃茄醬),MUSTARD(薺末醬)還有RELISH(甜酸醬),以前兩者為主,加的份量十分驚人。

  這種食物,加人是老少咸宜,小孩看到熱狗眉飛色舞,無「狗」不歡。像我們廣東人的白粥和「油炸鬼」,上海人的大餅油條,北京人的豆汁和饅頭一樣受群眾喜愛與接受。

  據調查,美國人最喜愛的食物第一是ICECREAM(冰琪琳),其次是HOT DOG(熱狗或漢堡),第三是義大利PIZZA。這些高油、高蛋白、高脂肪的日常食品,怎不令人痴肥呢?引發心臟、血管毛病呢?相對地,白粥、大餅、油條、豆汁、饅頭就健康一些,問題就會少一些。

  我們四個人,一個負責收錢,一個燒烤SAUSAGE(香腸),我做助手,將麵包用紙包好,他說「BUN ME」,我馬上打開把香腸一夾就送到客人手中。

  另一位負責運輸,將大批汽水、冰塊、礦泉水等送到攤檔上,四位義工就開始籌款活動。

選拔大賽

  這次是溜滑板選拔大賽,優勝者將去溫哥華參加國際比賽。
  通知是從INTERNET發出的,報章、傳媒沒有宣傳報導。

  據去年的比賽有250位選手參加,熱鬧非凡。這次準備相若。

  我們社區中心支援公園及體育部門,舉辦BBQ招待運動員,另一方面為社區兒童基金籌款。

  不知什麼原因,運動員不多,可能市區大遊行交通阻塞,或到其它賽區去了,安省有四個賽區,密市也舉辦大賽。最後只來貳拾多位選手。

  溜滑板比賽在電視上見過。場地要求不高,有高低、長短不同高度的木平臺、斜臺就可以奔馳飛躍了。溜滑板不過是一塊木板,附有四個滾輪,化費亦不大。這種運動簡單宜學,應該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是青少年喜愛的體育活動之一。看來發展已具規模,有國際間的比賽了。

  音樂響起,三位裁判上場,比賽開始。經過三輪的淘汰賽,男女選手各選出三名優勝者,參加溫哥華的國際比賽。

  引人注意的是一位兩歲的男孩也作了小小表演,有趣和逗人,獲得不少掌聲。

  這天公園內有足球練習,四個棒球場有三個在進行比賽,露天泳池在開放,兒童遊戲場的嬉水池噴出大量水柱。

  我們從拾時開始工作,到下午四時結束,只售出三分之一的熱狗。

  在整個公園裡,華人稀少。顧客連一個也沒有。

富仁之國

  到比賽結束,已是下午三時,中心的會計來算賬。一共籌得近三百元,大家都滿意。
  令我感動的是有兩位顧客,看我們不像攤販,知道我們是為社區中心兒童基金籌款,慨捐貳拾元,只取了一瓶水。

  這使我體會到加國人的慈善和慷慨。

  據統計,加國人2004年捐款69億,比上年增6.3%,而2005年更達89億。平均每位15歲以上的加人捐出400元。

  全國義工數目從2000年的27%,到2004年增加到45%。

  這是多令人鼓舞的事實,加國不僅富,而且仁。

  更使人振聾發聵的是全球排名第二富的股神巴菲特向世界投出一顆慈善原子彈,將把財產中的85%約370億美元捐出,其中83%交由全球首富比爾·蓋茨夫婦慈善基金會代為運作。

  首、次富聯手向地球貧窮與疾病宣戰。

  在這個天天有災難、屠殺、轟炸、槍擊消息充斥的令人沮喪、失望的世界中,他們的善舉無疑是一顆善心炸彈,振蕩每個人的良知和善心,給人類帶來一線曙光和一點希望。

  這個基金每年可以化8億美元來對付非洲的愛滋病,這款項等於聯合國撥出的數額。

  這兩位超人以他們的才能與智慧,運籌帷幄於世界慈善事業之中。慷慨捐獻會像原子彈一樣,幅射、振蕩全世界,帶領著熱心行善的風潮。

  中國人過去的習語:「為富不仁」、「為仁不富」必須改為:「富亦可仁」、「仁亦可富」,富與仁並存,並不衝突和矛盾,是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