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3夜,上海本地人就是這樣舉行婚禮的!

發表:2006-07-28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上海本地人的習俗,結婚要擺上三天三夜流水席,凡鄰居街坊進來道喜的,隨坐隨吃。過去的流水席往往擺在自家的院子裡,然後請上村裡的廚師,接連不斷的燒灶頭。現在麼,條件好了,流水席擺到了大酒店裡,比如我們今天的這對俊男靚女,3天裡可是擺足了145桌哦!
LOVESTORY

故事的主人翁,新娘徐婷是個1983年出生的白領美眉,新郎陸曉竣長她3歲,是個斯文到極點的IT帥哥,兩人站在一起,讓人心中忍不住發出「一對璧人」 的感慨。兩人在2年前經親友介紹相識,當時的曉竣還未從喪母的悲痛中緩解過來,精神壓力比較重,眉宇間總有化不盡的哀愁。徐婷的出現讓他眼前一亮,對生活重新燃起了勇氣。然而,兩人的第一次見面並不順利。從未戀愛過徐婷曾無數次在心中勾勒出白馬王子的形象,高大、魁梧的男子漢同眼前白淨、靦腆、身高僅1米 7出頭的小夥子似乎很難聯繫到一起,所以連晚飯也沒吃就找藉口離開了。好在世界上還有網路這種東西,第一次約會後,曉竣在MSN上加上了意中人的賬號,兩人在網上聊了一個月,徐婷逐漸發現小夥子是個很實在的人,挺值得依靠。

轉機發生在徐婷電腦中毒之後,老實的曉竣並未利用這個機會與姑娘接近,而是把殺毒軟體和詳細的殺毒步驟寫在電腦軟盤裡,一起快遞到了姑娘公司。根據軟盤裡所寫的流程,徐婷順利的解決了電腦病毒。此時的她,不僅懷念起這個體貼又可靠的「屏中人」來。於是,兩人終於有了第二次約會,地點就在竹家莊避風塘。席間的曉竣不住給徐婷夾菜,姑娘稍微皺一下眉頭,一張餐巾紙就會無聲遞到面前。與上次見面不同的是,這次徐婷居然有點依依不舍的感覺,於是兩人吃完飯後,又去徐家匯公園裡逛了一大圈才回家。

一個偶然的機會,曉竣去徐婷家作客,姑娘的母親一眼就看中了眼前的小夥子。在「未來丈母娘」的推波助瀾下,兩人的感情很快就有了不錯的發展。當然,事實證明,丈母娘的眼光非常準確,小夥子天天開車從徐家匯送女朋友回寶山的家,然後再回自己家,從無一天間斷。更難能可貴的是,徐婷有段時間在徐家匯讀書,曉竣硬是犧牲睡眠,早晨6點就起床去寶山接女朋友,然後再開回徐家匯,之後再接她下課,又送回寶山。即使是這樣頻密的相見,兩人在相識的兩年裡,也從未吵過一次架,紅過一次臉,回家後更還煲上幾小時的「電話粥」,才肯安然睡去。

所以結婚對兩人來說,是件水到渠成的事情,沒有經歷過挫折的愛情之花,開的分外鮮艷。在這對新人眼裡,真正的愛,正是如此「天天相見,刻刻不厭」。於是筆者便只好同各位讀者一起,一邊羨慕他們,一邊祝福他們能夠白頭到老,永遠恩愛如此時!

婚禮花銷

★婚紗照(龍攝影):17500元(含1大1小2相冊,138張照片帶底片,臺灣攝影師、化妝師全跟,換5套衣服有外景,水晶相框2只,水晶鋼琴架,60寸海報,30寸橫匾,禮服租賃券價值1200元,喜帖50張,會員卡1張,DVD+光碟。)

★首飾(日本購):100000元(50分鑽戒、1克拉鑽石項鏈、鑽石胸針、鑽石耳環、白金對戒)。

★婚禮行頭:新郎(伊勢丹購西裝4500元,東方商廈購襯衫2件1200元,真絲大王定做中裝1200元,BOSS皮帶、皮鞋朋友贈,領帶380元);新娘(龍攝影借1婚紗1800元,真絲大王定做旗袍1600元,日本購便裝+裙裝+鞋共10件8400元,安莉芳內衣1200元)。

★婚慶(成世禮儀):14000元(含全場鮮花佈置、鮮花拱門、花亭6個、羅馬柱6個、攝影攝像2對、司儀、燭光儀式、香檳塔、追光燈、泡泡機、冷焰火、乾冰、背景板)。

★當晚酒席(貴都):2680元/桌共40桌,啤酒、軟飲暢飲,送婚房、投影儀使用及大香檳。

★新人自購:化妝師(龍攝影)1800元,新款加長林肯新車3800元、車花、捧花共650元,電腦噴繪700元,軟殼中華喜煙16200元,夢曼亭喜糖8160元。

★蜜月(和平國旅):塞班、天寧9600元/對

結婚花樣之「十全大補膏」

本對新人的婚禮幾乎用上了現下婚慶公司的全部新家當,在這裡羅列一下,好讓各位「准新人」們心中有備,將來婚禮可都用得上哦!

1.侍者的熒光棒

婚禮剛開始,突然燈光俱暗,身穿金色制服的侍者們隨著音樂,手持熒光棒走到主桌旁,邊用歌聲祝福新人,邊圍著桌子繞了一圈,眾人齊鼓掌。有面子!

2.現場跟拍

雖然婚禮投影儀已不是新鮮事,但一邊拍,一邊把拍到的圖像在投影儀上顯現出來,搞得彷彿電視直播,卻是現在婚禮的一大熱門!新娘會感覺攝影機一直對著自己,彷彿明星般耀眼。

3.司儀不入場

現在讓司儀再站在臺前說、唱、捧似乎有點喧賓奪主,所以如今的婚慶公司都把司儀設置成了「畫外音」,加上音樂的烘托,主角始終都只是要結婚的那一對!

4.追光燈、泡泡機

追光燈能讓眾人目光始終集中在主角身上,而泡泡機配合乾冰把婚禮搞得如夢如幻。當然,最好選功率大些的,或備兩臺,要求婚慶公司時間用長些,別只在某個儀式裡用幾秒種,那個沒感覺的。

5.燭光儀式

婚禮必備之「法寶」。點蠟燭曾有段時間流行點煙槍,但有時會燒著不該燒的東西,所以又回歸傳統的蠟燭。一般都由婚慶公司員工把所有小蠟燭點燃,新人只須點最上面那根大的。然後「2燭合1燭」,從此不分開!

6.冷焰火

冷焰火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在各桌子上的,另一種就是本次婚禮上在主席臺前的。屆時遙控器一按,煙火齊燃,新人在火光中接吻,那種激動不是身臨其境還真想不出來。

7.等重豬豬

一隻和新娘等重的豬豬(新娘屬豬)是今次婚禮的又一亮點,在婚禮上,新娘鄭重其事地把它交到母親手中,以感謝她多年來的養育之恩。看來在今後的婚禮中,我們還會陸續看到「等重牛」、「等重羊」呢!

8.新人獻唱

如今婚禮上新人開唱的越來越多,一般都是新郎先開腔,新娘則緩緩步出加入,然後兩人共舞。如果現場歌聲的質量,可以預先到唱片公司錄好,錄首歌大約需2小時,800元,還有導演幫你喊NG。

9.家庭樂團

婚禮上,有表演欲的其實不只是新人哦!這不,表哥、堂妹、長輩、朋友只要一鼓動,全都紛紛出演,筆者還見過彈鋼琴、拉小提琴乃至吹薩克斯的小朋友,感覺好像是在參加「賽歌會」一般。在本場婚禮中,數長輩組成的「老F4」最風光!

10.創意喜糖

喜糖的式樣越來越多,做成首飾盒的、陶瓷的、刺繡的、竹筒的……筆者作為婚禮編輯甚至養成收集喜糖包裝的癖好。本次的婚禮喜糖也非常別緻,是用瓦楞紙包裝的,還貼上了麥穗,當然價格也很不菲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