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3夜,上海本地人就是这样举行婚礼的!

发表:2006-07-28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上海本地人的习俗,结婚要摆上三天三夜流水席,凡邻居街坊进来道喜的,随坐随吃。过去的流水席往往摆在自家的院子里,然后请上村里的厨师,接连不断的烧灶头。现在么,条件好了,流水席摆到了大酒店里,比如我们今天的这对俊男靓女,3天里可是摆足了145桌哦!
LOVESTORY

故事的主人公,新娘徐婷是个1983年出生的白领美眉,新郎陆晓竣长她3岁,是个斯文到极点的IT帅哥,两人站在一起,让人心中忍不住发出“一对璧人” 的感慨。两人在2年前经亲友介绍相识,当时的晓竣还未从丧母的悲痛中缓解过来,精神压力比较重,眉宇间总有化不尽的哀愁。徐婷的出现让他眼前一亮,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勇气。然而,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并不顺利。从未恋爱过徐婷曾无数次在心中勾勒出白马王子的形象,高大、魁梧的男子汉同眼前白净、腼腆、身高仅1米 7出头的小伙子似乎很难联系到一起,所以连晚饭也没吃就找借口离开了。好在世界上还有网络这种东西,第一次约会后,晓竣在MSN上加上了意中人的账号,两人在网上聊了一个月,徐婷逐渐发现小伙子是个很实在的人,挺值得依靠。

转机发生在徐婷电脑中毒之后,老实的晓竣并未利用这个机会与姑娘接近,而是把杀毒软件和详细的杀毒步骤写在电脑软盘里,一起快递到了姑娘公司。根据软盘里所写的流程,徐婷顺利的解决了电脑病毒。此时的她,不仅怀念起这个体贴又可靠的“屏中人”来。于是,两人终于有了第二次约会,地点就在竹家庄避风塘。席间的晓竣不住给徐婷夹菜,姑娘稍微皱一下眉头,一张餐巾纸就会无声递到面前。与上次见面不同的是,这次徐婷居然有点依依不舍的感觉,于是两人吃完饭后,又去徐家汇公园里逛了一大圈才回家。

一个偶然的机会,晓竣去徐婷家作客,姑娘的母亲一眼就看中了眼前的小伙子。在“未来丈母娘”的推波助澜下,两人的感情很快就有了不错的发展。当然,事实证明,丈母娘的眼光非常准确,小伙子天天开车从徐家汇送女朋友回宝山的家,然后再回自己家,从无一天间断。更难能可贵的是,徐婷有段时间在徐家汇读书,晓竣硬是牺牲睡眠,早晨6点就起床去宝山接女朋友,然后再开回徐家汇,之后再接她下课,又送回宝山。即使是这样频密的相见,两人在相识的两年里,也从未吵过一次架,红过一次脸,回家后更还煲上几小时的“电话粥”,才肯安然睡去。

所以结婚对两人来说,是件水到渠成的事情,没有经历过挫折的爱情之花,开的分外鲜艳。在这对新人眼里,真正的爱,正是如此“天天相见,刻刻不厌”。于是笔者便只好同各位读者一起,一边羡慕他们,一边祝福他们能够白头到老,永远恩爱如此时!

婚礼花销

★婚纱照(龙摄影):17500元(含1大1小2相册,138张照片带底片,台湾摄影师、化妆师全跟,换5套衣服有外景,水晶相框2只,水晶钢琴架,60寸海报,30寸横匾,礼服租赁券价值1200元,喜帖50张,会员卡1张,DVD+光盘。)

★首饰(日本购):100000元(50分钻戒、1克拉钻石项链、钻石胸针、钻石耳环、白金对戒)。

★婚礼行头:新郎(伊势丹购西装4500元,东方商厦购衬衫2件1200元,真丝大王定做中装1200元,BOSS皮带、皮鞋朋友赠,领带380元);新娘(龙摄影借1婚纱1800元,真丝大王定做旗袍1600元,日本购便装+裙装+鞋共10件8400元,安莉芳内衣1200元)。

★婚庆(成世礼仪):14000元(含全场鲜花布置、鲜花拱门、花亭6个、罗马柱6个、摄影摄像2对、司仪、烛光仪式、香槟塔、追光灯、泡泡机、冷焰火、干冰、背景板)。

★当晚酒席(贵都):2680元/桌共40桌,啤酒、软饮畅饮,送婚房、投影仪使用及大香槟。

★新人自购:化妆师(龙摄影)1800元,新款加长林肯新车3800元、车花、捧花共650元,电脑喷绘700元,软壳中华喜烟16200元,梦曼亭喜糖8160元。

★蜜月(和平国旅):塞班、天宁9600元/对

结婚花样之“十全大补膏”

本对新人的婚礼几乎用上了现下婚庆公司的全部新家当,在这里罗列一下,好让各位“准新人”们心中有备,将来婚礼可都用得上哦!

1.侍者的荧光棒

婚礼刚开始,突然灯光俱暗,身穿金色制服的侍者们随着音乐,手持荧光棒走到主桌旁,边用歌声祝福新人,边围着桌子绕了一圈,众人齐鼓掌。有面子!

2.现场跟拍

虽然婚礼投影仪已不是新鲜事,但一边拍,一边把拍到的图象在投影仪上显现出来,搞得仿佛电视直播,却是现在婚礼的一大热门!新娘会感觉摄影机一直对着自己,仿佛明星般耀眼。

3.司仪不入场

现在让司仪再站在台前说、唱、捧似乎有点喧宾夺主,所以如今的婚庆公司都把司仪设置成了“画外音”,加上音乐的烘托,主角始终都只是要结婚的那一对!

4.追光灯、泡泡机

追光灯能让众人目光始终集中在主角身上,而泡泡机配合干冰把婚礼搞得如梦如幻。当然,最好选功率大些的,或备两台,要求婚庆公司时间用长些,别只在某个仪式里用几秒种,那个没感觉的。

5.烛光仪式

婚礼必备之“法宝”。点蜡烛曾有段时间流行点烟枪,但有时会烧着不该烧的东西,所以又回归传统的蜡烛。一般都由婚庆公司员工把所有小蜡烛点燃,新人只须点最上面那根大的。然后“2烛合1烛”,从此不分开!

6.冷焰火

冷焰火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在各桌子上的,另一种就是本次婚礼上在主席台前的。届时遥控器一按,烟火齐燃,新人在火光中接吻,那种激动不是身临其境还真想不出来。

7.等重猪猪

一只和新娘等重的猪猪(新娘属猪)是今次婚礼的又一亮点,在婚礼上,新娘郑重其事地把它交到母亲手中,以感谢她多年来的养育之恩。看来在今后的婚礼中,我们还会陆续看到“等重牛”、“等重羊”呢!

8.新人献唱

如今婚礼上新人开唱的越来越多,一般都是新郎先开腔,新娘则缓缓步出加入,然后两人共舞。如果现场歌声的质量,可以预先到唱片公司录好,录首歌大约需2小时,800元,还有导演帮你喊NG。

9.家庭乐团

婚礼上,有表演欲的其实不只是新人哦!这不,表哥、堂妹、长辈、朋友只要一鼓动,全都纷纷出演,笔者还见过弹钢琴、拉小提琴乃至吹萨克斯的小朋友,感觉好像是在参加“赛歌会”一般。在本场婚礼中,数长辈组成的“老F4”最风光!

10.创意喜糖

喜糖的式样越来越多,做成首饰盒的、陶瓷的、刺绣的、竹筒的……笔者作为婚礼编辑甚至养成收集喜糖包装的癖好。本次的婚礼喜糖也非常别致,是用瓦楞纸包装的,还贴上了麦穗,当然价格也很不菲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