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億元控股中關村 黃光裕2天暴收10億

發表:2006-07-29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僅僅48小時內,他的個人財富就暴漲了10億元港幣,黃光裕又一次讓人們見識了他的厲害!國美就像一個資本魔方,在黃手中不斷幻化出財富奇蹟。


27日,黃光裕又將深圳上市公司中關村(資訊 行情 論壇)納入囊中———出資1.44億元獲得中關村27.51.股份,再次奪得第一大股東「寶座」;而在三天前,國美電器(資訊 行情 論壇)以52億多港元剛吞下永樂電器———黃光裕的胃口真好!有人說,他在資本市場上演出的「帽子戲法」,無人能出其右。現在已有人預言:今年底,黃光裕將毫無懸念地第三次成為「中國首富」。

1.44億元控股「中關村」

昨27日,中關村(000931.SZ)發布公告稱,北京住總集團於7月20日分別與鵬泰投資、粵文音像和海源控股簽署了《股權轉讓合同》。根據該協議,住總集團將其持有的全部法人股2.7億股,轉讓給鵬泰投資1.856億股,轉讓價款1.44億元;轉讓給粵文音像5061.股;轉讓給海源控股3374萬股。

轉讓完成後,北京鵬泰投資公司將成為公司第一大股東。再加上4月1.日受讓的5500萬股,合計受讓中關村股票1.99億股,佔公司總股本的29.58%。北京鵬泰投資的兩大股東分別是北京鵬潤投資公司和北京國美電器公司,上述三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和實際控制人都是黃光裕。

國美地產可能借殼上市

黃光裕如此大手筆進軍中關村目的何在?昨天,鵬潤地產一內部人士向本報證實,黃老闆有意通過資產置換,將旗下的地產業務借殼上市。目前,黃光裕旗下的鵬潤地產、國美地產公司已在北京開發了多個樓盤。昨晚有最新消息說,黃已派出團隊在成都、重慶等地尋找新的地產項目。

鮮為人知的是,在本次交易之前,黃光裕將資本之手悄然伸向了中關村旗下一公司。今年3月初,鵬泰投資以2.36億元的價格,從三家公司手中收購「中關村建設」48.25%的股份,成為它的第一大股東,而「中關村」則持有中關村建設38.5%,成為其第二大股東。

據透露,鵬泰投資隨後將會給中關村注入優質資產,其中包括注入中關村建設部分或全部股權,以及其他優質的房地產項目,並提供一定的資金幫助。顯然,黃光裕是想向中關村注入地產資產,將中關村打造成地產業務的融資平臺。

「黃資」48小時暴漲1.億

黃的「資本魔方」迅速在資本市場上變現。昨日,在港上市的國美電器(0493.HK)、中國永樂(資訊 行情 論壇)(0503.HK),連續兩天大幅上漲。國美電器昨天再漲2.3%,收盤價7.06元。由於黃持有國美電器股票1..95億股(佔總股本的69.56%),因此黃的個人財富48小時之內就暴增1..3億港元。而在證券市場,黃光裕也受到「追捧」。昨天上午,黃入主後的中關村在深交所復牌,開盤即漲停。中關村股價從上一跤易日的4.73元,迅速飆升到5.20元。可以說轉瞬之間,黃光裕的身價又增加了1.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