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亿元控股中关村 黄光裕2天暴收10亿

发表:2006-07-29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仅仅48小时内,他的个人财富就暴涨了10亿元港币,黄光裕又一次让人们见识了他的厉害!国美就像一个资本魔方,在黄手中不断幻化出财富奇迹。


27日,黄光裕又将深圳上市公司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纳入囊中———出资1.44亿元获得中关村27.51.股份,再次夺得第一大股东“宝座”;而在三天前,国美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以52亿多港元刚吞下永乐电器———黄光裕的胃口真好!有人说,他在资本市场上演出的“帽子戏法”,无人能出其右。现在已有人预言:今年底,黄光裕将毫无悬念地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

1.44亿元控股“中关村”

昨27日,中关村(000931.SZ)发布公告称,北京住总集团于7月20日分别与鹏泰投资、粤文音像和海源控股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根据该协议,住总集团将其持有的全部法人股2.7亿股,转让给鹏泰投资1.856亿股,转让价款1.44亿元;转让给粤文音像5061.股;转让给海源控股3374万股。

转让完成后,北京鹏泰投资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再加上4月1.日受让的5500万股,合计受让中关村股票1.9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58%。北京鹏泰投资的两大股东分别是北京鹏润投资公司和北京国美电器公司,上述三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和实际控制人都是黄光裕。

国美地产可能借壳上市

黄光裕如此大手笔进军中关村目的何在?昨天,鹏润地产一内部人士向本报证实,黄老板有意通过资产置换,将旗下的地产业务借壳上市。目前,黄光裕旗下的鹏润地产、国美地产公司已在北京开发了多个楼盘。昨晚有最新消息说,黄已派出团队在成都、重庆等地寻找新的地产项目。

鲜为人知的是,在本次交易之前,黄光裕将资本之手悄然伸向了中关村旗下一公司。今年3月初,鹏泰投资以2.36亿元的价格,从三家公司手中收购“中关村建设”48.25%的股份,成为它的第一大股东,而“中关村”则持有中关村建设38.5%,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据透露,鹏泰投资随后将会给中关村注入优质资产,其中包括注入中关村建设部分或全部股权,以及其他优质的房地产项目,并提供一定的资金帮助。显然,黄光裕是想向中关村注入地产资产,将中关村打造成地产业务的融资平台。

“黄资”48小时暴涨1.亿

黄的“资本魔方”迅速在资本市场上变现。昨日,在港上市的国美电器(0493.HK)、中国永乐(资讯 行情 论坛)(0503.HK),连续两天大幅上涨。国美电器昨天再涨2.3%,收盘价7.06元。由于黄持有国美电器股票1..95亿股(占总股本的69.56%),因此黄的个人财富48小时之内就暴增1..3亿港元。而在证券市场,黄光裕也受到“追捧”。昨天上午,黄入主后的中关村在深交所复牌,开盘即涨停。中关村股价从上一交易日的4.73元,迅速飙升到5.20元。可以说转瞬之间,黄光裕的身价又增加了1.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