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生同時被9所美國頂尖大學錄取(組圖)

發表:2006-07-30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時被九所美國大學錄取,這似乎是一個「神話」。

  從今年3月份開始,省實驗中學高三·十班學生王夏娃陸續接到麻省理工大學、賓西法尼亞大學等九所美國大學寄來的錄取通知書。

  最終她選擇了傾慕已久的美國麻省理工大學,並得到全額獎學金。

  她為什麼成功?她又是怎樣走向成功的呢?

  昨日,記者走近了創造這一佳績的主人翁———王夏娃。

 

王夏娃,18歲,省實驗中學高三學生

 

夏娃高舉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她的冒險

  放棄北大也要衝擊國外大學

  「你們好!」穿著運動上衣、牛仔褲的夏娃首先禮貌地和記者打起了招呼。

  夏娃今年18歲,學習成績一直在年級裡名列前茅,老師家長都對她在今年高考中衝擊北大、清華寄予了厚望。

  然而夏娃堅決選擇了一條與眾不同的路線———冒險申請國外知名大學。

  為什麼用「冒險」這個詞?夏娃自己的解釋是,「如果沒有被國外大學錄取,我可能也無緣去北大、清華一類的頂尖級學校。」

  申請國外大學共耗費了夏娃8個月的時間,在其他學生「一分鐘恨不得抻長為兩分鐘」複習時,夏娃卻要忙著準備一大堆申請材料、奔波到香港深圳等城市參加國外大學考試,用於複習高考課程的時間少之又少。

  她的成績

  許多美國學生都沒拿到

  高二上學期,一直酷愛英語的夏娃試著參加了一次託福考試,取得了643分的好成績,一般達到630分以上就視為出國可以過語言關了,這為她報考美國大學增加了信心。

  高二下學期,夏娃前往香港參加美國大學的入學考試———SAT考試,這項考試分為SAT1和SAT2。SAT1主要考數學、語文(英語),夏娃取得了2090分的好成績。加上當地的美國學生在內,能夠達到這個分數以上的僅佔10%的比例。

  SAT2主要考數學、物理、化學,夏娃得到了滿分2400分。整個美國大學的入學考試,夏娃取得了許多美國學生都沒有拿到的成績。

  「這種考試對於中國學生來說還是比較簡單、淺顯的,比如SAT1中的數學考試,可能會給你一個計算器來做1000以內的加減法,但語文這一關對於中國學生還是比較難過,要求你要像美國學生作為母語那樣來運用英語。」

  她的成功

  美國9所大學錄取了她

  考試成績出來後,夏娃一共向14所美國大學發出申請,這些學校都是在美國排名前100的學校。

  在歷時8個月的時間裏,夏娃成為班裡的「神秘人物」,三天兩頭請假,有時一請就是一個月,落下了很多課程。這時候的夏娃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每次哪怕剛從外地考試回來,她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學校參加學習。

  在高考前的自主招生中,浙江大學小語種願意錄取她,她毅然放棄了這次去浙大的機會。

  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年3月份,夏娃收到了美國麻省理工大學寄來的錄取通知書。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夏娃又陸續接到了來自美國賓西法尼亞大學、達特茅斯學院、康奈爾大學等8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最終,學習理科的夏娃選擇了世界名校、在美國工程類大學中排名第一的麻省理工大學,這也是她自認為最理想的一所大學。同時,麻省理工大學願意為她提供全額獎學金———一年4.6萬美金。

  全面的綜合能力贏得青睞

  夏娃到底有什麼特殊之處引起這些美國大學的關注呢?

  據瞭解,美國大學在錄取新生時決不是單純看學生的考試成績,它們更注重學生的動手能力、實踐能力,選擇的是「通才」。

  在夏娃向美國大學發出的申請材料中,除了優異的成績,還有廣泛的個人愛好和特長。

  夏娃從4歲半開始學鋼琴、6歲開始學跳舞,喜歡打網球、打撞球、游泳,參加過學校的籃球隊、全國定向越野錦標賽,她還是學校發明學會的會長,在學校期間,她的兩個小發明———公用淨鞋器和感應式自動開閉衛生門,曾獲得全國發明展覽會銀牌和遼寧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一等獎。

  在美國大學的面試中,校方主考官曾用「veryveryverygood」來形容她的英語水平,這種英語水平與外國人交流完全沒有問題。

  8月3日,夏娃即將飛往美國開始她的留學生活。

  夏娃對自己的設計是,「我準備選擇自己最喜歡的海洋工程、航天工程等專業來讀,讀完本科讀碩士然後再讀博士,我想成為一名研究人員,希望通過我的努力實現人類的一個夢想———星際航

来源:華商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