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比鬼子進村都壞

作者:魯揚 發表:2006-07-31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中國計畫生育政策,我長久以來困惑不解。但喝狼奶長大的我,是從來沒懷疑這一「基本國策」的偉大性和正確性的。

第一次對這一「偉大國策」有印象是在八、九歲吧。那時我還生活在農村,正在村裡的大街上和小夥伴們玩。突然有一幫人從一戶人家扯出一位沒系胸扣的女人。她哭喊著,掙紮著,但很快被那幾隻大手按在一輛平板上。然後他們又用繩子像捆豬一樣,把她牢牢地纏綁在平板上,急急匆匆拉走了。我們看清了,是我們當中一個小夥件的母親。這位在地忙了一上午農活的母親,當時正光著上身在家給孩子做中午飯。因天熱,農村婦女在家做飯一般是不上衣的。我們可以想像這幫人闖入她的家裡,她是怎麼地急急忙忙地找自己的衣服往身上穿,而又沒容她繫上釦子就被扯到大街上來──裸露著胸脯,像豬一樣拉走。

當時我嚇呆了,幼小的我還不知道一個人可以像豬一樣捆綁著給拉走。那會兒我不知她被拉到哪裡去──豬是拉去是要被殺掉的,而人呢?最讓我那會兒受不了的──這位是「母親」。「母親」這個角色,在孩子意識是什麼感覺,我不好說。但在我當時孩子的感覺裡,母親是可阻擋一切、維護一切,是鋨了可以找、怕了可以藏──讓你感到安全、感到溫暖無比的「巢穴」──是一個孩子的全部。然而,那時刻一個叫「母親」的人,卻可以像豬一樣,在一個孩子眼前被拉走。這樣一個在孩子感覺裡安全、溫暖無比的「巢穴」──可以突然被人無情、粗暴地拆掉。我哭了──當我注意其他小夥伴時,他們臉上也掛著淚水。最後大家把目光集中那個「失去」母親的小夥伴身上──他也流著淚。與我們不同是他小聲罵著什麼。後來我們知道是她拉去「結紮」著去了──因為國家要「計畫生育」。

第二次對這一「偉大國策」的記憶,是16歲時一篇日記。這是我對計畫生育,第一次有文字的記載。說記載,其實什麼也沒記。16歲已讀書識字的我,已經知道「愛國」了。國家是沒有錯的。國家的基本國策當然是沒錯的。但我的日記仍這樣記錄道:「不對!不對!這樣絕對不對!!錯了!錯了!這樣肯定錯了!!」一頁日記,我反覆記錄這兩句話。當時具體事件我沒記錄,但現在我仍可清楚知道,是計畫生育工作者「偉大的行動」,讓我這個少年愛國者不得不為他們寫上幾筆,但因莫名的畏懼,又不敢把具體事實記錄下來。

第三次是十八、九歲時,記得我家突然成了「避難所」。因為是父親在外面工作,我家在村裡算是個「吃官飯」的人家。鄉親們認為他們是不會到我家來抓人的。父親不常回家,母親自做主了。當時我正離家不太遠城裡上學,每一、二個月回家一趟。回家見老老少少這麼多人在我家小聲嘀嘀咕咕、偷偷摸摸的舉止,感覺是很有意思事。來我家避難並不是大腹便便的年輕孕婦,而是上了年歲的老人,是孩子,是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們。有的帶著他們的孫子或孫女,有的沒帶。他們準備再要下一胎的懷孕兒媳與女兒們,早已遠走他鄉──事實上,他們也知道我們家也不是絕對安全之地。為了後代,他們還不敢冒這個險。有的可能要問,這些老人也跟著躲藏,他們也要抓嗎?抓!抓他們之後,做為人質,來要挾兒女們,讓他們回來。有孝心兒女是不忍心看著自己父母受罪的,往往聽說父母被抓後就從千里之外返回來。再,一旦被抓就要交數千元錢才能放回來,而且關一天的費用要十幾或數十元。對一些糧食被裝走、豬羊被趕牛被牽、房屋被扒的人家來說,那是雪上加霜、讓人沒有話路的事。到了晚上,我與自小就感到「特威風」而那會兒神情沮喪的老隊長聊天。他說,熱天還好混,街頭村尾一躲,地裡場裡一藏,到了冬天就難過了。你不能總這樣在人家家裡常住吧?當年躲鬼子和二金領(我們當地過去的土匪)還有個時候。知道他們來了,鄉親們就到村外跑,到地裡躲起來,一會兒他們就走了,我們再過日了。可現在你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來,這日子什麼時候結束啊。鬼子和二金領這麼壞,他們只是搶些東西走人,還沒毀過咱們的房子,你看他們現在做的,還讓人活嗎?

說到毀屋、扒房這的事,我有著特別的記憶。那時,我學校剛畢業,還沒分配工作。我學開車,學完要求實習。當時在我們當地車輛還比較少,且只是鄉政府有小車開。通過父親的關係,我去鄉政府去實習開車。說是開車,其實並沒開幾天,不過這幾天足讓我大開眼界了。正巧我趕上冬季計畫生育宣傳活動。記得開車到了某村,主管計畫生育的鄉長用車上的麥克風先大講一通,然後指揮人員扒房。在農村長大,我見過扒房子的,但像他們那樣的扒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我們那裡房子一般都有一根主梁,其它一、二十根細梁都對稱著橫搭在這要主樑上。他們先在屋外,房子前面或是後面找到這間主梁的「梁頭」,然後用一條兩頭都有鉤子的鋼筋繩,一端掛住「梁頭」,另一頭掛在拖拉機上。然後開動拖拉機,加油門走不到半米,因主梁被拉出,整個屋蓋就全塌下來。前後用不了十分鐘時間──一座房子就解決了。如此迅速,而又高妙手法,實在讓當時的我驚嘆不已。記得那次,一個村子完成任務後,又到另外的一村子,以同樣迅速讓人驚嘆的方式,完成了對兩家的扒房任務。在回來路上,那位主管計畫生育的鄉長說了一句話,讓我至今記憶猶新:如果不是為了黨的基本國策,我們真不該幹這種傷天害理的事。這十冬臘月的,讓人家到哪裡住去啊?!其實這位鄉長原來與父親是同事,是一位看著我長大,被我稱一直稱為叔的人。也許他感到在一個晚輩面前做出這樣傷天害理的事,需要解釋一下吧。

近幾年來一直在外工作,不常回家了,對現在老家計畫生育情況不是多瞭解了。不過一、兩月前送母親回老家過麥,與村裡老哥們小聚了一下,又聽到了一點「新聞」。當時我發現一位並沒幹什麼營生的老哥,開著一輛半成新、沒牌子的麵包車。問他現在油這麼貴,他又不做買賣,這車怎麼玩了?他說租給鄉里用,現在計畫生育又開始抓人了,出一趟車50塊錢,掙個油錢還沒問題的。

其實「又開始抓人了」──這樣的「新聞」,不能算新聞。因為整個世界都知道:在山東東部叫臨沂那個地方,計畫生育搞得驚天動地。有個叫陳光誠的盲人,因對此進行調查,早被抓了起來。同一個省的,山東西部──我老家農村,出現「又開始抓人了」這樣的事,那絕對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我開篇就寫道「對於中國的計畫生育政策,我長久以來困惑不解」。就寫這篇文章前,為了進一步搞清楚這個問題,我又重新搜索相關「計畫生育」。我希望看到某一學術大著中對「計畫生育」科學的合理的論述──可惜我們沒找到。沒找到並不意味著沒有,為此我仍遲遲沒有動筆。而現在我不再遲疑地寫下:「計畫生育──母親的屈辱,人類的暴行!」這個題目──是因為我們不能再讓母親們受此屈辱,我們不能再允許人類暴行在我們的國土上肆意橫行。雖然在人口科學方面,我還沒找到對「計畫生育」相關合理地科學的解釋,但人類的現代文明思想告訴我們:一切聲稱自己發現了真理、掌握歷史發展方向、並用非人性的手段來達到所謂的「偉大和目標」的行動──那都是反人道、反人類文明的的行為。誰也沒有權力,為了未來不可知的「偉大的目標」,讓現在人遭受非人類的暴行。

二戰時期的德國人,在希特勒所指出的「偉大目標」下,去瘋狂殺人,並瘋狂讓大量的德國人去送死。斯大林為了波蘭的「長治久安」,替波蘭人把那些由波蘭知識份子組成上萬名軍官統統殺掉。在蘇聯本土,為了實現他偉大的「共產主義理想」──更是殺人無數。

雖然我本人現在仍無法判定「計畫生育」這一國策是否具有科學性,但可行性決對值得懷疑的。尤其這一的「國策」的執行者們,使用反人道的、血腥的、殘酷的手段──已使其成為讓中國下層人們難已容忍的暴行!用我16歲那頁日記上的話:「不對!不對!肯定不對!!錯了!錯了!肯定錯了!!」

不給中國人人權、自由和民主──一些人說是由於我們的「國情」,中國人素質太低。不錯,中國人文明意識是差。可一些人借國家和偉大、正確、光榮──黨的名義,向中國人民灌輸了一些什麼樣的反人類、反現代文明思想呢?讓我們看看流行在中國大地上的「計生」標語口號吧:

◆一人超生,全村結紮!──雲南楚雄某農村
◆該扎不扎,見了就抓。──四川某鄉路邊的農舍上用白漆刷著
◆寧可家破,不可國亡。──山東菏澤
◆寧添十座墳,不添一個人。──安徽某縣
◆寧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個。──江蘇農村多處可見
◆誰不實行計畫生育,就叫他家破人亡。──湖南某縣
◆一胎生,二胎扎,三胎四胎--刮!刮!刮!──四川某山村
◆一胎環,二胎扎,三胎四胎殺殺殺!──廣西前往德天瀑布的路上
◆該扎不扎,房倒屋塌;該流不流,扒房牽牛。──四川某地區
◆你不要國,國不要你;喝藥不奪瓶,上吊就給繩。──流行在魯西 地區。
◆通不通,三分鐘;再不通,龍捲風!──湖北陽新地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