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比鬼子进村都坏

作者:鲁扬 发表:2006-07-31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中国计划生育政策,我长久以来困惑不解。但喝狼奶长大的我,是从来没怀疑这一“基本国策”的伟大性和正确性的。

第一次对这一“伟大国策”有印象是在八、九岁吧。那时我还生活在农村,正在村里的大街上和小伙伴们玩。突然有一帮人从一户人家扯出一位没系胸扣的女人。她哭喊着,挣扎着,但很快被那几只大手按在一辆平板上。然后他们又用绳子象捆猪一样,把她牢牢地缠绑在平板上,急急匆匆拉走了。我们看清了,是我们当中一个小伙件的母亲。这位在地忙了一上午农活的母亲,当时正光着上身在家给孩子做中午饭。因天热,农村妇女在家做饭一般是不上衣的。我们可以想象这帮人闯入她的家里,她是怎么地急急忙忙地找自己的衣服往身上穿,而又没容她系上扣子就被扯到大街上来──裸露着胸脯,象猪一样拉走。

当时我吓呆了,幼小的我还不知道一个人可以象猪一样捆绑着给拉走。那会儿我不知她被拉到哪里去──猪是拉去是要被杀掉的,而人呢?最让我那会儿受不了的──这位是“母亲”。“母亲”这个角色,在孩子意识是什么感觉,我不好说。但在我当时孩子的感觉里,母亲是可阻挡一切、维护一切,是锇了可以找、怕了可以藏──让你感到安全、感到温暖无比的“巢穴”──是一个孩子的全部。然而,那时刻一个叫“母亲”的人,却可以象猪一样,在一个孩子眼前被拉走。这样一个在孩子感觉里安全、温暖无比的“巢穴”──可以突然被人无情、粗暴地拆掉。我哭了──当我注意其他小伙伴时,他们脸上也挂着泪水。最后大家把目光集中那个“失去”母亲的小伙伴身上──他也流着泪。与我们不同是他小声骂着什么。后来我们知道是她拉去“结扎”着去了──因为国家要“计划生育”。

第二次对这一“伟大国策”的记忆,是16岁时一篇日记。这是我对计划生育,第一次有文字的记载。说记载,其实什么也没记。16岁已读书识字的我,已经知道“爱国”了。国家是没有错的。国家的基本国策当然是没错的。但我的日记仍这样记录道:“不对!不对!这样绝对不对!!错了!错了!这样肯定错了!!”一页日记,我反复记录这两句话。当时具体事件我没记录,但现在我仍可清楚知道,是计划生育工作者“伟大的行动”,让我这个少年爱国者不得不为他们写上几笔,但因莫名的畏惧,又不敢把具体事实记录下来。

第三次是十八、九岁时,记得我家突然成了“避难所”。因为是父亲在外面工作,我家在村里算是个“吃官饭”的人家。乡亲们认为他们是不会到我家来抓人的。父亲不常回家,母亲自做主了。当时我正离家不太远城里上学,每一、二个月回家一趟。回家见老老少少这么多人在我家小声嘀嘀咕咕、偷偷摸摸的举止,感觉是很有意思事。来我家避难并不是大腹便便的年轻孕妇,而是上了年岁的老人,是孩子,是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们。有的带着他们的孙子或孙女,有的没带。他们准备再要下一胎的怀孕儿媳与女儿们,早已远走他乡──事实上,他们也知道我们家也不是绝对安全之地。为了后代,他们还不敢冒这个险。有的可能要问,这些老人也跟着躲藏,他们也要抓吗?抓!抓他们之后,做为人质,来要挟儿女们,让他们回来。有孝心儿女是不忍心看着自己父母受罪的,往往听说父母被抓后就从千里之外返回来。再,一旦被抓就要交数千元钱才能放回来,而且关一天的费用要十几或数十元。对一些粮食被装走、猪羊被赶牛被牵、房屋被扒的人家来说,那是雪上加霜、让人没有话路的事。到了晚上,我与自小就感到“特威风”而那会儿神情沮丧的老队长聊天。他说,热天还好混,街头村尾一躲,地里场里一藏,到了冬天就难过了。你不能总这样在人家家里常住吧?当年躲鬼子和二金领(我们当地过去的土匪)还有个时候。知道他们来了,乡亲们就到村外跑,到地里躲起来,一会儿他们就走了,我们再过日了。可现在你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来,这日子什么时候结束啊。鬼子和二金领这么坏,他们只是抢些东西走人,还没毁过咱们的房子,你看他们现在做的,还让人活吗?

说到毁屋、扒房这的事,我有着特别的记忆。那时,我学校刚毕业,还没分配工作。我学开车,学完要求实习。当时在我们当地车辆还比较少,且只是乡政府有小车开。通过父亲的关系,我去乡政府去实习开车。说是开车,其实并没开几天,不过这几天足让我大开眼界了。正巧我赶上冬季计划生育宣传活动。记得开车到了某村,主管计划生育的乡长用车上的麦克风先大讲一通,然后指挥人员扒房。在农村长大,我见过扒房子的,但象他们那样的扒法,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我们那里房子一般都有一根主梁,其它一、二十根细梁都对称着横搭在这要主梁上。他们先在屋外,房子前面或是后面找到这间主梁的“梁头”,然后用一条两头都有钩子的钢筋绳,一端挂住“梁头”,另一头挂在拖拉机上。然后开动拖拉机,加油门走不到半米,因主梁被拉出,整个屋盖就全塌下来。前后用不了十分钟时间──一座房子就解决了。如此迅速,而又高妙手法,实在让当时的我惊叹不已。记得那次,一个村子完成任务后,又到另外的一村子,以同样迅速让人惊叹的方式,完成了对两家的扒房任务。在回来路上,那位主管计划生育的乡长说了一句话,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如果不是为了党的基本国策,我们真不该干这种伤天害理的事。这十冬腊月的,让人家到哪里住去啊?!其实这位乡长原来与父亲是同事,是一位看着我长大,被我称一直称为叔的人。也许他感到在一个晚辈面前做出这样伤天害理的事,需要解释一下吧。

近几年来一直在外工作,不常回家了,对现在老家计划生育情况不是多了解了。不过一、两月前送母亲回老家过麦,与村里老哥们小聚了一下,又听到了一点“新闻”。当时我发现一位并没干什么营生的老哥,开着一辆半成新、没牌子的面包车。问他现在油这么贵,他又不做买卖,这车怎么玩了?他说租给乡里用,现在计划生育又开始抓人了,出一趟车50块钱,挣个油钱还没问题的。

其实“又开始抓人了”──这样的“新闻”,不能算新闻。因为整个世界都知道:在山东东部叫临沂那个地方,计划生育搞得惊天动地。有个叫陈光诚的盲人,因对此进行调查,早被抓了起来。同一个省的,山东西部──我老家农村,出现“又开始抓人了”这样的事,那绝对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我开篇就写道“对于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我长久以来困惑不解”。就写这篇文章前,为了进一步搞清楚这个问题,我又重新搜索相关“计划生育”。我希望看到某一学术大著中对“计划生育”科学的合理的论述──可惜我们没找到。没找到并不意味着没有,为此我仍迟迟没有动笔。而现在我不再迟疑地写下:“计划生育──母亲的屈辱,人类的暴行!”这个题目──是因为我们不能再让母亲们受此屈辱,我们不能再允许人类暴行在我们的国土上肆意横行。虽然在人口科学方面,我还没找到对“计划生育”相关合理地科学的解释,但人类的现代文明思想告诉我们:一切声称自己发现了真理、掌握历史发展方向、并用非人性的手段来达到所谓的“伟大和目标”的行动──那都是反人道、反人类文明的的行为。谁也没有权力,为了未来不可知的“伟大的目标”,让现在人遭受非人类的暴行。

二战时期的德国人,在希特勒所指出的“伟大目标”下,去疯狂杀人,并疯狂让大量的德国人去送死。斯大林为了波兰的“长治久安”,替波兰人把那些由波兰知识分子组成上万名军官统统杀掉。在苏联本土,为了实现他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更是杀人无数。

虽然我本人现在仍无法判定“计划生育”这一国策是否具有科学性,但可行性决对值得怀疑的。尤其这一的“国策”的执行者们,使用反人道的、血腥的、残酷的手段──已使其成为让中国下层人们难已容忍的暴行!用我16岁那页日记上的话:“不对!不对!肯定不对!!错了!错了!肯定错了!!”

不给中国人人权、自由和民主──一些人说是由于我们的“国情”,中国人素质太低。不错,中国人文明意识是差。可一些人借国家和伟大、正确、光荣──党的名义,向中国人民灌输了一些什么样的反人类、反现代文明思想呢?让我们看看流行在中国大地上的“计生”标语口号吧:

◆一人超生,全村结扎!──云南楚雄某农村
◆该扎不扎,见了就抓。──四川某乡路边的农舍上用白漆刷着
◆宁可家破,不可国亡。──山东菏泽
◆宁添十座坟,不添一个人。──安徽某县
◆宁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个。──江苏农村多处可见
◆谁不实行计划生育,就叫他家破人亡。──湖南某县
◆一胎生,二胎扎,三胎四胎--刮!刮!刮!──四川某山村
◆一胎环,二胎扎,三胎四胎杀杀杀!──广西前往德天瀑布的路上
◆该扎不扎,房倒屋塌;该流不流,扒房牵牛。──四川某地区
◆你不要国,国不要你;喝药不夺瓶,上吊就给绳。──流行在鲁西 地区。
◆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湖北阳新地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