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萬在美國的中國非法移民待遣返

發表:2006-08-01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之後,美國加強邊境執法,幾乎所有的偷渡客闖關時都會被扣押,送往移民監獄等待保釋,而一些之前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由於申請合法身份失敗,也面臨著隨時被捕遭遣送的命運。他們有的身陷囹圄,有的滯留異鄉,面對「美國夢」的幻滅,只好長吁短嘆,聽憑命運的作弄。

  移民執法單位表示,最近每年被遣返的中國非法移民約在數百人左右,而發出了遞解令,卻依然生活在美國的已多達3.5-4萬人。

  紐約市畢捷 & 高雲律師樓(Bretz & Coven,LLP)高雲律師(Jules E.Coven)說,由於很多人轉換身份失敗,收到了移民局發出的遞解令,他們隨時都面臨被捕入獄等待遞解的命運。移民局對這部分人的搜捕,從有犯罪記錄的人士,逐漸轉移到針對所有人群。

  據北美世界日報報導,由於被捕人數日益增多,超過了移民監獄的容納能力,很多人迅速被轉移至邊境的移民拘留所,真正留在移民監獄的人並不多。大部分人被關押90天後,暫時保釋出來,等待遣返文件;另有一部分人則一直被關在監獄中,長達二、三年,甚至因喪失希望,被逼得發瘋。

  高雲律師說,由於很多非法移民來美時沒有任何的入境記錄,也沒有原屬國的身份資料,而來自中國大陸的無身份移民,尤其是青少年,甚至沒有出生證明,他們都無法獲得遣返文件,只能長時間以無身份狀態留在美國。

  移民律師劉楓凌則表示,如今從大陸偷渡來美的費用約在6-7萬美元左右,以福州地區人數最多,浙江溫州一帶居次。

  由於美國政府在9.11後,加強邊境執法,這些偷渡客進入美國的途徑也一直在改變。他們在蛇頭的安排下,根據政府不同時期的政策,尋找較容易的闖關途徑。

  劉楓凌說,偷渡者就算成功入境,他們在從邊境轉移至美國各城市時,被捕的機率仍很高,因為現在不論採用那種交通工具,都會要求驗查身份。去年以來,連乘坐長途大巴,也經常遭到官員突襲查身份。

  因此最近從墨西哥邊境步行進入德州的非法移民最多,這些人被帶進邊境拘留所後,馬上會通過各種途徑聯繫律師,大約經過20至40個小時的文件準備時間,一般都可以被保釋出來,在外等待上庭。

  不過,最近連保釋也越來越難。劉楓凌說,幾年前,很多人坐飛機直接來美,在機場海關提出難民避難申請,大部分都可以直接獲得保釋,但近期保釋成功的機率越來越小。他們大多被羈押,在監獄內提出轉換身份申請,等待法官裁定。

  這些人有的花費一年或更長的時間,終可成功走出監獄,但「運氣不好」的,則可能直接被遣送回原籍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