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万在美国的中国非法移民待遣返

发表:2006-08-01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之后,美国加强边境执法,几乎所有的偷渡客闯关时都会被扣押,送往移民监狱等待保释,而一些之前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由于申请合法身份失败,也面临着随时被捕遭遣送的命运。他们有的身陷囹圄,有的滞留异乡,面对“美国梦”的幻灭,只好长吁短叹,听凭命运的作弄。

  移民执法单位表示,最近每年被遣返的中国非法移民约在数百人左右,而发出了递解令,却依然生活在美国的已多达3.5-4万人。

  纽约市毕捷 & 高云律师楼(Bretz & Coven,LLP)高云律师(Jules E.Coven)说,由于很多人转换身份失败,收到了移民局发出的递解令,他们随时都面临被捕入狱等待递解的命运。移民局对这部分人的搜捕,从有犯罪纪录的人士,逐渐转移到针对所有人群。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由于被捕人数日益增多,超过了移民监狱的容纳能力,很多人迅速被转移至边境的移民拘留所,真正留在移民监狱的人并不多。大部分人被关押90天后,暂时保释出来,等待遣返文件;另有一部分人则一直被关在监狱中,长达二、三年,甚至因丧失希望,被逼得发疯。

  高云律师说,由于很多非法移民来美时没有任何的入境纪录,也没有原属国的身份资料,而来自中国大陆的无身份移民,尤其是青少年,甚至没有出生证明,他们都无法获得遣返文件,只能长时间以无身份状态留在美国。

  移民律师刘枫凌则表示,如今从大陆偷渡来美的费用约在6-7万美元左右,以福州地区人数最多,浙江温州一带居次。

  由于美国政府在9.11后,加强边境执法,这些偷渡客进入美国的途径也一直在改变。他们在蛇头的安排下,根据政府不同时期的政策,寻找较容易的闯关途径。

  刘枫凌说,偷渡者就算成功入境,他们在从边境转移至美国各城市时,被捕的机率仍很高,因为现在不论采用那种交通工具,都会要求验查身份。去年以来,连乘坐长途大巴,也经常遭到官员突袭查身份。

  因此最近从墨西哥边境步行进入德州的非法移民最多,这些人被带进边境拘留所后,马上会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律师,大约经过20至40个小时的文件准备时间,一般都可以被保释出来,在外等待上庭。

  不过,最近连保释也越来越难。刘枫凌说,几年前,很多人坐飞机直接来美,在机场海关提出难民避难申请,大部分都可以直接获得保释,但近期保释成功的机率越来越小。他们大多被羁押,在监狱内提出转换身份申请,等待法官裁定。

  这些人有的花费一年或更长的时间,终可成功走出监狱,但“运气不好”的,则可能直接被遣送回原籍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