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現八月飛雪奇景

發表:2006-08-0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日下午,就在氣象預報颱風來襲之後,深圳羅湖一個小區19樓住戶看到了天空「八月飛雪」奇景,驚嘆之餘用家庭DV拍攝下來。不過,深圳氣象專家則指,市民看見的是「霰」,通常只在下雪前後出現,深圳從未出現過類似的天氣現象。

國內媒體綜合報導,目擊者李先生說,當時在空中看到的的確是雪花,「我從小在北方長大,知道雪是什麼樣!」李先生出示他拍攝的「飛雪錄像」。他以攝錄機拍攝的兩段片段時間總長約10分鐘左右,其中約有2分鐘左右,出現了明顯的「飛雪」景象:在樓體牆壁的背景下,空中飛舞的「雪粒」約黃豆大小,在風中方向不規則,呈輕飄飛舞狀。

李先生說,當時是下午5點左右,他的老父最先發現「空中飛雪」的。後來聽到女兒的叫喊後,他才到陽臺去看。「我當時都震驚了!」李先生說,等他在19樓的陽臺仔細辨認後,確定空中飛舞是「雪花」!他回憶雪花落在樹木或碰到牆壁後即消融,而空中同時散佈毛毛細雨。

在鄰近東門的羅湖區解放路一座樓宇的19樓工作的何先生也稱,前日下午四五點鐘左右,看見窗外不僅下雨,而且還飄有白色絮狀疑似雪花的物體。他表示,「當時的感覺就像突然打開的日光燈下冒出的光線一樣,雜亂無章地向四處飛散。和外面下的大雨相比,飄的物體明顯泛白,伸手去接時,卻只有水。」

深圳的氣象專家指出,前日深圳市民拍到的是一種白色不透明、近似球形米粒的固體顆粒,學名叫霰,在下雪前後出現,在北方城市很普遍,通常只在下雪前後出現,但這種現象是深圳從未出現。

中國民間普遍認為,「六月飛霜」、「八月飛雪」這類異常天文現象為是一種不祥的兆頭,通常是民間出現大冤情,最先出自春秋時代,後以元代戲曲大師關漢卿創作的《竇娥冤》為代表,此後但凡有大冤情者,皆以「六月飛霜」來形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