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现八月飞雪奇景

发表:2006-08-04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日下午,就在气象预报台风来袭之后,深圳罗湖一个小区19楼住户看到了天空“八月飞雪”奇景,惊叹之余用家庭DV拍摄下来。不过,深圳气象专家则指,市民看见的是“霰”,通常只在下雪前后出现,深圳从未出现过类似的天气现象。

国内媒体综合报导,目击者李先生说,当时在空中看到的的确是雪花,“我从小在北方长大,知道雪是什么样!”李先生出示他拍摄的“飞雪录像”。他以摄录机拍摄的两段片段时间总长约10分钟左右,其中约有2分钟左右,出现了明显的“飞雪”景象:在楼体墙壁的背景下,空中飞舞的“雪粒”约黄豆大小,在风中方向不规则,呈轻飘飞舞状。

李先生说,当时是下午5点左右,他的老父最先发现“空中飞雪”的。后来听到女儿的叫喊后,他才到阳台去看。“我当时都震惊了!”李先生说,等他在19楼的阳台仔细辨认后,确定空中飞舞是“雪花”!他回忆雪花落在树木或碰到墙壁后即消融,而空中同时散布毛毛细雨。

在邻近东门的罗湖区解放路一座楼宇的19楼工作的何先生也称,前日下午四五点钟左右,看见窗外不仅下雨,而且还飘有白色絮状疑似雪花的物体。他表示,“当时的感觉就像突然打开的日光灯下冒出的光线一样,杂乱无章地向四处飞散。和外面下的大雨相比,飘的物体明显泛白,伸手去接时,却只有水。”

深圳的气象专家指出,前日深圳市民拍到的是一种白色不透明、近似球形米粒的固体颗粒,学名叫霰,在下雪前后出现,在北方城市很普遍,通常只在下雪前后出现,但这种现象是深圳从未出现。

中国民间普遍认为,“六月飞霜”、“八月飞雪”这类异常天文现象为是一种不祥的兆头,通常是民间出现大冤情,最先出自春秋时代,后以元代戏曲大师关汉卿创作的《窦娥冤》为代表,此后但凡有大冤情者,皆以“六月飞霜”来形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