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校錄取女生報喜墜樓癱瘓 險些翻版範進中舉

發表:2006-08-05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得知自己被高校錄取,四川廣安的徐梅(化名)欣喜不已,站在3.6米高的樓頂給同學發簡訊報喜,卻不慎失足摔下。目前,處於暫時癱瘓狀態的徐梅躺在重醫附一院接受治療。

簡訊報喜意外墜樓

  徐梅家住四川廣安,去年她考了516分,沒有上四川省的二本線,便決定復讀一年,今年她考了502分,剛上四川省的二本線。

  上月27日晚上9點多鐘,徐梅得知自己被內江師範學院錄取,便跑上樓頂讓父親教自己發簡訊,準備向同學報喜。

  就在父親教徐梅怎樣發簡訊時,住在隔壁的大伯說有電話來了,父親就留下女兒下樓去接電話。父親半小時後返回樓頂卻發現女兒躺在屋檐下的水泥地上一動不動,原來,徐梅失足摔下樓頂,頭部先著地,撞在水泥地上。

  殘疾母親守護女兒

  當晚,徐梅被送往四川華鎣市人民醫院,醫生發現顱內有血腫,建議轉到重醫附一院救治。由於徐梅摔下樓頂造成胸椎骨折,所以從入院時胸椎以下就沒了知覺,處於暫時癱瘓狀態。

  經過一週的救治,徐梅左腦顱骨被摘除。由於天氣炎熱,包紮處經常發痒,但不能抓撓,二級傷殘的母親就日夜守候在女兒的床前,擋住徐梅隨時伸向左腦的手,擔心抓撓損傷左腦組織。

  準備申請休學一年

  本月2日,徐梅老家打來電話,稱內江師範學院地理系已寄來錄取通知書。躺在病床上的徐梅很高興,但父親卻高興不起來,因為女兒不能按時到校報到。

  日前,徐梅的中學老師打來電話說大學可以休學一年。目前,家人正在為徐梅準備休學證明材料。

  據重醫附一院醫生介紹,如果情況樂觀,徐梅可在半年後站起來。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