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員父親的葬禮「驚動」全城!

發表:2006-08-05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日下午,伴隨著「靠邊、靠邊……」的吆喝聲和陣陣哀樂聲,一輛「晉K7065警」開道,80多輛小轎車和數十輛電瓶車浩浩蕩蕩走過平遙古城。遊客們經過打聽才知道,這是平遙縣執法局一位安姓工作人員為父舉行的一場豪華葬禮。

        有網友說:解放前,地主家出殯就是這樣的,筆者要說,地主家出殯也沒有這樣豪華過,不是因為地主家沒有轎車,而是因為地主家的錢也是一分一厘掙來的,即便把小轎車換成馬車或者是轎子,地主家也難有如此大的氣派。

        那麼,現在的平遙縣行政執法局城市管理監察大隊的一個領導,咋就比過去的大地主還闊氣呢?如果是他的財富比過去的大地主家還富有,他的財力能夠支撐起80多輛小轎車,他就有腐敗的嫌疑,因為僅靠個人薪水,他是不可能有這樣顯擺的能力的。而事實上這八十三輛小轎車,幾乎全部是公車,安家三兄弟,一個在平遙縣行政執法局城市管理監察大隊當領導,一個在城市客運辦擔任領導職務,一個經營旅行社。經營旅社的這一個,不大可能召來大量的小轎車,而只有執法局、客運辦擔任領導職務的這兩位,才可能動用如此多的車輛。

    「靠邊、靠邊……」的聲音,類似於舊時代張牙舞爪衙役們的「迴避、迴避……」,沒有幾個老百姓聽起來很感順耳,如今是個官也可以來這套「靠邊、靠邊……」,甚至只有一個司機在上邊,他也敢喊「靠邊、靠邊……」,而今更好,人死了,也要藉助子孫的威風,讓老百姓「靠邊、靠邊……」,恐怕舊社會的富人也自嘆弗如吧?可是,咱一個平遙縣行政執法局就可以有這樣的威風,不僅如此,咱還要偏偏在城內繞來繞去,偏偏要讓專為遊客設置的步行街也為車隊敞開大門。死者老爺子的靈魂笑了,因為咱有如此威力的兒子;過往的百姓惱了,因為咱有如此拿公權當私家玩物的領導。

  平遙當地人對警車開道,執法局、客運辦制服和警服等公家人參加私人喪禮,手持公家的對講機為私人喪禮服務的事早已習以為常,可見當地的官員用慣了公家的車輛,借慣了公家的威風,死了的人尚且如此,活著的官當然更不在話下,「人家當官的,就是威風、氣派」,這樣的話裡,一多半是諷刺,一少半是羨慕,但透出的情緒卻是極端的無奈和憤怒,當官的能為死去的父親動用如此大的公權和公財大操大辦喪事,當然也就可以為活著的子孫和自己的利益鉚足了勁把公權力最大化、私有化,這就是這句話的話外音。

  地主家出殯也沒有這麼豪華過,但地主家的豪華還是自家的豪華,而官員的豪華卻是損害公共利益換來的豪華,如果說地主家的豪華喪禮只是激起百姓的不滿的話,官員的損公財換豪華激起的則必然是憤怒。對這種行為,顯然不是僅僅給予黨紀政紀處分,或者按動用公車數量收繳公車使用費就可以制止並平息百姓憤怒的。

来源:山西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