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员父亲的葬礼“惊动”全城!

发表:2006-08-05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日下午,伴随着“靠边、靠边……”的吆喝声和阵阵哀乐声,一辆“晋K7065警”开道,80多辆小轿车和数十辆电瓶车浩浩荡荡走过平遥古城。游客们经过打听才知道,这是平遥县执法局一位安姓工作人员为父举行的一场豪华葬礼。

        有网友说:解放前,地主家出殡就是这样的,笔者要说,地主家出殡也没有这样豪华过,不是因为地主家没有轿车,而是因为地主家的钱也是一分一厘挣来的,即便把小轿车换成马车或者是轿子,地主家也难有如此大的气派。

        那么,现在的平遥县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一个领导,咋就比过去的大地主还阔气呢?如果是他的财富比过去的大地主家还富有,他的财力能够支撑起80多辆小轿车,他就有腐败的嫌疑,因为仅靠个人薪水,他是不可能有这样显摆的能力的。而事实上这八十三辆小轿车,几乎全部是公车,安家三兄弟,一个在平遥县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当领导,一个在城市客运办担任领导职务,一个经营旅行社。经营旅社的这一个,不大可能召来大量的小轿车,而只有执法局、客运办担任领导职务的这两位,才可能动用如此多的车辆。

    “靠边、靠边……”的声音,类似于旧时代张牙舞爪衙役们的“回避、回避……”,没有几个老百姓听起来很感顺耳,如今是个官也可以来这套“靠边、靠边……”,甚至只有一个司机在上边,他也敢喊“靠边、靠边……”,而今更好,人死了,也要借助子孙的威风,让老百姓“靠边、靠边……”,恐怕旧社会的富人也自叹弗如吧?可是,咱一个平遥县行政执法局就可以有这样的威风,不仅如此,咱还要偏偏在城内绕来绕去,偏偏要让专为游客设置的步行街也为车队敞开大门。死者老爷子的灵魂笑了,因为咱有如此威力的儿子;过往的百姓恼了,因为咱有如此拿公权当私家玩物的领导。

  平遥当地人对警车开道,执法局、客运办制服和警服等公家人参加私人丧礼,手持公家的对讲机为私人丧礼服务的事早已习以为常,可见当地的官员用惯了公家的车辆,借惯了公家的威风,死了的人尚且如此,活着的官当然更不在话下,“人家当官的,就是威风、气派”,这样的话里,一多半是讽刺,一少半是羡慕,但透出的情绪却是极端的无奈和愤怒,当官的能为死去的父亲动用如此大的公权和公财大操大办丧事,当然也就可以为活着的子孙和自己的利益铆足了劲把公权力最大化、私有化,这就是这句话的话外音。

  地主家出殡也没有这么豪华过,但地主家的豪华还是自家的豪华,而官员的豪华却是损害公共利益换来的豪华,如果说地主家的豪华丧礼只是激起百姓的不满的话,官员的损公财换豪华激起的则必然是愤怒。对这种行为,显然不是仅仅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者按动用公车数量收缴公车使用费就可以制止并平息百姓愤怒的。

来源:山西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