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晶奪子案法官採取罕見措施 令下級法庭執行裁決(圖)

發表:2006-08-06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熊晶母子

熊晶奪子案自2005年11月獲得上訴庭的有利裁決之後,至今仍處在冗長的重新聽證和辯論之中,但該案今天又出現戲劇性的一步——針對熊晶一方的律師羅伯特.韋柏的第三次上訴申請,紐約州上訴庭採取罕有措施,向曼哈頓家事法庭發出執行令,要求法官切特立即履行該庭在11月的裁決,即允許熊晶在有人監視的情況下同兒子見面。

  韋柏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上訴庭直接命令下級法庭執行某決定的舉動平時極少發生,機率堪稱"百萬分之一";他現在已經向家事法庭提出申請,要求法官切特在本月盡快開庭,准許熊晶在獲得最終監護權之前先同孩子見面。

  至於法官切特是否還會再找理由拖延下去,韋柏稱,他很難想像切特還能再拒絕熊晶對孩子的探視權,她要是真的再次置上訴庭的決定於不顧,那他馬上會再上書至上訴法庭。

  2005年11月17日,紐約州上訴法庭駁回了曼哈頓家事法庭就熊晶孩子監護權的相關裁決,要求法庭立即就熊晶母子的精神狀況展開評估,以最終促成母子團聚。

  法官切特在接到上訴庭的決定後,雖然也開始"照章辦事",指定醫生對熊晶和毛毛(分別進行心理方面的評估,但評估的過程拖了數月,其中熊晶的評估直到今年2月27日才結束,而對毛毛的評估卻一直到現在還在進行。與此同時,法官切特堅持目前的聽證以最終的監護權為中心,而拒絕先就探視權作出任何決定。

  韋柏昨天表示,本來對孩子的評估可以很快就做完,從兩個小時到幾個禮拜都算正常,但現在評估已經持續了幾個月;而且,本來可以把孩子帶來紐約讓同一個醫生對母子作出評估,但法官執意要讓另外的醫生在加州單獨對孩子作評估,這些都延長了聽證的過程。他很難想像這位法官接下去還要怎樣為難熊晶。

  熊晶到目前為止已經有42個月沒有見到孩子,而上訴庭駁回家事法庭的判決距今也已經有9個月。對於上訴庭的最新執行令,事情究竟會怎樣發展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法官切特的反應。而韋柏昨天則表示,他希望熊晶在本月月底之前就可以見到自己的孩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