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民幣鋪路三公里

發表:2006-08-09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6日早上,居住在華龍路兩側的村民驚奇地發現,幾公里長的馬路及路邊的水溝被花花綠綠的碎紙片鋪了一層「衣服」,更讓他們驚奇的是,這些碎紙片竟然是人民幣!是誰將如此多的鈔票撕碎?此人為什麼要把這些碎鈔撒在路邊?

  華龍路位於雙流華陽鎮和龍泉萬安鎮之間。昨日早上6時許,在華龍路邊開摩托車修理店的萬安鎮村民張偉起床後發現,門前排水溝、道路中間和路邊到處都是花花綠綠的碎片。他揀起一張稍大的碎片一看,這是一張面額5元的鈔票。隨後他發現,溝內還有許多100元、10元、5元、1元等面額的碎鈔。車一過,路中間的碎鈔就被帶起到處亂飛。隨後,大量碎鈔出現在公路上的消息也傳開了。

  昨日中午12時許,記者趕到事發地,公路兩旁的水溝內並沒有水,這裡很長一段距離被碎紙片鋪滿。從碎紙片的斷切麵看,不像是被刀具等物弄碎。記者揀起一張紅色碎紙片,清晰地看到上面100元人民幣的圖案。

  「是哪個把這些錢撕了?錢多了可以去捐希望工程嘛!」村民們在議論的同時,對毀壞人民幣的行為表示憤怒。村民佘世友說,昨日凌晨曾有一支送葬隊伍從這裡經過,於是大家紛紛猜測這些碎鈔是送葬隊伍留下的:

  「肯定是害怕撒完整的錢別人會揀,死人得不到,所以才把錢撕碎了扔。」

送葬隊否認扔錢
  
  中午1時,村民們打電話報了警。幾分鐘後,萬安鎮派出所民警趕到事發現場進行調查。滿地的碎鈔讓民警們吃驚不小,他們當即開車沿途搜尋,並調查最近的死亡記錄。隨後,記者驅車向華陽方向行駛時發現,公路兩旁有不少碎鈔,在一些地方,碎鈔已將地面鋪得密密麻麻。車過南延線盡頭,碎鈔的「軌跡」也轉彎朝成都方向延伸。再跟著找下去,碎鈔漸漸沒了。據記者估計,有碎鈔的路段至少3公里。

  記者發現,在這段路兩邊有不少黃紙,難道真如村民說的那樣,碎鈔是送葬隊伍留下的?下午1時30分,記者得到一個消息,華陽的一支殯葬隊伍昨日凌晨曾經過事發地。記者聯繫死者家屬後,委婉地說明瞭來意,死者家屬說:「我們只撒了黃紙,沒有丟過鈔票。誰有那麼多錢?況且這也是犯法的事。」

碎鈔確係真鈔

  為鑒別這些碎鈔的真偽,下午2時30分,記者從現場挑了一些稍大的碎鈔來到中國人民銀行成都分行,請該行貨幣金銀處的鑑定專家對碎鈔進行鑑定。一名專家挑出一張稍大點的5元面額碎片,經過在紫光燈下檢測,他認定這是一張真幣碎片。由於其他碎鈔損壞嚴重,上面的防偽點也已被破壞,幣內的纖維也已斷裂,用鑑定機器根本無法判別真偽,單從碎鈔的紙張、顏色來看,專家認為這些碎鈔很像真幣。

  專家還說,如果這些人民幣是真的,那麼拋撒者的行為屬於故意破壞、損毀人民幣,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規定,公安機關將對其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

  送葬隊伍沒有扔錢,那這些碎鈔會是誰扔的呢?昨日下午3時30分,中國人民銀行成都分行貨幣金銀處處長毛加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重慶鈔票銷毀中心昨日凌晨確實拉了幾車銷毀後的廢鈔送到萬安鎮一個紙廠去,神秘的碎鈔很可能就是這批銷毀後的廢鈔。隨後,毛加偉給運送廢鈔的司機打電話瞭解情況。司機稱,他到達萬安鎮後發現車廂門沒有關好,廢鈔很可能在運送途中飛出車廂,而村民發現的碎鈔肯定就是車上的廢鈔。據毛處長介紹,鈔票在用舊或損壞後,都會經過銷毀中心銷毀處理。處理後的廢鈔可以賣給紙廠加工成普通用紙或當作垃圾銷毀。

  隨後,記者來到該行鈔票銷毀中心見到,經機器銷毀後的碎鈔和記者從路邊揀回的碎鈔一樣,而在這裡,這些碎鈔經過碾壓後呈坨狀。在銷毀中心門外停著運送廢鈔的卡車,在卡車的車輪、車身上,到處都粘有碎鈔。

  相關的管理部門對此無話可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