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民币铺路三公里

发表:2006-08-09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6日早上,居住在华龙路两侧的村民惊奇地发现,几公里长的马路及路边的水沟被花花绿绿的碎纸片铺了一层“衣服”,更让他们惊奇的是,这些碎纸片竟然是人民币!是谁将如此多的钞票撕碎?此人为什么要把这些碎钞撒在路边?

  华龙路位于双流华阳镇和龙泉万安镇之间。昨日早上6时许,在华龙路边开摩托车修理店的万安镇村民张伟起床后发现,门前排水沟、道路中间和路边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碎片。他拣起一张稍大的碎片一看,这是一张面额5元的钞票。随后他发现,沟内还有许多100元、10元、5元、1元等面额的碎钞。车一过,路中间的碎钞就被带起到处乱飞。随后,大量碎钞出现在公路上的消息也传开了。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公路两旁的水沟内并没有水,这里很长一段距离被碎纸片铺满。从碎纸片的断切面看,不像是被刀具等物弄碎。记者拣起一张红色碎纸片,清晰地看到上面100元人民币的图案。

  “是哪个把这些钱撕了?钱多了可以去捐希望工程嘛!”村民们在议论的同时,对毁坏人民币的行为表示愤怒。村民佘世友说,昨日凌晨曾有一支送葬队伍从这里经过,于是大家纷纷猜测这些碎钞是送葬队伍留下的:

  “肯定是害怕撒完整的钱别人会拣,死人得不到,所以才把钱撕碎了扔。”

送葬队否认扔钱
  
  中午1时,村民们打电话报了警。几分钟后,万安镇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进行调查。满地的碎钞让民警们吃惊不小,他们当即开车沿途搜寻,并调查最近的死亡记录。随后,记者驱车向华阳方向行驶时发现,公路两旁有不少碎钞,在一些地方,碎钞已将地面铺得密密麻麻。车过南延线尽头,碎钞的“轨迹”也转弯朝成都方向延伸。再跟着找下去,碎钞渐渐没了。据记者估计,有碎钞的路段至少3公里。

  记者发现,在这段路两边有不少黄纸,难道真如村民说的那样,碎钞是送葬队伍留下的?下午1时30分,记者得到一个消息,华阳的一支殡葬队伍昨日凌晨曾经过事发地。记者联系死者家属后,委婉地说明了来意,死者家属说:“我们只撒了黄纸,没有丢过钞票。谁有那么多钱?况且这也是犯法的事。”

碎钞确系真钞

  为鉴别这些碎钞的真伪,下午2时30分,记者从现场挑了一些稍大的碎钞来到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请该行货币金银处的鉴定专家对碎钞进行鉴定。一名专家挑出一张稍大点的5元面额碎片,经过在紫光灯下检测,他认定这是一张真币碎片。由于其他碎钞损坏严重,上面的防伪点也已被破坏,币内的纤维也已断裂,用鉴定机器根本无法判别真伪,单从碎钞的纸张、颜色来看,专家认为这些碎钞很像真币。

  专家还说,如果这些人民币是真的,那么抛撒者的行为属于故意破坏、损毁人民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公安机关将对其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

  送葬队伍没有扔钱,那这些碎钞会是谁扔的呢?昨日下午3时30分,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货币金银处处长毛加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重庆钞票销毁中心昨日凌晨确实拉了几车销毁后的废钞送到万安镇一个纸厂去,神秘的碎钞很可能就是这批销毁后的废钞。随后,毛加伟给运送废钞的司机打电话了解情况。司机称,他到达万安镇后发现车厢门没有关好,废钞很可能在运送途中飞出车厢,而村民发现的碎钞肯定就是车上的废钞。据毛处长介绍,钞票在用旧或损坏后,都会经过销毁中心销毁处理。处理后的废钞可以卖给纸厂加工成普通用纸或当作垃圾销毁。

  随后,记者来到该行钞票销毁中心见到,经机器销毁后的碎钞和记者从路边拣回的碎钞一样,而在这里,这些碎钞经过碾压后呈坨状。在销毁中心门外停着运送废钞的卡车,在卡车的车轮、车身上,到处都粘有碎钞。

  相关的管理部门对此无话可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