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如何破恐怖份子空中炸機陰謀案?

發表:2006-08-12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秘密保安局MI5長達一年多的嚴密監控與追蹤,英國警方十日一舉破獲規模超過美國「九一一事件」,死傷可能創歷史最高記錄的民航機恐怖攻擊陰謀,這是英警歷來最大規模的反恐行動,成功之道歸諸於長期縝密的布線。

自去年七月七日倫敦第一起恐怖攻擊以來,英國警方與情報單位即開始嚴密監控可疑份子,八月九日晚上九時,英警及情報首長獲報,一個以英國為基地的恐怖組織蓋達的分支機構,將在四十八小時內發動連串恐怖攻擊。

由於情報非常具體確定,相關首長在晚上十一時向內政大臣瑞德報告,並強調必須立即阻止,否則將釀下難以想像的重大慘劇。

整個逮捕行動始於秘密保安局幹員持續監控約一千人左右的蓋達組織支持者,他們大都居住在東倫敦、伯明罕及高維康等地,部分來自海外。

跟監行動原本都很例行,直到陸續發現這些分子開始對民航機及土製爆炸物品,及如何將爆裂物通過機場的檢查帶上飛機,表達高度興趣後,情報人員開始提高警覺。

被鎖定的嫌犯超過二十人,年齡在十七到三十五歲不等,大部分是巴基斯坦裔,男女皆有,還有北非裔及半年前才歸化回教徒的英國白人男子,秘密保安局特別加派幹員並加強監聽,過濾他們往來的電子郵件與通話記錄,其中有人數度前往巴基斯坦,發現他們很多返國後立場更為激進。

根據情報員掌握的消息,恐怖份子計畫美國的航班飛離英國領土,在大西洋上空引爆液體炸彈,目標鎖定十架航班,希望能同一時間殺害最多人數的乘客。恐怖份子正苦思如何將爆裂物夾帶上機。

情報同時指出,恐怖份子去年於英國發動第一次自殺攻擊後,準備等一般大眾的恐懼減少及政府的警戒降低,再發動新一波攻擊,今年七月七日爆炸週年當天,各界在哀思之餘,警戒仍高,恐怖份子決定延後攻擊。

今天警方搜索一位被捕嫌犯住處時,根據查出的機票,嫌犯計畫於八月十六日,在飛美的班機發動恐怖攻擊。被嫌犯鎖定的班機包括美國航空、大陸航空及聯合航空等。攻擊行動共兩波,每次至少炸毀四架飛機,總數在九到十架。

根據情報單位監控恐怖份子的通聯記錄,恐怖份子將把液體爆裂物藏放在隨身行李內,並將於四十八小時內攻擊,「聯合恐怖主義分析中心」八月十日凌晨二時宣布,將反恐警戒等級由「嚴重」提高到最高層級的「危急」。

上午七時,瑞德透過電視向全國宣布,警方已破獲恐怖炸機陰謀,呼籲大家提高警覺,保持冷靜。

之後,交通部公布最新的機場安檢措施,為防止恐怖份子夾帶液體炸裂物登機,隨身行李一律不准帶上飛機,香水、乳液等膠狀或液狀物品也不得登機,全世界最繁忙的倫敦希斯羅機場,陷入營運以來最混亂的一天,但無數寶貴的生命,因情報單位的反恐阻止得宜而安然無恙。

来源: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特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