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惡戰八年天天飛磚扔糞 (組圖)

發表:2006-08-16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與媳婦的「戰爭」,73歲的六婆撫傷心痛

 

六婆家門前堆滿了媳婦砸下的瓦片,連鐵皮門上也滿是凹點



鐘村鎮韋湧村六婆與兒媳關係如仇家,村委會多次調解無果

前天,番禺鐘村鎮韋湧村的六婆又一次被兒媳梁某用磚頭砸破了頭。8年來,為家庭瑣事,六婆和梁某「大戰」不斷,瓦片、磚頭、糞便等成為她們的常用「武器」,家人和村委會無計可施。

「沒法過下去了!」六婆說。「她是鬼(六婆),我不舒服了就想搞她!」梁某說。「她們就像美國碰上了伊拉克,一見面就非鬧不可!」有村民說。

六婆:她見我就又罵又打

昨日下午,記者在六婆家看到,她家的牆和門上「傷痕」纍纍,門口堆滿碎瓦片,有些瓦片上還留有血跡。六婆拿出留有血跡的一件白背心和一件印花襯衫說:「這些都是冤家死對頭兒媳的‘傑作’。」

六婆的前額包著紗布,她說:「昨天上午10時15分,我一打開大門,就有幾塊瓦片向我飛來。是我媳婦砸的,後來我就用掃把去追她,想不到她隨手撿起一塊磚向我擲來,我的額頭被砸得流血了。」

記者在六婆家中看到,牆上貼著一些符咒。「那是用來把髒東西嚇跑的,讓我媳婦也不敢來。」六婆說,在她眼裡梁某是無處不在的,「她趁我外出買菜,就跑到我房間把櫃子砸壞,將褲子都剪破」。

說起平時的婆媳關係,六婆流下了眼淚,「她一見到我就又罵又打,詛咒我出門被車撞死或是跌死。她不給生活費我就罷,還罵我打我,我做人還有什麼用啊!」

媳婦:她是我的大仇家

一個月前被婆婆用磚頭砸傷,腫了半邊臉的梁某對記者說:「我經常拿磚砸她,她不是我婆婆,她很凶的,她是我的大仇家。」對於為什麼和婆婆成為仇家,她也說不出什麼實際性的原因。她告訴記者,每次她感覺到哪裡不舒服,例如頭痛等小毛病,她就會覺得是婆婆在詛咒她,所以無論晝夜,只要不舒服,她就會跑去鬧上一場用磚頭砸婆婆。

婆媳不和二十多年,當記者問梁某想不想改善關係時,梁某說:「非常不想。」

親家公生日宴兒媳趕婆婆走

六婆今年73歲,1962年結婚。據六婆說,她嫁進門時,老公前妻的兒子馮某才十一二歲,她有份養大,還賺錢讓他娶老婆。自打兒媳婦梁某進門,婆媳兩人就沒有安寧過,「一點點小事就會吵架」。1999年農曆9月29日是她親家公的生日,親家公請六婆到在村子附近的飯店吃飯,當她趕到時,媳婦梁某卻罵:「你真不知羞,還敢來吃飯。」六婆說:「是你父親請我來的……」還沒等她把話說完,梁某就衝上來揮拳打她,自那以後,兩人的關係就變得格外緊張,見面不打即吵。

接下來的8年裡,婆媳關係進一步惡化,「她一見到我就罵就打,不是用磚塊砸我,就是用拳頭,甚至抓住我的手就咬。」六婆說,她每次也還手,通常兩人都鼻青臉腫。

兒子無奈村委會無計

對於母親和妻子之間的「戰爭」,馮某無奈地說:「我老婆很少跟我說她為什麼會跟我媽打架,都二十多年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他夾在中間也很難做。」該村副村長方先生說,馮某曾努力去化解婆媳之間的矛盾,但毫無作用。村委會工作人員也多次出面調解,每次六婆和梁某會暫時休戰,但不久又重新「開戰」。方先生說:「她們都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家庭瑣事大打出手。」

「清官難斷家務事!」霍隊長說,梁某曾被拘留過兩次,但每次放回來後婆媳關係反而越鬧越僵。

專家:解除矛盾從兒子入手

廣州白雲心理醫院心理治療室瀋家宏副主任醫師說,像六婆和梁某這種婆媳關係肯定是不正常的。要解決這場持續多年的婆媳糾紛,首先要從夫妻關係著手,兒子多與妻子溝通,共同處理與母親的關係,這樣才不會讓妻子產生被排斥在家庭外面的感覺,自然她也願意多與婆婆溝通了。然後要讓婆婆清楚認識到她與媳婦之間矛盾的根本是她對兒子的控制慾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