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恶战八年天天飞砖扔粪 (组图)

发表:2006-08-16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与媳妇的“战争”,73岁的六婆抚伤心痛

 

六婆家门前堆满了媳妇砸下的瓦片,连铁皮门上也满是凹点



钟村镇韦涌村六婆与儿媳关系如仇家,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

前天,番禺钟村镇韦涌村的六婆又一次被儿媳梁某用砖头砸破了头。8年来,为家庭琐事,六婆和梁某“大战”不断,瓦片、砖头、粪便等成为她们的常用“武器”,家人和村委会无计可施。

“没法过下去了!”六婆说。“她是鬼(六婆),我不舒服了就想搞她!”梁某说。“她们就像美国碰上了伊拉克,一见面就非闹不可!”有村民说。

六婆:她见我就又骂又打

昨日下午,记者在六婆家看到,她家的墙和门上“伤痕”累累,门口堆满碎瓦片,有些瓦片上还留有血迹。六婆拿出留有血迹的一件白背心和一件印花衬衫说:“这些都是冤家死对头儿媳的‘杰作’。”

六婆的前额包着纱布,她说:“昨天上午10时15分,我一打开大门,就有几块瓦片向我飞来。是我媳妇砸的,后来我就用扫把去追她,想不到她随手捡起一块砖向我掷来,我的额头被砸得流血了。”

记者在六婆家中看到,墙上贴着一些符咒。“那是用来把脏东西吓跑的,让我媳妇也不敢来。”六婆说,在她眼里梁某是无处不在的,“她趁我外出买菜,就跑到我房间把柜子砸坏,将裤子都剪破”。

说起平时的婆媳关系,六婆流下了眼泪,“她一见到我就又骂又打,诅咒我出门被车撞死或是跌死。她不给生活费我就罢,还骂我打我,我做人还有什么用啊!”

媳妇:她是我的大仇家

一个月前被婆婆用砖头砸伤,肿了半边脸的梁某对记者说:“我经常拿砖砸她,她不是我婆婆,她很凶的,她是我的大仇家。”对于为什么和婆婆成为仇家,她也说不出什么实际性的原因。她告诉记者,每次她感觉到哪里不舒服,例如头痛等小毛病,她就会觉得是婆婆在诅咒她,所以无论昼夜,只要不舒服,她就会跑去闹上一场用砖头砸婆婆。

婆媳不和二十多年,当记者问梁某想不想改善关系时,梁某说:“非常不想。”

亲家公生日宴儿媳赶婆婆走

六婆今年73岁,1962年结婚。据六婆说,她嫁进门时,老公前妻的儿子冯某才十一二岁,她有份养大,还赚钱让他娶老婆。自打儿媳妇梁某进门,婆媳两人就没有安宁过,“一点点小事就会吵架”。1999年农历9月29日是她亲家公的生日,亲家公请六婆到在村子附近的饭店吃饭,当她赶到时,媳妇梁某却骂:“你真不知羞,还敢来吃饭。”六婆说:“是你父亲请我来的……”还没等她把话说完,梁某就冲上来挥拳打她,自那以后,两人的关系就变得格外紧张,见面不打即吵。

接下来的8年里,婆媳关系进一步恶化,“她一见到我就骂就打,不是用砖块砸我,就是用拳头,甚至抓住我的手就咬。”六婆说,她每次也还手,通常两人都鼻青脸肿。

儿子无奈村委会无计

对于母亲和妻子之间的“战争”,冯某无奈地说:“我老婆很少跟我说她为什么会跟我妈打架,都二十多年了,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他夹在中间也很难做。”该村副村长方先生说,冯某曾努力去化解婆媳之间的矛盾,但毫无作用。村委会工作人员也多次出面调解,每次六婆和梁某会暂时休战,但不久又重新“开战”。方先生说:“她们都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家庭琐事大打出手。”

“清官难断家务事!”霍队长说,梁某曾被拘留过两次,但每次放回来后婆媳关系反而越闹越僵。

专家:解除矛盾从儿子入手

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心理治疗室沈家宏副主任医师说,像六婆和梁某这种婆媳关系肯定是不正常的。要解决这场持续多年的婆媳纠纷,首先要从夫妻关系着手,儿子多与妻子沟通,共同处理与母亲的关系,这样才不会让妻子产生被排斥在家庭外面的感觉,自然她也愿意多与婆婆沟通了。然后要让婆婆清楚认识到她与媳妇之间矛盾的根本是她对儿子的控制欲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