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廂情願的「構建和諧社會」

作者:芙蓉心清 發表:2006-08-17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上臺後,經過短時間的調整,即向全黨全社會拋出了「構建和諧社會」、「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指導思想」。他的願望、動機和目的無非是想模仿毛、鄧、江,讓自己也能有個理論體系,站穩腳跟,名垂青史。不知就里的人還以為他真要在任上為中國人民的福祉大有作為,豈不知他繼承的是共產黨的衣缽,骨子裡還是共產黨那一套。他的「指導思想」脫不了共產黨的那個框框,壓根就是水中月,鏡中花,空中樓閣,注定不可能實現。下面就簡略地從三個方面來看看這「構建和諧社會」到底能否實現。

從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來看,不講和諧。

  中國共產黨從建黨伊始,奉行的就是一黨專政,用烏托邦式的共產主義理論欺騙大眾,還揚言「要解放全人類」。在黨內,他們為了權勢互相傾軋,遠到張國濤、王明、李立三、張聞天、博古等共產黨領袖的悲慘下場,近到劉少奇、林彪等人的死,鄧小平的多次打倒和復出以及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的下臺等宗宗案例可見,共產黨內部從來沒有和諧過。

  對外部,共產黨的手段更是殘酷無比。例如,所謂解放以來,從土改、鎮反、三反五反、肅反、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工商改造、反右、大躍進、四清,直到文革、六四、鎮壓法輪功和其他自由信仰民眾的政治迫害及各種整人運動,也從來沒有停止過。在「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的毛澤東思想指導下,有過「和諧」嗎?胡**講「和諧」,與「黨的利益高於一切」大不相符,注定行不通,是一廂情願。只要一天不停止共產主義謬論,不從內心真正拋棄「階級鬥爭」的觀點,不放棄一黨專政,人們就一天得不到和諧。

從共產黨近期表現來看,不會和諧。

  共產黨內部從來沒有和諧。自從它誕生那一天,到1949年掌政,直到今天,沒有停止過一天的鬥爭。搞「運動」是它的專利,它的各級組織和成員,對搞「運動」都是心有靈犀,一呼百應,個個都是搞運動的專家。

  遠的不說,僅「文化大革命」結束、鄧小平上臺之後,說是以後不再搞大規模的運動了,卻仍然搞「整黨、反資產階級自由化、鎮壓學潮、三講、三個代表、先進性教育」等大規模運動,讓大家人人都要學習、人人都要查擺問題、人人都要檢討發生問題的原因,最後是叫你整改,藉機整治一批不聽話的人。與毛澤東時代的挖老底、梳辮子、靈魂深處鬧革命,以及什麼「清政治、清思想、清組織、清經濟」等等手法如出一轍。只不過比起文化大革命來,手法更巧妙一點。只要時機、條件、環境成熟,「文化大革命」之類的運動還會重演。

從現實中看,難以和諧。

  共產黨講一黨執政,實乃一黨專政,其他民主黨派都是附庸,他們不敢說、不能說、或者不會說出不同意見,這個原因顯而易見,不說自明。當一個黨派不能為自己的信仰、宗旨奮鬥,而聽從於其他黨派指揮的時候,和諧能存在嗎?

  作為廣大百姓來說,更是被剝奪或部分剝奪了言論、出版、集會、遊行、結社、信仰等最基本的權利,人權沒有保障;社會貧富差別日益加大,廣大平民的生活仍然在最貧困線上掙扎,連生命、財產、醫療衛生等也得不到有效的保障。一個平民家庭甚至一個基層幹部的家庭,孩子上學上不起,家庭成員病不起的情況屢見不鮮。一些看似日子過得不錯的家庭,只要出現突然變故,也會經受不起經濟上的打擊。如此社會環境和現實,能保證和諧嗎?

  由此可見,「構建和諧社會」是胡**在上臺後為了搞個人崇拜,把自己打扮成「繼承、發揚馬克思主義理論」接班人,苦思冥想出來的一個一廂情願的把戲。與江**的「三個代表」是異曲同工,做秀而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