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厢情愿的“构建和谐社会”

作者:芙蓉心清 发表:2006-08-17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上台后,经过短时间的调整,即向全党全社会抛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指导思想”。他的愿望、动机和目的无非是想模仿毛、邓、江,让自己也能有个理论体系,站稳脚跟,名垂青史。不知就里的人还以为他真要在任上为中国人民的福祉大有作为,岂不知他继承的是共产党的衣钵,骨子里还是共产党那一套。他的“指导思想”脱不了共产党的那个框框,压根就是水中月,镜中花,空中楼阁,注定不可能实现。下面就简略地从三个方面来看看这“构建和谐社会”到底能否实现。

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来看,不讲和谐。

  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伊始,奉行的就是一党专政,用乌托邦式的共产主义理论欺骗大众,还扬言“要解放全人类”。在党内,他们为了权势互相倾轧,远到张国涛、王明、李立三、张闻天、博古等共产党领袖的悲惨下场,近到刘少奇、林彪等人的死,邓小平的多次打倒和复出以及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的下台等宗宗案例可见,共产党内部从来没有和谐过。

  对外部,共产党的手段更是残酷无比。例如,所谓解放以来,从土改、镇反、三反五反、肃反、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工商改造、反右、大跃进、四清,直到文革、六四、镇压法轮功和其他自由信仰民众的政治迫害及各种整人运动,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在“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的毛泽东思想指导下,有过“和谐”吗?胡**讲“和谐”,与“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大不相符,注定行不通,是一厢情愿。只要一天不停止共产主义谬论,不从内心真正抛弃“阶级斗争”的观点,不放弃一党专政,人们就一天得不到和谐。

从共产党近期表现来看,不会和谐。

  共产党内部从来没有和谐。自从它诞生那一天,到1949年掌政,直到今天,没有停止过一天的斗争。搞“运动”是它的专利,它的各级组织和成员,对搞“运动”都是心有灵犀,一呼百应,个个都是搞运动的专家。

  远的不说,仅“文化大革命”结束、邓小平上台之后,说是以后不再搞大规模的运动了,却仍然搞“整党、反资产阶级自由化、镇压学潮、三讲、三个代表、先进性教育”等大规模运动,让大家人人都要学习、人人都要查摆问题、人人都要检讨发生问题的原因,最后是叫你整改,借机整治一批不听话的人。与毛泽东时代的挖老底、梳辫子、灵魂深处闹革命,以及什么“清政治、清思想、清组织、清经济”等等手法如出一辙。只不过比起文化大革命来,手法更巧妙一点。只要时机、条件、环境成熟,“文化大革命”之类的运动还会重演。

从现实中看,难以和谐。

  共产党讲一党执政,实乃一党专政,其他民主党派都是附庸,他们不敢说、不能说、或者不会说出不同意见,这个原因显而易见,不说自明。当一个党派不能为自己的信仰、宗旨奋斗,而听从于其他党派指挥的时候,和谐能存在吗?

  作为广大百姓来说,更是被剥夺或部分剥夺了言论、出版、集会、游行、结社、信仰等最基本的权利,人权没有保障;社会贫富差别日益加大,广大平民的生活仍然在最贫困线上挣扎,连生命、财产、医疗卫生等也得不到有效的保障。一个平民家庭甚至一个基层干部的家庭,孩子上学上不起,家庭成员病不起的情况屡见不鲜。一些看似日子过得不错的家庭,只要出现突然变故,也会经受不起经济上的打击。如此社会环境和现实,能保证和谐吗?

  由此可见,“构建和谐社会”是胡**在上台后为了搞个人崇拜,把自己打扮成“继承、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接班人,苦思冥想出来的一个一厢情愿的把戏。与江**的“三个代表”是异曲同工,做秀而已。(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清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