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機長袁勝留美 中共高層震動

發表:2006-08-20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緊外松 轉移「九評退黨」視線

上海東方航空公司資深駕駛員袁勝8月9日在飛抵洛杉磯後離開機組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中共官方至今沒有公開回應。

廣告

據東航工作人員今天向大紀元透露,袁勝事件一發生時就震動了中共高層,內部緊急商量對策,在東航新聞發言人11日接受中新社採訪回應此事之前,已通報所有相關部門封鎖消息統一口徑,東航發言人只是照本宣科。

該知情者說,中共官方沒有回應,其實是「內緊外松」,內部定性很嚴重,開會三令五申:一律不得接受境外媒體採訪,不得對袁勝作正面評價,不得透露袁勝事件原委,尤其不得提到「九評」、退黨等信息……

知情者還透露,雖然中共高層封鎖,領導表面故作鎮靜,但私底下消息傳得很快,尤其是和袁勝熟識的同事和朋友對他的近況非常關注,都在打聽怎麼看海外網站。

這位知情人士說,袁勝千萬別回來,一回來就得被「嚴厲打擊」。

袁勝8月9日抵美後,大紀元記者曾致電中國外交部,一工作人員表示,現在還沒有新聞稿出來。記者致電東航,新聞發言人拒絕回答,而飛行部總經理則表示「正在開會討論」。東航同事及上司都對袁勝的人品給予充分肯定。

轉移「九評退黨」視線

美國時事評論員張傑連今天撰文指出,近來袁勝事件已經漫不經心的成了中共索命的急性倂發症。

在「九評」、三退的颶風中,袁勝機長的跳機,實際上最真實的反映出當前被中共劫持的東土中原巨型東方機的危險狀況,飛機就要墜毀國人隨之陪葬的真實性,被袁機長的一跳,徹底確認了,許多許多的人就要跟著跳,對中共來講太可怕了。轉移視線此時成為中共的當務之急。

他說,拘留著名的人權律師高智晟,並在海外高調承認,就是中共企圖在短時間裏玩捉放政治遊戲,換取世界從「九評」與退黨潮中轉移視線。

 

8月9日,袁勝在紐約肯尼迪機場接受媒體採訪。

袁勝回應中新社報導

袁勝10日發表聲明表示,他之所以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是因為8月8日在飛機起飛前向浦東機場一位地勤人員介紹「九評」一書並勸其退黨,但遭到告發險被警察扣押。

他說,「因為九評是共產黨最怕的事,我講的就是九評和三退,是敏感最危險的話題了。……我意識到自己處境的危險,於是萌生了留下來的念頭。」

東航新聞發言人11日接受中新社採訪時,並沒有對袁勝為何出走作出說明。該發言人否認袁勝因修煉法輪功而遭受歧視,並稱「公司真誠的希望袁勝早日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回歸祖國和家人的懷抱。」

袁勝隨後再次發表聲明指出,中新社報導中引述的東航發言人所言多處與事實不符。

他表示,「我被迫決定留在美國時已經歷了極其痛苦的心靈掙扎……就是現在,我又何嘗不想回國和家人團聚,和同事一起再飛藍天!而返航後面臨的牢獄之災,甚至身家性命,我不得不做出這樣痛苦的抉擇。」

他指出,東航的領導在勸他回去時,卻不敢提及他出走的原因,連最基本對事實的尊重和待人的誠意都沒有,這正是在中共高壓下人性扭曲的悲哀。

他說,「我相信一些公司領導希望我回去是真心的,在此我表示感謝,但是問題在於在當今的中國我如果回去,誰能保證我不受迫害,我的公司領導能嗎?他們為了自己不受牽連,唯一的辦法是和上邊保持一致,用說謊來保全自己,如果不這樣,他們也會受到迫害。」

「東航的領導私下通過我妻子勸我忘了‘和警察之間的不愉快的事情’,和公開希望我‘回歸祖國和家人的懷抱’,我想倒不全是想‘誘捕’我,可能也含有對迫害真相認識不清及對中共還存在幻想的因素吧。」

袁勝同時指出,中新社新聞中東航發言人稱我沒有受到迫害或歧視,還能繼續擔任機長飛行,這是對讀者的誤導。「我被強制洗腦時就受到威脅:如果不寫保證就不許再開飛機,這難道不是迫害和歧視?」

袁勝在聲明中最後表示,退黨不是運動,是個人不願和中共一起做壞事的心靈獨白,是心靈的救贖。希望東航領導和同事們放下對中共的恐懼,加入退黨潮中來,也做一個心靈自由者。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