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塞外風情

發表:2006-08-20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塞外獨特的自然景觀,歷史文化,碧海清澈的藍天,無拘無束的塞外風情,魅力無限。
廣告

呼和浩特,蒙古語意為「青色的城」,是一座有著400多年建城歷史,風光秀麗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塞外名城,周圍自然資源非常豐富,境內山川秀麗,河湖誘人,文物遺蹟和名勝古蹟眾多。

主要有:遠古文明的奇葩「大窖文化」 遺址, 古老的趙長城遺址,民族團結的象徵昭君墓,古豐州城的見證萬部華嚴經塔, 漠南第一召 「大召」,清真大寺,五塔寺,黃河風景區,沙海綠洲白二爺沙壩旅遊區、烏素圖國家森林公園,哈素海旅遊區等。

蒙古領土面積為156.65萬平方公里,是亞洲中部的內陸國家,地處蒙古高原。北與俄羅斯為鄰,東、南、西三面與中國有長達4670公里的邊界線。西部、北部和中部多為山地,東部為丘陵和平原,有一馬平川的天然牧場,南部是戈壁沙漠。山地間多溪流、湖泊,主要河流為色楞格河及其支流鄂爾渾河。境內有大小湖泊3000多個,總面積達1.5萬餘平方公里。屬典型的大陸型氣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蒙古的牧人趕著羊群經過庫倫市(STEPHEN SHAVER/AFP/Getty Images,2001年5月17日)

蒙古達爾汗的哈薩克獵人觀看捕抓獵物的鷹

傳統蒙古服的走秀

五當召原名巴達嘎爾廟,藏語「巴達嘎爾」意為「白蓮花」,是內蒙古地區現存唯一完整的喇嘛教廟宇

騎士在馬背上的特技表演

馬頭琴是蒙古族歷史上較為悠久的一種弓弦樂器,因琴首雕有馬頭而得名,蒙古語叫它「潮爾」

天山「塞裡木湖」邊的新疆牧人

張家口市長城整修的部分

外蒙古 - 北部-庫蘇古勒湖 遊客在庫蘇古勒湖邊露營

在節日上賽馬的蒙古牧人

蒙古族傳統節日盛會。「那達慕大會」賽馬的蒙古牧人

蒙古族傳統節日盛會。「那達慕大會」摔角比賽的蒙古牧人 摔角是一項蒙古人的傳統運動

錫林郭勒大草原蒙古牧人的家

錫林郭勒大草原蒙古人牧人招待客人的傳統食物

「那達慕大會」開幕儀式

騎馬過天山的騎士

天山下追逐乳牛的新疆牧人

呼和浩特 摔角小組的體能訓練

呼和浩特街道的水果販

呼和浩特 商店中製作傳統蒙古麵食的工人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附近的Khui Doloon Khudag村, 一個年輕人騎著馬在破曉中漫步

蒙古建國800週年 騎馬奔騰的小孩

蒙古建國800週年 表演箭術的蒙古女人

土墩的頂端曾經是長城的一個烽火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