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塞外风情

发表:2006-08-20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塞外独特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碧海清澈的蓝天,无拘无束的塞外风情,魅力无限。
广告

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是一座有着400多年建城历史,风光秀丽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塞外名城,周围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境内山川秀丽,河湖诱人,文物遗迹和名胜古迹众多。

主要有:远古文明的奇葩“大窖文化” 遗址, 古老的赵长城遗址,民族团结的象征昭君墓,古丰州城的见证万部华严经塔, 漠南第一召 “大召”,清真大寺,五塔寺,黄河风景区,沙海绿洲白二爷沙坝旅游区、乌素图国家森林公园,哈素海旅游区等。

蒙古领土面积为156.65万平方公里,是亚洲中部的内陆国家,地处蒙古高原。北与俄罗斯为邻,东、南、西三面与中国有长达4670公里的边界线。西部、北部和中部多为山地,东部为丘陵和平原,有一马平川的天然牧场,南部是戈壁沙漠。山地间多溪流、湖泊,主要河流为色楞格河及其支流鄂尔浑河。境内有大小湖泊3000多个,总面积达1.5万余平方公里。属典型的大陆型气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蒙古的牧人赶着羊群经过库伦市(STEPHEN SHAVER/AFP/Getty Images,2001年5月17日)

蒙古达尔汗的哈萨克猎人观看捕抓猎物的鹰

传统蒙古服的走秀

五当召原名巴达嘎尔庙,藏语“巴达嘎尔”意为“白莲花”,是内蒙古地区现存唯一完整的喇嘛教庙宇

骑士在马背上的特技表演

马头琴是蒙古族历史上较为悠久的一种弓弦乐器,因琴首雕有马头而得名,蒙古语叫它“潮尔”

天山“塞里木湖”边的新疆牧人

张家口市长城整修的部分

外蒙古 - 北部-库苏古勒湖 游客在库苏古勒湖边露营

在节日上赛马的蒙古牧人

蒙古族传统节日盛会。“那达慕大会”赛马的蒙古牧人

蒙古族传统节日盛会。“那达慕大会”摔角比赛的蒙古牧人 摔角是一项蒙古人的传统运动

锡林郭勒大草原蒙古牧人的家

锡林郭勒大草原蒙古人牧人招待客人的传统食物

“那达慕大会”开幕仪式

骑马过天山的骑士

天山下追逐乳牛的新疆牧人

呼和浩特 摔角小组的体能训练

呼和浩特街道的水果贩

呼和浩特 商店中制作传统蒙古面食的工人

蒙古首都乌兰巴托附近的Khui Doloon Khudag村, 一个年轻人骑着马在破晓中漫步

蒙古建国800周年 骑马奔腾的小孩

蒙古建国800周年 表演箭术的蒙古女人

土墩的顶端曾经是长城的一个烽火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