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中電信要做成一款最大流氓軟體

作者:殘河 發表:2006-08-24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晚上據一位cnBeta網友報料,稱中國電信正在將用戶的撥號軟體「星空極速」開始「流氓化」運作,此報料人並提供了中國電信關於「星空極速」軟體的大量內部資料,從資料中顯示,中國電信制定了嚴密的計畫,並按照計畫正在一步一步將「星空極速」軟體滲透至用戶,從而佔領用戶桌面,將「星空極速」軟體本身的上網撥號職能逐漸演變成一款用戶插件,然後通過此插件向用戶發送廣告信息。

「佔領用戶端的桌面」
在電信內部資料裡這樣描述星空極速的功能,「星空極速客戶端軟體除了具有基本的撥號功能外,還可以進行其他業務的宣傳營銷。客戶端軟體運行在用戶端,是電信運營商到目標客戶群最直接的渠道,在用戶達到一定規模的時候,通過客戶端向用戶發送廣告消息、推送增值服務是最快捷、最有效也是成本最低的方式。」在這份內部資料裡還介紹將採取「內嵌瀏覽器顯示營銷頁面」「增值服務插件按鈕」等桌面營銷手段。
  
實際上,此項計畫在電信內部已經不是的秘密,他們將「佔領用戶端的桌面」作為推廣星空極速客戶端最重要的目標。從泄露出來的內部PPT演示文稿上可以看到,「佔領用戶端的桌面」在「推廣星空極速客戶端的意義」這一頁裡被加粗標紅,以此強調推廣這一客戶端的目的。

漏裝一台電腦扣安裝人員4塊錢

而為了達到「佔領用戶端的桌面」的目標,很多電信寬頻用戶稱凡是用過「星空極速」軟體進行撥號連接之後,以後必須只能採取此軟體撥號,否則連接不了因特網,有的地方電信甚至從開始就只允許採取「星空極速」軟體作為撥號軟體,其它軟體都無法連接上網。

另一方面,在電信內部也制定了很多的推廣策略,將推廣「星空極速」工作作為對下級部門和個人進行考核的重要因素,並劃分了推廣指標。其中某地方電信規定,要求安裝人員對新裝寬頻用戶100%提供並安裝「星空極速」軟體,電信通過後臺提取數據和10000號回訪進行監督,凡是漏裝一個用戶將扣相關人員4元錢,並責令重新上門安裝。另外對老用戶發生寬頻問題,維修人員上門解決故障時,也必須為用戶安裝「星空極速」軟體。

除此之外,電信還經常通過多種方式提醒用戶安裝「星空極速」軟體,以避免使用Windows XP 系統撥號程序出現連接不上的情況發生。實際上電信絕大部分寬頻網路都是採取的和Windows XP 系統撥號程序一樣的PPPoE協議,但是很多用戶用系統默認的撥號程序就無法連接到因特網。 

ADSL用戶報障

2006年8月15日,全國很多地方電信公司下發了一個內容基本相同的「致ADSL廣大用戶緊急公告」的通知。在這份通知中寫道,「自8月13日開始,我公司陸續接到ADSL用戶報障,反映使用ADSL上網一段時間後會發生網路中斷,撥號工具同時會處於鎖死,無法響應狀態的故障現象。」「經電信技術人員現場檢測分析,發現此類故障集中發生在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統及XP自帶的PPPoE撥號軟體的系統環境下。」同樣一份公告,各地的解決方案有細微的差異,有很多地方電信明確要求用戶需下載中國電信「星空極速3.0」客戶端撥號程序。有業界技術人士質疑這是這些電信內部自我策劃推廣「星空極速」的一個方式。

到目前為止,上述的電信泄密資料真實性還沒有得到中國電信方面的證實,如果事實真的如前面說到的,中國電信的「星空極速」無疑將成為中國網際網路最大的流氓軟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