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了離奇的公車司機

發表:2006-08-25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體來說,倫敦的公共汽車交通比較方便。但這個規劃良好的城市公交也有出岔子的時候。

你乘公共汽車遇到過不快經歷嗎?

在倫敦,我經常乘公共汽車上下班已經有幾年了。如果路程不太長,也不需要轉來轉去的話,公共汽車還是一個重要可靠的出行方式。

坐公車的優點不少:相對通風,環保,特別是車費開銷大大低於地鐵,或者開車。

據說倫敦公車的中心控制是通過衛星,所以只要不是週末車少的時候,平時班次也不少。

特別是在一些交通擁擠的地段,公共汽車有專行車道,當一長溜私人轎車堵在路上,而公車從邊上一馬平川地開到長隊的前面時,乘客心裏常有點優越感。

遇上熟練的老司機,即遵守交通規則,又不墨守成規,能把車開得很快,更讓乘客感到舒服。

這點很重要,因為遇上糟糕的司機,公共汽車坐起來有可能變得很難過,我終於有了這麼一次離奇的經歷。

一下來兩輛

上週末我下了早班,在汽車站等了一些時候,終於一下子連接來了兩輛同一路車。

兩輛車的司機都是來自非洲或加勒比地區,年紀大約30多歲。聽口音,他們不像是英國本地出生的人。這在公車司機裡也很普遍,沒有什麼奇怪。

我沒有想就上了第二輛,很快在車上打起了瞌睡。

車到半路,遇到警察封路。這種事以前也有時發生,公共汽車改道,我多次遇到。

兩輛車則在路邊停了一會兒。前面那輛的司機站在路邊用手機給總站打了一會兒手機電話,也許在問路。

有一些乘客下了車。我心想,反正我要坐到快到終點的地方,此外車上還有其他十幾位乘客,大概和我一樣,於是我們都沒有動。

過了一會兒,兩輛車開動,從另外一條路繼續向北走。我又開始打瞌睡。

不知過了多久,車還在路上迅速地開,但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到了那裡。

耐心的乘客

你遇到過公車無法走專行道的時候嗎?

不停的剎車把我晃醒了過來,睜眼一看,四周其它乘客都還在。而我們的兩輛車進入了一長溜阻塞的車隊中。

後面來的其它各路公共汽車從邊上超過我們,通過專行道很快走到了長隊的前面,讓我漸漸開始感覺不好,不知我們這兩輛車為什麼不走專行道,而是跟在一長串轎車後面往前一點一點地蹭。

車上的其他乘客和我一樣,都沒有說話。

不知又過了多久,兩車終於"蹭"出了這段阻塞的路,又開始快跑。

我已經看到了我家附近的新阿森納足球場了,終於快到了!

沒想到,兩輛車又在馬路上長時間兜起了圈子,又兜到我不認識的地方去了。我們車上的一位乘客終於忍不住,大聲嚷道:"這車方向完全開錯了!"

但我們的司機毫不理會,繼續跟著前一輛走。我走過去問這個黑胖的女司機:"你要往哪裡開?"

不講道理

她一臉不在乎地說:"我不管,我只跟著前面那輛。你要不就坐,不想坐就下車。"

一聽她這麼說,車上一些人都按鈴要下車,也不同她講道理。

車上包括我在內還剩3、4個人,大概都不認識這個地方,其中有一個推著童車的黑人婦女,車裡還有個小嬰兒。

又開了一小會兒,黑胖子司機看我們還不下車,於是把車往路邊一停,嚷到:我迷路了,準備把車開回南邊的總站,都下車。

我於是和她說,你迷路了可以,但總應該把車開到這路車沿線的任何一個車站,我們不認識這裡,也不好換車。

結果她反而勃然大怒,吼道:"不下車就和我一起回總站!"然後猛然發動,超過前面那輛,在路上往南方狂奔起來,往回走她好像一點也不迷路了。

帶孩子的那位黑人女乘客走上前和她和氣地說:"你看對過來的那輛公車,也是去我們北邊總站的,為什麼不跟著它們走呢?"

可是黑胖子完全不理會她,竟然叫到:"我在開車,不要同我說話!"繼續狂奔。

但那位女乘客還保持著英國人的委婉,試圖說服司機道:"我們並沒有批評你,但我不認識這裡……"。

我知道,她試圖對牛彈琴。講道理是要花時間的。經她提醒,我立即按鈴要下車。

坐到了對面的車上,我有一種逃出了荒蠻的感覺。

原本不到50分鐘的車程,變成了2個多小時的奇遇。還好,我又"回"到了倫敦有條理的生活中,相信這種事也很難遇上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