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了离奇的公车司机

发表:2006-08-25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体来说,伦敦的公共汽车交通比较方便。但这个规划良好的城市公交也有出岔子的时候。

你乘公共汽车遇到过不快经历吗?

在伦敦,我经常乘公共汽车上下班已经有几年了。如果路程不太长,也不需要转来转去的话,公共汽车还是一个重要可靠的出行方式。

坐公车的优点不少:相对通风,环保,特别是车费开销大大低于地铁,或者开车。

据说伦敦公车的中心控制是通过卫星,所以只要不是周末车少的时候,平时班次也不少。

特别是在一些交通拥挤的地段,公共汽车有专行车道,当一长溜私人轿车堵在路上,而公车从边上一马平川地开到长队的前面时,乘客心里常有点优越感。

遇上熟练的老司机,即遵守交通规则,又不墨守成规,能把车开得很快,更让乘客感到舒服。

这点很重要,因为遇上糟糕的司机,公共汽车坐起来有可能变得很难过,我终于有了这么一次离奇的经历。

一下来两辆

上周末我下了早班,在汽车站等了一些时候,终于一下子连接来了两辆同一路车。

两辆车的司机都是来自非洲或加勒比地区,年纪大约30多岁。听口音,他们不像是英国本地出生的人。这在公车司机里也很普遍,没有什么奇怪。

我没有想就上了第二辆,很快在车上打起了瞌睡。

车到半路,遇到警察封路。这种事以前也有时发生,公共汽车改道,我多次遇到。

两辆车则在路边停了一会儿。前面那辆的司机站在路边用手机给总站打了一会儿手机电话,也许在问路。

有一些乘客下了车。我心想,反正我要坐到快到终点的地方,此外车上还有其他十几位乘客,大概和我一样,于是我们都没有动。

过了一会儿,两辆车开动,从另外一条路继续向北走。我又开始打瞌睡。

不知过了多久,车还在路上迅速地开,但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到了那里。

耐心的乘客

你遇到过公车无法走专行道的时候吗?

不停的刹车把我晃醒了过来,睁眼一看,四周其它乘客都还在。而我们的两辆车进入了一长溜阻塞的车队中。

后面来的其它各路公共汽车从边上超过我们,通过专行道很快走到了长队的前面,让我渐渐开始感觉不好,不知我们这两辆车为什么不走专行道,而是跟在一长串轿车后面往前一点一点地蹭。

车上的其他乘客和我一样,都没有说话。

不知又过了多久,两车终于"蹭"出了这段阻塞的路,又开始快跑。

我已经看到了我家附近的新阿森纳足球场了,终于快到了!

没想到,两辆车又在马路上长时间兜起了圈子,又兜到我不认识的地方去了。我们车上的一位乘客终于忍不住,大声嚷道:"这车方向完全开错了!"

但我们的司机毫不理会,继续跟着前一辆走。我走过去问这个黑胖的女司机:"你要往哪里开?"

不讲道理

她一脸不在乎地说:"我不管,我只跟着前面那辆。你要不就坐,不想坐就下车。"

一听她这么说,车上一些人都按铃要下车,也不同她讲道理。

车上包括我在内还剩3、4个人,大概都不认识这个地方,其中有一个推着童车的黑人妇女,车里还有个小婴儿。

又开了一小会儿,黑胖子司机看我们还不下车,于是把车往路边一停,嚷到:我迷路了,准备把车开回南边的总站,都下车。

我于是和她说,你迷路了可以,但总应该把车开到这路车沿线的任何一个车站,我们不认识这里,也不好换车。

结果她反而勃然大怒,吼道:"不下车就和我一起回总站!"然后猛然发动,超过前面那辆,在路上往南方狂奔起来,往回走她好像一点也不迷路了。

带孩子的那位黑人女乘客走上前和她和气地说:"你看对过来的那辆公车,也是去我们北边总站的,为什么不跟着它们走呢?"

可是黑胖子完全不理会她,竟然叫到:"我在开车,不要同我说话!"继续狂奔。

但那位女乘客还保持着英国人的委婉,试图说服司机道:"我们并没有批评你,但我不认识这里……"。

我知道,她试图对牛弹琴。讲道理是要花时间的。经她提醒,我立即按铃要下车。

坐到了对面的车上,我有一种逃出了荒蛮的感觉。

原本不到50分钟的车程,变成了2个多小时的奇遇。还好,我又"回"到了伦敦有条理的生活中,相信这种事也很难遇上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