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專欄】「全民公決」與「秘密投票」及其相關

作者:高峰 發表:2006-08-25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峰(falone)抗議高智晟被抓捕絕食日誌之三


「你連黨員都不是,還有什麼資格退黨?」
「你早就不是團員了,還退什麼團?」
「退了有什麼用,共產黨不還仍然是執政黨?」
「誰能保證退黨數字的真實性,誰能保證一個人不能使用數個化名退上一千次,說不定只有兩個人退了1200萬次呢。」


瀰漫在非法輪功學員群落裡為數不少的中國大陸人士常常持有的以上冷漠和嘲諷心態並非一日之寒的冰凍三尺,懷疑主義充斥著這個被一手遮天的黑暗帝國,此類心態的持有者也並非不厭倦這個極權政黨、警察國家,他們都是世俗之中略帶著高貴的知識背景並自以為是的我的朋友,他們不壞,但似乎無可奈何,當我窮追猛打地揭露其陰暗心理的成因及因此而帶來的危害後果的時候,他們招架不住的最後的遁詞往往是:國家的事,是你我一個人的力量能改變的了的嗎?


法輪功的創始人和他的弟子們的每一次重大活動,無不遵循著現行文明國家的法律甚至包括中國的法律,同時又暗和了文明社會公民權利追求的方式,同時又似乎次次切中中共的要害,讓中共疲於應付,寢食難安。


關於修煉和政治的問題,我會在別的文章中仔細分解,在這裡主要應化與三退有關的問題。


民主國家公民表達意願、享有管理國家和社會的權力是通過其完備的選舉制度來完成的,選舉是民主的邏輯起點,選舉制度是民主的基石。每一次大規模的全國範圍的選舉,都是公民基本政治需求的大釋放,都是一次權力的更替,都是一次和平的「政變」,我們看到凡是實現「直接選舉」的國家,他們的政治結構往往是最穩定的,最容易實現中共所努力追求卻怎麼也達不到的「和諧與穩定」的最高目標,反過來說,中共挾持的國家裡沒有直接選舉的實踐,這也意味著公民沒有釋放政治情感的途徑,社會是極不穩定和極不和諧的。


進一步的觀察發現,選舉是西方國家文明的產物,中國的文化裡沒有選舉的基因,中共建政後設定的所謂的選舉制度,異化了選舉的真意,成為中共操縱的木偶把戲。因此,中國要走向民主,首要的、迫切的、邏輯上要求進行一次真正意義上的直接選舉。


全民公決,是民主國家在決定重大問題上採用的技術手段,同樣是民主選舉制度之下的一個重要內容,歐盟的建立、東西德的統一、東帝汶的建國,無不是通過全民公決來完成的,中國要走向民主化,這是首先要走的第一步。


在現行制度下如何進行普選?法輪功弟子們創造性的為國人普選開闢了一條道路──三退,退出中共及其關的組織。三退在世俗意義上的實質就是對中共領導國家信任度的一次「全民公決」。


因此,是中共黨員的,選擇退出這個政黨既是表明瞭對中共執政的反對,那麼曾經是少先隊員,或者共青團員的因為年齡的原因而自動退出這些組織的,就沒有權利表達對中共執政的反對了嗎?


有人質疑化名三退的真實性,這恰恰涉及到投票的一個重要原則──「秘密投票」,秘密投票是保障投票人真實意思的技術手段,也是被現代國家所確認的一項原則,到了中共那裡則異化成「無記名投票」,無記名投票根本不能保證投票人的真實意思,(關於無記名投票和秘密投票的區別,本人有專業文章論述),那麼,三退過程中,有人選擇化名三退、有人選擇公開三退都是秘密投票的一個表現。如果還有人懷疑三退的真實性,我的建議是,可以派觀察員去退黨服務中心進行觀察。


用真實的姓名公開退黨,在現代中國確實需要極大的勇氣和無畏的精神,這些人將可能為未來民主國家各個層面的領導者。化名三退的,成不了領袖,但是卻可以成為自由、民主堅定的選民。
當三退的數字超過1萬的時候,執政當局還可以若無其事;


當三退的數字超過100萬的時候,執政當局就開始出來闢謠,並組織大批無知可憐的高中生、大學生「火線入黨」了;


當三退的數字超過1000萬的時候,中共當局就已經開始大規模的搜捕了;


當這個數字超過一個億的時候,8個億的時候,中共會怎麼樣呢?


民主不是法輪功弟子們追求的東西,但是卻是法輪功聖徒們帶給國人文明的副產品,法輪功弟子們堅忍的品格和智慧行動,擊穿了中共迷信並賴以存在的暴力和謊言的全部基礎。中共和他的領導者在四面楚歌裡,敲響了他自己幾十年來努力打造的喪鐘…….

看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