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的改革令老百姓恐懼

發表:2006-08-28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革」在佔人口極少數權貴和利益集團主導和瘋狂逐利之下,卻已演化成一邊是民眾普遍看不起病、住不起房、上不起學、養不了老、就不了業、申不了冤,生活和工作環境惡劣,國有資產嚴重流失,基尼係數0.45以上,缺乏社會保障民生艱難的社會現實;一邊是處處以官吏為本,不斷用人民血汗錢來填補 「高薪養廉」的黑洞,官僚體系和國家機器史無前例地不斷臃腫膨脹,還有一年數千億元的巨額「三公」消費。這還是明裡可見的,至於暗裡面富可敵國的資金外逃、貪得無厭的貪污腐敗、無法無天的官商勾結以及官僚子女親友以公權謀私利的「官商」行為就不知是不是深不可測的冰山底部了。如果有一天民貧弱國被蛀空的黑幕真的暴露無遺於世人眼前,將是多麼的觸目驚心啊!

中國的改革,從開始到現在,國企,醫療,教育,那項改革不是改了咱老百姓的平靜生活,革了咱老百姓的命,改來改去,老百姓民憤越來越大,貪官越改越多,可以說中國99%的一把手都有問題,現在中國社會是瞎貓碰到死老鼠逮著誰誰倒霉,我想這次事業單位改革,高官們憑人的一點良心好好的搞搞,不要像國企那樣把為國家作出貢獻的工人不管死活推到社會,當了幾十年的老勞模,老先進,最後一文不值,國家不管社會不要,最後好多下場好悲慘,這可都是我們黨樹立起的學習榜樣啊,最後落的如此下場,這樣可知道我們的社會現在如此思想混亂,道德如此低下,就是沒有學習的榜樣了,開始學學黨的幹部,可後來一個個成了包 二 奶的貪污犯,學習至富能手,最後成了偷稅,走私的投機倒把犯,所經現在社會如此的混亂,當官的說老百姓是刁民,老百姓說當官的是貪污腐敗的王八蛋.


醫療改革是保障每個公民能夠看得起病,已經是起碼的「國家責任」。許多歐亞國家實行的「免費醫療」制度就不用說了,美國的醫療保險制度也不用說了。就是在以前所謂社會主義國家俄國,也對急病、重病和住院病人實行了免費保障。這是一種文明。但在中國,經過一段時間所謂「醫療改革」,已經弊病叢生,醫藥費用狂漲、低工資醫生收小費、窮人看不起病已成尋常現象。甚至急病病號因為一時交不上錢就死在掛號室窗前,屢屢發生,這種悲慘事件簡直成了90年代一道中國風景線。醫院掛號室難道是「鬼門關」嗎?奇特的是,人們簡直沒有聽到任何高級官員就此說點什麼,好像都沒什麼感覺。在中國,崇高神聖的醫療事業,已經變成了撈取利潤的商業,病人成了顧客,能不能成交,全看你有錢沒錢。這樣,中國的醫護也就沒有了聖潔的光環,沒有了救死扶傷的精神,也沒有了對人民的人文關懷。什麼都到「市場」裡去了,那國家幹什麼呢?國家只管收稅。2004年國家收稅成就很巨大,已高達2.5萬億元。但對於醫療事業,國家卻更加不給錢了,醫院到哪去找錢?官員們在電視中說,醫院可以對私人資本開放,可以對外資開放。原來,這就是「醫改新思路」。不解決人民的「醫療保障」,國家就是根本性的失職。現在的官員們不熱愛人民,不關心人民,只關心自己,還關心自己的子女親屬。這情況,本是應該想得到的。

教育改革,行政主導不僅沒有得到任何的削弱,反而隨著改革而加強。我們的教育行政部門,權力從來沒有今日的含金量足,日子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的好過,態度也從來沒有如今日之牛氣,而教育的質量,卻從來沒有如今日般低劣。中小學陷入應試泥潭,高校則在大躍進的虛驕和浮誇中狂歡。教育這塊計畫體制的綠洲,繁榮茂盛的底下,是根爛水枯的內囊。211剛起步,又來了個985工程,於是大家拼了命挖門子盜洞往裡擠,爭相對主管者獻媚,甚至集體出動,四處運動,至於運動之外還幹了些什麼,只有運動健將們自己知道。大家如此賣力,不用說,是因為每個名堂背後,都堆放著金錢、榮耀和地位,這些好處,不僅是學校的,也是承擔這些項目的個人的。結果是使得大學校長見了教育部的一個小處長,都得假以辭色,因為學校編不好「故事」,或者故事編不合主管處長的意,那麼就可以不給你本來應得的經費。 改革幾十年,應該說教育領域也不是像某些人批評的那樣,一點也沒有被觸動過。高等教育收費了,而且幅度還挺大。素質教育也鼓吹並推行著,至少高校裡多開了些音樂美術的欣賞課,中小學也有了教育行政部門編的素質教育的新教材。甚至民營資本也進入了教育領域,不僅有民辦學校,而且教材和教輔的出版發行領域,也聚著成堆的書商。但是,所有改革作用只有一個,那就是強化了教育行政部門的權力,使它們的權力得到了金錢的滋潤,變得更游刃有餘,更威風八面。一方面,教育部門收費大幅度提高,但另一方面,它所提供的服務卻大幅度縮水了,面對縮水的服務,付費者一方還不能提出一丁點異議,在幾乎所有事情上都只能任憑教育部門宰割,平民百姓受到了他們欺負,告狀都找不到門口。

住房改革,其實是拿空老百姓的錢袋.這個問題,必須站在政治的高度來看待和解決這些問題。如果我們仍然就事論事地將其看成經濟問題,繼續採用「腳疼醫腳」等救火式的應急對策,那只能使這些問題不斷堆積,無法從根本上解決。這是就不多論述.

從近一二十年的歷史中,人們也應當摸熟了中國的「改革」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說穿了,沒別的,就是讓老百姓掏錢、掏錢、再掏錢。所以很可能,人民有期待,本身就是糊塗的。瞻念前途,眼望處應是一片昏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