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的改革令老百姓恐惧

发表:2006-08-28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改革”在占人口极少数权贵和利益集团主导和疯狂逐利之下,却已演化成一边是民众普遍看不起病、住不起房、上不起学、养不了老、就不了业、申不了冤,生活和工作环境恶劣,国有资产严重流失,基尼系数0.45以上,缺乏社会保障民生艰难的社会现实;一边是处处以官吏为本,不断用人民血汗钱来填补 “高薪养廉”的黑洞,官僚体系和国家机器史无前例地不断臃肿膨胀,还有一年数千亿元的巨额“三公”消费。这还是明里可见的,至于暗里面富可敌国的资金外逃、贪得无厌的贪污腐败、无法无天的官商勾结以及官僚子女亲友以公权谋私利的“官商”行为就不知是不是深不可测的冰山底部了。如果有一天民贫弱国被蛀空的黑幕真的暴露无遗于世人眼前,将是多么的触目惊心啊!

中国的改革,从开始到现在,国企,医疗,教育,那项改革不是改了咱老百姓的平静生活,革了咱老百姓的命,改来改去,老百姓民愤越来越大,贪官越改越多,可以说中国99%的一把手都有问题,现在中国社会是瞎猫碰到死老鼠逮着谁谁倒霉,我想这次事业单位改革,高官们凭人的一点良心好好的搞搞,不要象国企那样把为国家作出贡献的工人不管死活推到社会,当了几十年的老劳模,老先进,最后一文不值,国家不管社会不要,最后好多下场好悲惨,这可都是我们党树立起的学习榜样啊,最后落的如此下场,这样可知道我们的社会现在如此思想混乱,道德如此低下,就是没有学习的榜样了,开始学学党的干部,可后来一个个成了包 二 奶的贪污犯,学习至富能手,最后成了偷税,走私的投机倒把犯,所经现在社会如此的混乱,当官的说老百姓是刁民,老百姓说当官的是贪污腐败的王八蛋.


医疗改革是保障每个公民能够看得起病,已经是起码的“国家责任”。许多欧亚国家实行的“免费医疗”制度就不用说了,美国的医疗保险制度也不用说了。就是在以前所谓社会主义国家俄国,也对急病、重病和住院病人实行了免费保障。这是一种文明。但在中国,经过一段时间所谓“医疗改革”,已经弊病丛生,医药费用狂涨、低工资医生收小费、穷人看不起病已成寻常现象。甚至急病病号因为一时交不上钱就死在挂号室窗前,屡屡发生,这种悲惨事件简直成了90年代一道中国风景线。医院挂号室难道是“鬼门关”吗?奇特的是,人们简直没有听到任何高级官员就此说点什么,好像都没什么感觉。在中国,崇高神圣的医疗事业,已经变成了捞取利润的商业,病人成了顾客,能不能成交,全看你有钱没钱。这样,中国的医护也就没有了圣洁的光环,没有了救死扶伤的精神,也没有了对人民的人文关怀。什么都到“市场”里去了,那国家干什么呢?国家只管收税。2004年国家收税成就很巨大,已高达2.5万亿元。但对于医疗事业,国家却更加不给钱了,医院到哪去找钱?官员们在电视中说,医院可以对私人资本开放,可以对外资开放。原来,这就是“医改新思路”。不解决人民的“医疗保障”,国家就是根本性的失职。现在的官员们不热爱人民,不关心人民,只关心自己,还关心自己的子女亲属。这情况,本是应该想得到的。

教育改革,行政主导不仅没有得到任何的削弱,反而随着改革而加强。我们的教育行政部门,权力从来没有今日的含金量足,日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的好过,态度也从来没有如今日之牛气,而教育的质量,却从来没有如今日般低劣。中小学陷入应试泥潭,高校则在大跃进的虚骄和浮夸中狂欢。教育这块计划体制的绿洲,繁荣茂盛的底下,是根烂水枯的内囊。211刚起步,又来了个985工程,于是大家拼了命挖门子盗洞往里挤,争相对主管者献媚,甚至集体出动,四处运动,至于运动之外还干了些什么,只有运动健将们自己知道。大家如此卖力,不用说,是因为每个名堂背后,都堆放着金钱、荣耀和地位,这些好处,不仅是学校的,也是承担这些项目的个人的。结果是使得大学校长见了教育部的一个小处长,都得假以辞色,因为学校编不好“故事”,或者故事编不合主管处长的意,那么就可以不给你本来应得的经费。 改革几十年,应该说教育领域也不是像某些人批评的那样,一点也没有被触动过。高等教育收费了,而且幅度还挺大。素质教育也鼓吹并推行着,至少高校里多开了些音乐美术的欣赏课,中小学也有了教育行政部门编的素质教育的新教材。甚至民营资本也进入了教育领域,不仅有民办学校,而且教材和教辅的出版发行领域,也聚着成堆的书商。但是,所有改革作用只有一个,那就是强化了教育行政部门的权力,使它们的权力得到了金钱的滋润,变得更游刃有余,更威风八面。一方面,教育部门收费大幅度提高,但另一方面,它所提供的服务却大幅度缩水了,面对缩水的服务,付费者一方还不能提出一丁点异议,在几乎所有事情上都只能任凭教育部门宰割,平民百姓受到了他们欺负,告状都找不到门口。

住房改革,其实是拿空老百姓的钱袋.这个问题,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和解决这些问题。如果我们仍然就事论事地将其看成经济问题,继续采用“脚疼医脚”等救火式的应急对策,那只能使这些问题不断堆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是就不多论述.

从近一二十年的历史中,人们也应当摸熟了中国的“改革”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说穿了,没别的,就是让老百姓掏钱、掏钱、再掏钱。所以很可能,人民有期待,本身就是糊涂的。瞻念前途,眼望处应是一片昏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