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花園考古發現:溫莎堡驚現亞瑟王遺蹟(圖)

發表:2006-08-30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瑟王與圓桌騎士的故事,一向是西方家喻戶曉的傳說。但是,英國電視4臺組織的一個考古挖掘隊對女王三大宮殿的花園進行四天的挖掘後宣稱有重大發現,亞瑟王可能真有其人。他們認為,溫莎城堡中的一些建築物遺址與神秘的亞瑟王和他的圓桌騎士有關。

溫莎城堡中發現亞瑟王遺蹟

溫莎城堡位於倫敦以西30公里的溫莎鎮,是英國王室的行宮之一。早在11世紀,威廉一世就在倫敦周圍建造了9座大型城堡,組成了一道可以相互支援的城堡防線,溫莎城堡是其中最大的一座,坐落在泰晤士河岸邊的一個山頭上。1110年,亨利一世在這裡舉行加冕儀式,從此,溫莎城堡正式成為宮廷的活動場所。經過歷代君王的不斷擴建,到19世紀上半葉,溫莎堡已成為一座擁有眾多精美建築的龐大的古堡建築群。

考古學家們勘測了溫莎城堡內最近發現的一處內徑61米的圓形建築遺址。儘管建造建造圓形建築的石頭已經被移走了,但由碎石組成的「幽靈牆」依然留在原地。

考古學家們推測,這個圓形建築可能就是愛德華八世放置亞瑟王著名的大圓桌的地方。據說,公元5世紀時,亞瑟王與他的12位騎士曾在這裡圍坐開會。愛德華三世十分崇拜騎士精神,他於14世紀時專門為這個圓桌建造了一座「圓桌會議大樓」。還有記載說,愛德華三世當時是想建造傳說中亞瑟王的神秘王城「卡米洛特」(音譯)。

英國電視4臺Time Team節目主持人托尼?羅賓遜說:「這一發現可以幫助歷史學家結束幾個世紀的爭論:這座建築真的存在。而其內的圓桌很像給亞瑟王建立奇蹟功勛的騎士們使用過的那個圓桌。專家們尋找這棟建築物也有好幾個世紀了,但是從來沒有找到真實的建築物。這次的發現是考古學家們進入女王三大花園中挖掘最為驚人的發現之一」。

圓桌騎士竟有1600名之多?

提到亞瑟王,不能不提著名的12圓桌騎士,提到圓桌騎士,就不能不提到那張著名的圓桌。有人聲稱那張圓桌等於騎士們的作戰室,使他們能夠保持平等,因為圓桌子就不存在誰坐首席的問題。但有關圓桌騎士總數的說法不一,最大膽的認為一共有1600名之多。

近1500年來,亞瑟王的故事流傳四方。以亞瑟王傳奇為主題的文學作品、繪畫、電影亦不計其數。亞瑟王在西方文化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歷史學家對於亞瑟王的真實性一直眾說紛紜,僅亞瑟王家族的起源就有羅馬、威爾士、蘇格蘭、凱爾特等幾種不同的說法。

根據比較可信的歷史文獻記載,公元4、5世紀的前後的中古時代,亞瑟王在英國領土上推翻了羅馬帝國數百年的統治,成功驅逐了來犯的薩克森人,並通過一系列政治和軍事措施,把大不列顛逐漸推至歐洲的重要地位,建立了不朽功勛。

還發現十二世紀修道院遺址

除了在溫莎城堡發現了與亞瑟王有關的遺蹟外,考古學家們在荷裡路德宮花園的挖倔也有收穫。此次女王花園挖掘行動的導演尼爾?奧利弗說:「專家們在那裡發現了一座十二世紀修道院的遺址。這座修道院遺址已經遭到嚴重破壞,被埋在荷裡路德宮花園整潔的草坪之下了。但是向下挖掘了幾米後,我們就看到那個遺址了」。

女王還希望挖掘隊能找出荷裡路德宮裡一個神秘土墩的起源;王室顧問,牛津大學考古學家大衛?威爾金森則希望挖掘隊能在白金漢宮的花園裡,找到內戰時期圓顱黨用來抵禦國王軍隊進攻的防禦建築遺址。

這次挖掘行動是與王室簽訂協議後進行的。王室發言人說,這些發現將被記錄在案,調查結果也會添加到溫莎城堡的王室檔案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