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公司,還是南方航空妓院?(圖

作者:常黎明 發表:2006-08-31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月二十八日,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在為空姐正式換新裝的同時開始了「電視選秀招空姐」的活動。此次電視招選空姐活動由南方航空和廣東電視臺共同主辦。

 

你看,我美嗎?

南航最近有很多的新聞,但,這些新聞大多跟南航提高飛機安全性能或者服務水平無關,而是「秀」。

不選美,就選秀

在一個以男性為主要勞動力的社會裏,女性的位置往往容易落為陪襯。

記得在很多年前,中國非常流行選美。那時候也選出來很多的美人。各個城市都在選。後來,公家下達了一個什麼文件,名字我記不清了。大概意思就是禁止再進行選美。 再後來,商家們也學精了,它們開始選秀:什麼模特秀,學生秀,甚至很多地方風行寶寶秀。

這裡面尤其以模特秀種類繁多:服裝模特,禮儀模特,汽車模特,房屋模特,等等等等。說到這也就進入正題了,南航這次開了個頭,空姐秀,我們可以稱之為飛機模特。

越來越像成立妓院

換上昂貴的新衣,衝上廣東電視臺的銀屏,當秀成為了一種時尚,當PK成為一種潮流,也許這樣的行為也成為理所當然。

而南航給社會帶來的是一個不好的催化,帶的是一個不好的頭,想想,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把主要精力放在做秀上,服務質量怎麼提高,安全係數怎麼提高,空姐再漂亮又有何用?

你必須在大腦裡意識到的是,你是航空公司,不是航空妓院。

消費者坐飛機,消費的目的是交通位移,最大的期望是安全和舒適。消費者不是來滿足某種生理需求的。以這樣的一種方式來吸引乘客,是一種恥辱。

下一步是不是要拉客?

「大爺,來坐我們的飛機吧,我們的空姐最漂亮了。」做秀秀的起點錯誤,很可能導致一種可怕的結局。多少年後,中國的航空公司會不會在售票的時候用到上面這句廣告詞,不可想像,不敢想像。

不以為恥,反以為榮,敗壞社會風氣,這種行為的產生除了「人品」問題意外,我想,制度上的原因也是絕對不能忽視的。

從中國的航空公司們股份制以後,競爭激烈了,利益化的東西也比之前多的多。一項公共交通事業,涉及的商業利益過多,這樣就產生了這些扭曲的東西。

如何避免這種扭曲,怎麼才能讓老總們踏踏實實做自己的本職工作?

除了提升自己的人品,做人厚道點以外,制度上的限制和監管是必需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